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幼儿教师专业标准》学习反思

日期:2019-05-29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幼儿教师专业标准》学习反思

  上周园领导组织我们幼儿园全体老师学习了《幼儿教师专业标准》,通过学习使我想起了《学记》中的一句话:“学然后知不足,……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我想就这句话来谈学了《标准》后,而对《标准》中的有效反思与专业成长的认识。《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中明确指出:“研究幼儿,遵循幼儿成长规律,提升保教工作专业化水平;坚持实践、反思、再实践、再反思,不断提高专业能力。

  有效反思是为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发展,教师发挥其主体性和能动性实现的认知活动,借助于对自己学习与教学活动的研究,不断反思自我对教学规律,综合艺术教学的目的、方法、手段以及经验的认识,努力提高教学活动的合理性的过程。幼儿园要求教师在活动后,进行课后反思(重点谈:你的收获、你的不足如何改进等);从而使教师深化反思过程,促进了专业成长。

  我们在教学活动中寻找错因,凸现反思价值,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反思水平,教师反复实践,研讨反思,教学研究水平就会有进一步的提高。

  教师的反思能力的高低关乎我们教师如何提高专业化水平的问题,强调反思性实践的能力。那就是实践、反思、实践再反思。这样才能够形成教育智慧,加速我们这些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所以反思能力直接影响到我们能不能成长的速度和成长的质量。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幼儿教师专业标准》学习反思》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幼儿教师专业标准》学习反思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幼儿教师专业标准》学习反思》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