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商业学校禁烟活动小结

日期:2019-05-25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保护生命,将禁烟行动进行到底

  __商业学校禁烟活动小结

  为响应《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树立和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上海市商业学校外语教学部于3月份开展了以“真爱生命、拒绝吸烟、清新校园”为主题的禁烟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于3月9日正式开启,在教学部内开始通过禁烟小报、禁烟微视频拍摄、禁烟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吸烟的危害。

  本次活动中,外语教学部有3个班级组织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了4部禁烟宣传微视频。其中,商英152班还结合本专业特点,制作了双语宣传微视频《吸烟》,在班级内宣传播放的同时邀请学生代表就禁烟进行演讲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这些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微视频吸引着学生们认真了解吸烟对学生的危害。

  我校商英152、商英153及中澳142班在班内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其中,商英153班开展了“请把火留给你的生日蜡烛,而不是香烟”的主题班会,班干部们用英语介绍了香烟毒素造成的后果,并在全班范围内就二手烟的危害、如何劝阻身边的人戒烟进行了大讨论。

  在禁言小报的设计比赛中,外语部全体班级同学们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同学们利用直观的双语文字和图片让同学们了解香烟的危害性,进而远离香烟,同时呼吁同学们应该养成良好的个人爱好与兴趣,呼吁大家一起努力,力争创建一个无烟校园。

  这些活动的开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吸烟的巨大危害,纷纷表示坚决不吸第一支烟,并准备向还在吸烟的家人宣传吸烟是害人害己的行为。一名有着多年烟龄的教师也说:“本次活动对我触动很大,从现在开始,我愿意远离烟草,戒掉陋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教师良好职业形象,为学生做好文明生活的榜样。”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商业学校禁烟活动小结》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商业学校禁烟活动小结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商业学校禁烟活动小结》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