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峰云幼儿园第一学期后勤工作总结

日期:2019-05-29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峰云幼儿园第一学期后勤工作总结

  2019学年第一学期幼儿园后勤条线的工作,基本完成了学期计划确定的目标。为更好的提高幼儿园后勤管理水平,改进不足之处,现把一学期后勤方面工作小结如下:

  一、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

  我们通过组织两周一次的后勤业务培训,提高后勤人员的岗位规范操作意识和技能。

  二、注重操作规范,不断形成良好意识与形态

  1.加强保健老师的晨检工作,并根据气候变化及幼儿园实际情况严格执行卫生消毒制度,做好各类预防性消毒措施。

  2.加强保育员的规范操作培训。

  3.加强营养员的工作指导与检查。

  三、追求管理成效,不断完善常规制度与考核

  1.加强膳食管理

  在营养工作中我们遵循健康第一的原则。

  2.加强安全防范

  为使安全工作保质保量正常开展,我们以签定各类安全责任书为抓手,提高教工安全意识与职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在我园发生。

  3.做好环境卫生维护

  为了使校园绿、洁、亮、美,我们认真做到卫生工作常规化、细致化,提高教职工做好卫生工作的自觉性。

  4. 加强财务和资产管理

  财务人员认真记录好各种帐目,做到帐实相符、帐证相符,严把资金使用关,协助园长搞好财务结算;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严格一支笔审批制度;完善各项财务制度,坚决不设小金库。幼儿收费一律按上级部门核定的标准操作;做好班内物品的领用、借用、归还手续;做到财产到班,责任到人,财产管理逐步规范有序。

  四、不断调整优化分配制度与力度

  为配合进一步深化我园内部改革机制,我们制定了相应的后勤考核制度,建立以月履职考核与学期考核相结合的过程评价机制。

  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思考

  1.后勤人员的综合素质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后勤人员的年龄和文学历水平各不相同,也一定程度影响到保育理论知识学习的效果与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虽然我们已根据现状进行了针对性的学习与指导,但效果不是很明显,还有待进一步寻找更好的培训方法和策略。

  2.这学期后勤人员在各专用活动室的管理和清洁卫生工作上做得不够到位,其中有责任人的个人问题,同时我们在管理方法和检查督促上也存在疏忽和安排不周到的责任,也应当引起重视和反思

  3.部分设施安排和操作程序还存在一些不合理

  4.后勤管理人员的工作方式和指导能力还有待提升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峰云幼儿园第一学期后勤工作总结》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峰云幼儿园第一学期后勤工作总结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峰云幼儿园第一学期后勤工作总结》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