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区峰云幼儿园工会工作计划

日期:2019-05-29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区峰云幼儿园工会工作计划

一、情况分析

  (一)发展优势

  1、学校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使工会工作的开展能够得到切实的保障。

  2、学校领导班子能够重视工会所反映的来自一线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并能及时得到解决,工会桥梁纽带的沟通路径比较畅通。

  (二)存在问题

  1、创新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工会各类活动的开展要在原有基础上有所发展有所新意。

  2、工会的自身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各类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和执行。

二、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精神统领学校工会工作,依据区教育工会的精神及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幼儿园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宗旨,突出工会的维护职能,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全面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

三、工作要点:

  (一)以建立健全机制为核心,不断推进学校民主建设。

  1、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建设,提高教代会的质量。以《上海市中小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意见》精神为指导,健全完善有关机制、制度与程序,保障广大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与监督权,不断规范教职工代表大会操作程序,并加强对提案的处理、督促与反馈。年内至少召开1一2次教代会,并配合学校重点围绕本年度学校绩效工资改革这一热点问题,以此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认真来抓,逐步做到民主管理程序化、制度化。

  2、进一步落实民主管理和园务公开制度,推出“幼儿园重大改革项目听证会”制度,对现有制度进行调整、补充、公示、审议、提案,对提案的征集与处理,要做到条条有答复、件件有回音,以保护广大教职工的参与热情。引导教职工积极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在此基础上出台云幼园务管理手册,使之更适宜于幼儿园发展现状。

  (二)创建“朴实、真实、踏实”三实文化,开展教工师德建设系列活动。

  1、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树立教师良好形象,坚持师德师能建设并举,组织开展“真实故事”为主题师德演讲活动,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政治及职业道德素质,推进学校的师德工程建设。

  2、组织开展本园学年度文明组室交流、评比活动,从而进一步推进本园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组室氛围。

  3、开展“团徽照亮青春”团员岗位竞赛活动,以工会带动团支部,不断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师德修养。

  (三)深入推进“关爱”工程,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1、关心教职工尤其是外来教工的生活,及时了解掌握教职工的思想状况,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做好广大教职工利益的代言人。

  2、继续开展在职教工“二送”活动。利用春节、暑期开展在职教职工的“送温暖”、“送清凉”活动;年底做好生活困难教职工慰问、帮困工作。

  3、情系教职工,勤于为教职工办实事。继续做好生病、住院、产假等教职工探望和走访工作。

  4、关心每位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做好年度全体教职工体检的有关工作。

  5、继续做好在职住院综合B类保险工作,并及时做好有关理赔手续。

  6、做好教职工暑期旅游的有关工作。

  (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1、加强学习,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加自觉地围绕学校工作中心,服务大局,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要求。

  2、深入工会组织建设,不断推进工会组织群众化、民主化、规范化建设。认真做好学校工会委员分工与协调工作。

  3、开展丰富的职工文体活动。组织参加区教育工会和方松街道举办的第四届教工艺术节、全民健身运动、园第一届教工运动会,使广大教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有较丰富的文化生活和体育活动,以调节和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

  4、组织开展节日庆祝活动。“三八”妇女节、教师节元旦、春节等组织开展有关的节日活动。

  5、合理有效的使用好工会经费,使有限的经费更好的为工会工作、为广大教职工服务。

四、主要工作日程安排

月份 主要工作安排 调整
1月 1、组织开展2013年在职教职工“一日捐”活动。
2、完成2012年度工会工作总结
3、参加局教育工会第四届委员会成立大会。
4、收集、整理好所有2012年度工会工作的材料,移交档案室。
 
2~3月
  1. 制定修改2013年工会工作计划。
  2. 教师签订《教师师德承诺书》。
  3. 组织教职工三八节活动。
  4. 各类制度的修订、修改、完善、公示、提案、审议。
  5. 做好方松街道艺术节宣传、发动及报名工作。
 
4月
  1. 做好在职教职工的住院综合保险办理。
  2. 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各类评比活动。
  3. 组织召开一届二次民主管理大会。
  4. 文明组设创建计划与标准的制定
 
5月 1、做好教育局教工艺术节宣传、发动及报名工作。
  1. 协助各部门接受上级部门验收。
  2. 协助业务部门完成教师期末考核。
  3. 协助招生工作。
 
6月 1、文明组室、师德标兵、好阿姨评选
2、总结上半年工会工作,工会资料归档(活动记录、信息、学习活动等)
3、做好教职工体检的有关上报工作。
4、做好教职工暑期旅游的有关准备工作。
5、“爱生真实故事”师德演讲。
 
7~8月 1、组织安排教师假期旅游活动。
2、教职工送清凉活动。
3、积极参加教育局工会举办的工会干部培训学习。
4、根据局工会的统一安排,做好在职教职工年度体检工作。
 
9月
  1. 组织开展在职教职工“教师节”庆祝活动。
  2. 组织教职工参加局教工艺术节活动。
 
10月 1、认真完成2013年度基层工会统计报表。
2、敬业爱岗真实故事师德演讲。
 
11月 1、完成工会报刊征订工作 。
2、协助各部门开展各类评选活动。
3、开展“团徽照亮青春”团员岗位竞赛活动。
4、教工礼仪培训
 
12月 1、组织召开工会会议,回顾总结工会年度工作,商讨近阶段工作。
2、组织召开领导年度述职,教职工民主测评大会。
3、工会与团支部联合举办教职工迎新活动。
4、认真完成局工会有关送温暖等各类统计表。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区峰云幼儿园工会工作计划》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区峰云幼儿园工会工作计划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区峰云幼儿园工会工作计划》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