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我和我的那些小野兽》读后有感

日期:2019-05-25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我和我的那些小野兽》读后有感

  利用休息的时间,给自己洗脑——读了粘俊熊的《我和我的那些小野兽》,深深的被这个90年代从事幼儿教育的男教师的教学风格、教学理念所吸引。

  这本书共有61个故事,写的是粘巴达(粘峻熊)老师刚开始当幼儿园老师时和孩子们“过招”的教学故事。每一篇都很精彩,幽默与机智随处可见,真实得让人感动,就像书里的孩子一样:纯真、善良、美丽。作者独特的个性、开明自由的精神,尤其无限的宽容与个人自律,都流淌在故事里。

  从打开书的那一刻起,我已经被深深吸引了,伴随着一阵阵忍不住的笑声,经历了又一个“巴学园”的快乐之旅,合上书本的那一刻,仍然让我回味无穷……没有长篇大论,没有理论说教,没有深刻的反思,有的是短小精悍的故事,有的是野性十足的情趣,有的是幽默风趣的对话,有的是心灵驰骋的自由,甚至有的是不可思议的放任,也让我不由得把书中的孩子想象成了自己班里的孩子,试想着可以去试试,看看反应是不是如书中所说一样。我真切的体会到,这是一个不上锁的学校,这是一个没有围墙的学校,这是一个可以容纳自然的大学校。为了挖设一个秘密基地,教师竟然带领一帮孩子进山挖山洞,山洞没有挖成,却用挖来的泥土创造了一个火山,越来越大的火山在玩的过程中不断增大和改进,如何让火山冒烟?如何让更多想参与的孩子都能有机会?如何让火山发挥更大得教育价值?如何分享自己在火山中烤的蛋?这些,都出来无法预约,但却精彩不断,散发着生命力的鲜活的课程。毛毛虫可以养?由观察一个石墙蝶的演化过程而引发的饲养昆虫课程应用而生,于是,椿象、球形虫、独角仙等等,许多昆虫进入了孩子们的昆虫箱,并由此而吸引了全园的参观大潮,并且在“虽然我们没有大象,但是我们有椿象”、“虽然我们没有犀牛,但是我们有天牛”、“虽然我们没有老虎,但是我们有壁虎”的愉快氛围中富有激情地喂养和观察着昆虫的发展变化。在这里,登山是课程,野营是课程,溪水是课程……课程无处不在。

  虽然我们现在的教育还达不到这样的条件,但是这名老师身上的爱和经验是值得我去学习的,他在面对孩子犯错,任性是怎样处理的。他在上课是怎样吸引孩子的注意力的。值得我去慢慢品味。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我和我的那些小野兽》读后有感》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我和我的那些小野兽》读后有感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我和我的那些小野兽》读后有感》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