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听《在核心素养下的语文教材课程改革》讲座心得体会

日期:2019-05-27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听《在核心素养下的语文教材课程改革》讲座心得体会

  7月19号上午,著名语文教材专家来到了范县,他与我们分享的是《在核心素养下的语文教材课程改革》。

  听了崔教授的讲座,我感觉到了肩上的责任是任重而道远。在讲座中,让我感受到语文学科素养的重要性。在培养孩子素养的同时,要注重人格雏形的培养,即培养孩子爱祖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操。

  崔教授对一年级部编教材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一年级的教学中,夯实基本知识、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是至关重要的。除了正确、规范孩子的书写,崔峦老师更强调了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改编的小学一年级教科书中也多处增添了一些快乐读书吧与亲子阅读,这就要求我们教师必须帮助学生养成阅读习惯,孩子养成习惯的年龄在3到8岁,最好的老师是家长。亲子阅读第一是老师在课堂上与孩子读,第二是家长和孩子阅读。先识字是为了让孩子早读书,爱读书,从而指导学生阅读!

  他举了一个例子,说有一个教师30多岁,儿子八岁就读了3000多本书,他的主要做法就是两方面,一是习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小自立、自理;第二读书,从小读国学经典,自学能力强,八岁自学初中代数,测试考了80多分。

  面对70岁高龄的崔老师,我深深地佩服他,尤其是在听过崔老师的引经据典,幽默风趣的讲座之后,更是终生受益。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听《在核心素养下的语文教材课程改革》讲座心得体会》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听《在核心素养下的语文教材课程改革》讲座心得体会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听《在核心素养下的语文教材课程改革》讲座心得体会》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