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第三小学家访活动有感

日期:2019-05-27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第三小学家访活动有感

  孩子睡了,倒一杯茶,坐在椅子上,静静的思考,感觉今天的收获蛮大的。为了我们学校导师小班化的顺利进行,今天开展了一下午的家访活动。

  通过今天对这九名学生的家访,我发现其实家长们真的很好接触。他们都很善良,有一名柳东的家长,他带着我去了五家,而且还不厌其烦的给我们拍照。还有一名家长开着面包车把我送到柳西,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走在街上,人们一听说我们第三小学的老师来家访,她们都在夸我们负责,说我们太辛苦了!其实我想说:我们不辛苦,只要孩子好就行……但是这其中也有一些问题:

  一、寒假作业完成的不太好,社会实践作业基本都没写。只有两名女学生字体写的比较工整,男学生普遍字体比较潦草。

  二、家中藏书太少,甚至个别家庭没有。

  三、孩子的读书时间少,没有父母陪读。

  四、父母文化程度偏低。在这九名学生家长中,一名家长是中专学历,四名家长初中学历,两名是小学学历,还有两位家长没上过学。对于辅导孩子功课,确实有一定的难度。

  五、孩子的爱好单一。我发现只要我问你都有哪些爱好啊,他们就只会说读书写字,很少有孩子说跳舞,绘画之类的。

  对于以上问题,只要是我能帮孩子解决的,一定会责无旁贷。

  作为老师,我们一定要尽职尽责,不为别的,只为那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第三小学家访活动有感》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第三小学家访活动有感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第三小学家访活动有感》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