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峡三工商管理学院教学督导实施细则

日期:2019-09-23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峡三工商管理学院教学督导实施细则的相关参考范文,峡三工商管理学院教学督导实施细则根据《重庆峡三学院教学督导团工作条例(修订)》(峡三学院教〔2011〕178号),关于实行校、院两级齐抓共管的教学督导工作体系的要求,组建工商管理学院......

  峡三工商管理学院教学督导实施细则

  根据《重庆峡三学院教学督导团工作条例(修订)》(峡三学院教〔2011〕178号),关于实行校、院两级齐抓共管的教学督导工作体系的要求,组建工商管理学院教学督导分团。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以督导教学基本建设、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为重点,以导为主、以督为辅、督导结合;其工作的总方针是“发现问题,反馈意见,提出建议,督促整改”;其主要职责是对教学及其管理工作以及相应的服务保障工作进行督查、指导与咨询。现结合工商管理学院实际,制订学院教学督导分团工作实施细则。

  一、工商管理学院教学督导分团成员

  吕政宝、何京蓉、谭勇、张尚民

  二、教学督导团工作职责

  1、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执行进行督查和指导。

  2、对教学过程中各环节的运行状况及教学质量,进行指导、检查、督促和评议。

  3、对教学秩序、教学环境、教学规范进行督查。

  4、对教学规章制度、教学文件的落实和执行情况进行督查。

  5、坚持听课制度,完成平均不少于8次/学期的听课任务,认真填写听课记录。

  6、根据学院教学工作的需要,不定期地开展专项工作督导。

  7、深入调研,收集教学单位和师生对教学管理、教学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及建议,并及时反馈给学院领导、相关教师和教辅工作人员。

  8、根据学校二级教学单位教学管理工作评价指标、二级单位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办法进行督查;接受学校教学督导团的工作指导。

  工商管理学院

Edit:www.xueke8.com

篇2:常工飞行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

  常工飞行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独特作用,高度重视并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督导工作,使教学督导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教学管理、教学改革、教学质量提高等方面的作用,根据《州常工学院校级教学督导工作条例》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院实际,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学院成立教学督导组,教学督导组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第三条 教学督导组的工作遵循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廉洁高效和群众路线的基本原则。

  第二章 教学督导组的工作内容

  第四条 对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和专业系(部、实验室)的教学管理及其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对每学期期初、学期期末和期末考试等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第五条 对各教学环节(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实习、实践活动等)的教学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及其指导。

  第六条 对青年教师开展教学技能和能力提升等提供专业指导。

  第七条 对教师的讲课比赛、人才引进试讲等进行听课、评课和指导。

  第八条 开展包括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试卷、课程、专业建设等专项评估。

  第九条 对学院教职工申报的教学建设项目和学生申报的教学相关项目进行审核、评审和向上一级推荐上报等工作。

  第十条 收集师生对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的意见,进行综合分析和反馈,向学院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第十一条 为学院教学改革、教学管理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大决策等提供咨询和建议。

  第三章 人员组成

  第十二条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教学督导组由学院院长任组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和分管实验(习)教学副院长任副组长,学院其他处级领导和各专业系部室主任(科长)为成员。

  第四章 工作程序和运行方式

  第十三条 对理论课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实习教学和其他实践活动等教学情况的检查,原则上根据学校(院)安排的教学任务和教学进程由教学督导组成员自行确定时间随堂听课和深入教学现场进行检查。学院学期初根据成员的岗位性质和工作任务情况确定具体检查次数。

  第十四条 除第十三条规定的其他督查、评审和推荐由组长或副组长根据学校的规定和学院工作实际需要临时召集,也可委托学院相关部门临时召集。

  第十五条 学院每学期根据需要和工作实际,集体商讨每学期学院教学督导组的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督导组安排相关组员进行专题调研并形成相应合理化的政策建议。

  第十六条 学院教学督导组关于重要事项和重大决定采取集体商讨或投票表决的形式进行。

  第十七条 学院加强督导组成员自身建设。对成员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努力建设一支适应形势发展和工作要求的工作队伍。

  第五章 其它

  第十八条 本实施方案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此前学院相关规定与本实施方案不一致的以本实施方案为准。

篇3:瑞华学院教学督导岗位职责

  瑞华学院教学督导岗位职责

  教学督导室在院长、教学副院长具体领导下,对学院的教学管理、教学过程、教学质量、教学秩序进行检查、监督和评估工作。其主要岗位职责是:

  1、就学院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教风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2、协助学院和教学管理部门对教学运行情况、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检查、监督;深入课堂听课,了解学院的教学工作状况、教师的教学工作情况和学生的学习状况;总结教风、学风建设中的经验和不足,提出改进和加强的意见。每位督导员每周听课不少于八课时。

  3、根据学院的《教师考核方案》,协助学院和教学管理部门对专兼职教师进行教学检查和评估工作。并填写《听课评估表》,综合教务处、各系、部及学生意见向学院提出评价报告,作为教师评优、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人员安排和报酬分配的重要依据。

  4、对系(部)、教研室的教学活动进行检查、监督;对教师的教案、课堂教学、作业批改、实验实习、考试试卷、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进行抽查和分析,写出书面分析材料。就学院教学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完善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执行学院教学文件和教学管理制度的情况进行抽查。

  5、协助各系(部)搞好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精品课建设,对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修订提出建设性意见。指导青年教师开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改革和研究,帮助其提高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并对全院教师的教学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6、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听取师生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收集整理学生信息反馈意见,并将汇总意见报送到教务处。

  7、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以上《峡三工商管理学院教学督导实施细则》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峡三工商管理学院教学督导实施细则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峡三工商管理学院教学督导实施细则》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