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路桥工程学院顶岗实习管理要求

日期:2019-06-05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路桥工程学院顶岗实习管理要求

  为加强顶岗实习管理,确保顶岗实习安全,达到预期学习目标,现进一步明确顶岗实习管理要求如下:

  一、实习前

  1、开好一个动员会。会议内容包括:顶岗实习目的、意义;顶岗实习要求(包括:纪律、及时与指导老师沟通、到岗后及时登录实训OA和大学城空间);毕业设计要求;顶岗实习安全。

  2、签好一个三方协议。企业、学校、学生三方。每个学生都要签,签协议之前要求每个学生都认真学习协议,清楚协议内容。特别是安全条款。各二级学院也可以结合本学院情况,签订学校与学生,学生与企业的实习协议。

  同时,建议通过信件、手机短信、网络等方式完成"给家长的一封信",告知学生的实习时间及安全事项。

  3、发放一本实习手册。手册上必须包括:实习目的、内容、计划、要求,毕业设计要求,月度实习总结、实习总结、企业鉴定等内容(取消原来的实习周志,将周志中月度总结、实习总结和企业鉴定并入到实习手册中)。

  4、买好一份实习保险。该工作由实训处和财务处负责办理,所有实习学生均购买顶岗实习意外的伤害险。

  5、上好一堂实习安全教育课。这堂课放在实习动员会上上还是专门安排时间上都可以,总之必须要上。用一些案例、图片、视频给学生讲述工作安全、生活安全、出行安全等。

  6、安排好一位指导教师。每个实习学生都要安排一名教师负责毕业设计和顶岗实习的专业指导。离校前,指导老师要组织本组学生召开会议具体说明论文设计要求,提出实习和管理要求,互通联系沟通方式。其他具体要求参照《毕业设计管理办法》(湘交职院教务字【2014】129号文)。

  7、做好上述工作的详细记录。上述工作开展的时间、地点、人员、内容要详细记录。并且,上述资料按学期或年度汇总,归档。

  二、实习中

  1、二级学院及时统计顶岗实习信息(《学生顶岗实习去向表》以电子表格形式及时发实训处)。

  2、学生到岗后及时登录实训OA系统。

  3、通过大学城、QQ、微信等网络平台,加强指导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

  4、加强顶岗实习巡查。每学期制定顶岗实习巡查计划,做好顶岗实习跟踪管理,落实过程管理。

  5、做好指导教师与学生沟通交流信息的下载和存档。在顶岗实习结束前,各指导教师导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记录并交二级学院(取代原来的实习指导记录本),二级学院汇总所有指导教师的记录并刻盘保存(按年度保存)。

  6、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和机制,杜绝发生重大伤亡事故。

  三、顶岗实习的考核评价

  1、各二级学院根据顶岗实习要求,落实考核细则和学分制,要有顶岗实习考核评价原始记录,不能用毕业设计的成绩替代顶岗实习的考核得分。

  2、建议顶岗实习考核不合格者,需重修拿到顶岗实习学分后才予以毕业(该建仪需学校批准后才能实施,暂时只做建议)。

  3、完善指导教师考核制度,做好指导教师的考核评价和总结表彰工作。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路桥工程学院顶岗实习管理要求》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路桥工程学院顶岗实习管理要求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路桥工程学院顶岗实习管理要求》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