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南河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日期:2019-06-09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南河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的相关参考范文,南河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关工委秘书处)离退休工作处是负责学校离退休同志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如下:1、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

  南河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关工委秘书处)

  离退休工作处是负责学校离退休同志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学校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和决定。根据学校党政工作安排,制定本处的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2、负责做好有关文件的阅读或传达工作,做好情况通报及参加重要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工作。负责组织离退休人员的理论学习和参观考察活动。深入了解离退休人员的思想、工作、身体和生活状况,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努力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3、负责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的管理和使用。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离退休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加强活动中心管理,为离退休人员提供良好的活动环境

  4、组织离退休同志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加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力所能及的工作;组织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重要作用。

  5、配合离退休党委,加强和改进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处理和反馈。做好老同志家庭矛盾的化解和邻里间纠纷的调解。

  6、开展调研和信息工作,不断充实、完善“离退休人员信息库”,做好维护和使用工作。管理好本部门的文书档案及公共财物。

  7、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生活福利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对离退休人员反映的政历、待遇等问题作好调查工作,做好离退休人员调整离退休金及各种生活补贴费工作,做好异地离退休人员的药费报销工作。

  8、做好离退休人员的节日慰问和住院探望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办理离退休人员的丧葬和善后事宜。

  9、加强自身建设,定期组织全处人员学习有关政策和业务知识,探索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工作特点和规律,提高政策水平,增加服务意识,履行工作职责,主动、耐心、热情地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

  10、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南河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南河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南河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