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阳丹六中社团概况

日期:2019-09-23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阳丹六中社团概况的相关参考范文,阳丹六中社团概况为适应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需要,活跃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学校成立了多个学生社团组织,以让不同的学生在不同的领域有不同的发展,让每个学生获得成功......

  阳丹六中社团概况

  为适应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需要,活跃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学校成立了多个学生社团组织,以让不同的学生在不同的领域有不同的发展,让每个学生获得成功的体验,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重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真正实现 “自主发展” 。

  一、主要性质与目标:

  学生社团是学校群众性团体,它是学科教学内容的延伸和拓展,它为学生创新意识形成和文化修养的提高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为学生创造事迹活动、施展创造才能提供了舞台、同时也能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成为学生快乐成长的乐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及合作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本着“有所作为、有所进步”的要求,提高学生的自主性、积极性,鼓励学生的创造性,力求活动的成效性,使社团活动的开设与开展成为学校打造品牌的亮丽的窗口。

  学生社团要体现学生的主体性、参与性和选择性,发挥每一个学生的优势和特长,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主发展的能力,让他们有展示才华的自由度和空间。

  二、健全组织机构

  1、领导机构:校长室、教导处、教科组、团委等。

  2、分设机构:

  (1)课外实践类:

  (2)体育类: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足球

  (3)艺术类:音乐、美术、书法、棋类、舞蹈

  (4)科学研究类:科技、internet、心灵之约

  (5)文学语言类:文学、广播电视

  三、社团活动具体要求:

  1、做到“三化”

  (1)社团管理规范化,学生社团有其灵活性的一面但是也应受到相关制度的约束,每一个社团都有自己的社团章程。

  (2)社团运作社会化, 鼓励社团走出去、引进来,向社会宣传自己,获取社会支持,形成多种形式。

  (3)社团活动品牌化, 社团是学生以相同或相近的兴趣爱好、 特长、 信念或自身需要为基础自愿结成的群众性组织。 “抓质量、遵循重质量、出精品、创特色”的工作思路,学生社团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逐渐办成有影响的星级社团。

  2、做到“三定”:

  (1) 定人(人员固定):在学生自愿的前提下,由指导老师挑选并组织学生开展活动,指导老师要作好学生的点名工作,保证学生的出勤率;

  (2)定时(活动时间固定):每个社团每学期活动在十二次以上,每次活动时间为 60分钟,具体时间:每周一下午15:45——16:45

  (3)定点(活动地点固定):充分利用学校内的教室资源,固定上课地点,爱护学校的设施、设备,并作好卫生保洁和安全工作。

  3、做好宣传工作,每学期开学初,各社团通过海报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扩大社团的知名度,招募新社员

  丹阳六中学生校长助理工作职责

  一、周一至周六中午12点15分到13点为工作时间。

  ①巡视校园,参加“学校常规管理;

  ②与“学生会”加强交流;

  ③切实把校园中存在的问题向团委反馈;

  ④广泛听取收集学生意见;

  ⑤监督指导志愿者工作。

  二、工作态度:认真、务实,勤恳!

  三、定期和校长见面

  ①两周一次;

  ②汇报主要工作内容,反映问题,提出解决建议;

  ③双方进行互动交流,接受校长指导

  四、定期开展学生座谈和校长接待

  方案:①每学期至少一次;

  ②通过调查学生广泛关注的话题,拟定主题;

  ③动员各班学生参与论谈;

  ⑦请相关老师参与,交流并评出优秀论手,给予奖励

学科吧:www.xueke8.com

    以上《阳丹六中社团概况》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阳丹六中社团概况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阳丹六中社团概况》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