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峰云幼儿园传染性疾病处理应急预案

日期:2019-05-29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峰云幼儿园传染性疾病处理应急预案

  幼儿园是传染病易感人群集中的场所,为确保幼儿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其实施办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特制定本预案。

  一、防治措施

  1、园长作为幼儿园疾病控制的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幼儿园卫生工作,把幼儿园预防控制工作纳入幼儿园工作计划之中。

  2、建立幼儿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报告制度,健全传染病预防和控制工作的管理制度,检查措施落实情况,并提供必要的卫生资源及设施。

  3、建立各项卫生工作责任制,完善考核制度,明确各部门职责,做好每天晨检工作。

  4、在幼儿园普及卫生知识,通过各种形式,做好卫生宣传教育工作。

  5、如发现幼儿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马上告知,及时就医。

  二、工作流程

  1、日检:保健老师每天做好晨检工作,决不漏查任何一个幼儿,发现有可疑传染病的幼儿不能入园,让其家长领回就医。带班老师每天统计幼儿出勤人数,观察幼儿有无不适表现,对缺勤幼儿进行家访,询问有无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

  2、报告:一旦发现有传染病症状的疑似病人,立即报告园领导,并按规定报区儿保所、地段医院和疾控中心。

  3、劝说:发现幼儿身体不舒服或有38度以上高热立即带到隔离室并通知家长带回就医,并在家休息。

  4、记录:保健老师每天统计好患病学生的具体情况,并记录。

  5、家访:带班老师积极做好学生的家访,经常保持联系。

  6、消毒:根据有关规定做好消毒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停止一切集体性活动。

  7、观察:加强宣传,正确认识,做好防范,对痊愈后的幼儿必须经有关部门认可后才可入园。

  附传染病应急领导小组名单及分工

  组长:z(向上级领导报告、总指挥)电话z

  副组长:z(组织园内教师保护幼儿,教育幼儿自我保护)电话z

  组员:z(组织园内患病幼儿的救治,消毒药品的配送)电话z

  z(指挥部署全园消毒,隔离患儿)电话z

  z(协调工作)电话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峰云幼儿园传染性疾病处理应急预案》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峰云幼儿园传染性疾病处理应急预案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峰云幼儿园传染性疾病处理应急预案》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