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幼儿园老师感人事迹:平凡的感动

日期:2019-07-21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幼儿园老师感人事迹:平凡的感动的相关参考范文,幼儿园老师感人事迹:平凡的感动在常人的眼里幼儿教师这一职业是平凡的,的确我们幼儿教师所做的一切都是平凡而又琐碎的小事。因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壮举;没有惊天动......

  幼儿园老师感人事迹:平凡的感动

  在常人的眼里幼儿教师这一职业是平凡的,的确我们幼儿教师所做的一切都是平凡而又琐碎的小事。因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壮举;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有的只是平凡;有的只是繁琐。但就是在这诸多的平凡和繁琐中,邵小明老师执着地倾注着她的热情;奉献着她的真情,也在无尽而又快乐的付出中收获着……

  邵老师是一名在幼教岗位上工作了二十几年的老教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曾先后担任过保教主任、工会主席等职务,在不同的岗位上都她都脚踏实地,辛勤耕耘,演绎着精彩的人生。2007年7月,她服从教育局领导的安排,来到了三里亭幼儿园,担任了三里亭幼儿园副园长的职务,这对一位中年教师而言,无疑是个机遇,但更是一个挑战。面对这种挑战,我们看到了邵老师身上那股执著追求的精神,也看到了为之作出的牺牲。

  到三里亭幼儿园的第一学年,邵老师分管的是幼儿园的安全和后勤工作,一下子从工作多年的一线教师岗位走到了幕后,工作中多了几许陌生和不便,加上后勤岗位中的许多职工都是文化层次不高的临时工,管理上难免发生矛盾,但邵老师说:“做领导的只要以德服人,以厚待人,以情感人,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而事实上她也是这么做的,对员工的困难,她总是视同自己的困难,想方设法加以解决。上任后,邵老师制定了完善的后勤工作计划,深入后勤各个部门——财务、保健、食堂组、保育组,了解他们的工作,关心存在的困难,从熟悉员工、了解员工,到培训员工、指导员工,实实在在的开展了对后勤工作的梳理和调整工作。

  保育组的阿姨们基本上都是45岁以上了,在进行那些擦窗户、擦电扇等工作时,都存在着不安全因素,邵老师及时地与园长沟通,为他们配备了便捷的保洁工具,降低了危险性,也提高了工作效率;每次,看到食堂的师傅们忙得不可开交时,邵老师总是毫不犹豫地打起了下手,总会有老师和阿姨说:“邵园长,我们来帮忙吧,你是园长,怎么能让你来呢!”邵园长总是爽朗地笑着说:“你们忙你们的吧,你们也都有自己的事情。”可大家都知道,作为副园长,她的工作更多、更繁重……;为了提高后勤队伍的整体素质,邵园长还多次组织了各种各样的技术比武,很快的,小朋友都说保育员阿姨讲故事越来越好听了;家长们都说孩子喜欢吃幼儿园的饭菜,纷纷来向保健老师和食堂师傅讨教取经;老师们都说走进三里亭幼儿园就像走进自己的家,干净又温馨,更重要的是——后勤的教职工们对这位新来的副园长多了一份信任和敬佩,工作的劲头更高了, 邵老师笑了。可大家并不知道在笑声的背后却埋藏着一个辛酸的秘密,在这一年中邵老师的婆婆病倒了,邵老师白天上班,晚上还要去照顾婆婆,可从来都没请过一天的假,也从未在教职工面前流露,不幸的是婆婆还是走了,忙于工作的邵老师没能见到婆婆最后一面,为此,邵老师总说:“真的很遗憾,对不起婆婆,也对不起丈夫。”

  2008年9月,三里亭幼儿园方园长给两位副园长进行了轮岗锻炼,教育教学的工作重担压在了邵园长的肩上。幼儿园有很大一部分是合同制教师,存在着一定的流动性,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的整体教学能力,邵老师将教学工作重点放在了教师的日常教学上,督促教师要组织好每一个日常教学活动,让年轻的教师先学会走再学习跑。邵老师只要一有空就拿着一本听课笔记去听新老师和优秀教师的上课,并及时整理,准确切点开展教研,先后组织教师们进行了“一课三多研讨”、“新青年教师展能课”、“骨干教师示范课”等活动,促使幼儿园新青年教师迅速成长,教研氛围浓厚。

  在工作中,邵老师用她那一颗赤诚的心感动着年轻教师,哪个老师有困惑了,她总会耐心地一起帮她们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生活上,哪个老师遇到了烦恼,她总会耐心地开导她们,与她们一起面对。所以在教师们的心目中,邵老师是一个能陪他们一起笑,一起哭的知心姐姐,更像一位可亲可敬的好母亲。幼儿园的黄鹂老师是一个从事幼教工作只有2年的教师,人不是特别聪明,但勤奋努力,一有问题就跑到邵老师办公室去问,邵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给与帮助,很多时候天黑了都不知道,等到保安上来检查门窗时,才发现幼儿园就剩她们俩了,保安总是打趣地说:“邵园长是不知道肚子饿的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的黄鹂老师已经是一名年轻的教研组长,站在课堂上可是今非昔比,日趋成熟!在区里组织的各类教学研讨活动中也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当领导向她竖起拇指,夸赞她的进步时,她却真诚地说:“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更要谢谢邵园长饿着肚子解决我的困惑。”邵园长却说:“既然我负责了教学工作,我就要努力把它做好。”一句再简单不过的话语,却道出了一位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执著追求! 对教职工如此,对小朋友更是爱护有加。

  今年刚毕业的小姑娘媛媛是一个不太爱说话、稍稍有点自闭的孩子,邵老师刚来时她还在读中班,除了偶尔对老师笑笑,基本不说话,邵老师及时和老师家长一起分析了其中的缘由,督促班级老师制定出方案,鼓励媛媛开口说话,为此,每天看媛媛成了邵老师的常规工作,每次,她都会和媛媛谈谈心说说话,找一些孩子感兴趣的话题聊,即便媛媛一言不发,邵老师也总是用微笑和拥抱鼓励着她,用无限的爱心和耐心包容她、教导她,渐渐地媛媛的笑容多了,也会和其他老师问好说再见了,但却从没和邵老师说过一句话,大班毕业典礼上,当媛媛看到邵老师走进多功能厅时,突然跑过去,抱住邵老师,第一次甜甜地说:“老师,再见。”那一刻,所有在场老师的眼睛一下子湿润了。

  邵老师关心幼儿园、关心教职工、关心孩子们,唯独“冷落”了自己的女儿。女儿高三了,学校离家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晚上有晚自修,风里来雨里去地,还要挤公交车,邵老师从没有专程到学校接送过女儿,也没有到车站等过女儿放学回家,总是说孩子大了,要学习独立,女儿委屈地说:“那同学们也都和我一样大,他们的妈妈总还会来接几次的。”每到此时,邵老师都会默默无语,可心里却说着:“对不起,女儿,不是妈妈狠心,实在是妈妈有太多更重要的事要做。”

  做为园长的左臂右膀,邵老师平凡的工作、平凡的付出着,这种付出,没有加分的肯定,没有证书的嘉许,更没有市里区里的任何荣誉,有的是孩子实实在在的成长和进步,是幼儿园真真切切的发展。 每个老师身上都有最质朴的故事,那就是平凡中的感动。愿好人一身平安,愿默默监守在自己岗位上的各位教育工作者,健康快乐!

-- end --

篇2:小学生孝敬父母感人事迹材料

有人说,在水里放一块明矾,会沉淀出所有的浮尘。如果,在我们心里放一份感动,就会沉淀出所有的心事。李文昕同学是六年一班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在校她是个孝敬师长、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在家她是一个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的好孩子;在社会上她是一个遵纪守法、注重公德的小公民。
“百善孝为先,孝是德之本”关于“孝”还有一个发生在李文昕身上的真实故事。李文昕的妈妈在xxxx年不慎患上腰椎管狭窄压迫神经这种骨病,这种骨病很顽固,当时李妈妈不能走路,大小便失禁,只能靠李文昕照顾,后来妈妈的病愈来愈严重,借了许多外债去哈医大做了腰椎支架手术。术后卧床休息了将近一年,李爸爸为了维持家里的生活,每天早5点就出去干活,到晚上很晚才回来。于是家里的重担就落在了11岁的李文昕身上。李文昕每天早晨起来,都要给妈妈洗脸、刷牙,还要准备早餐。对一个11岁的孩子来说,做饭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刚开始的时候,每天只会给妈妈煮面条,后来孩子就利用休息的时间和亲属学习做饭,做给妈妈吃。每天做完早饭还要匆匆忙忙去上学。每天中午放学就快步的跑回家,给妈妈准备中午饭。晚上放学回家后,回到家里第一件事就是给妈妈处理大小便,然后写作业,写完作业后做晚饭,吃完饭后还要帮妈妈洗衣服。每天重复这些细致、繁琐却又非常重要的护理步骤,这几乎成了他固定的生活模式。李家的亲属和邻居看到李文昕对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都感动地流下了热泪。李妈妈也时常流泪,感觉自己的心里很内疚,对不起孩子,不忍心看到12岁的孩子承担这样繁重的家庭重担。每当看到妈妈流泪,懂事的昕昕都会笑着说:“妈妈,这是我应该做的。”小小年纪的昕昕正是靠这种身处逆境当自强的精神,挑起了繁重的家务担子,同时她坚持学习,期末考试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李文昕的精心照顾下,李妈妈现在病情好转,已经能拄着拐杖下地了,让我们祝李妈妈早日恢复健康。
谁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人们:“久病床前”不但有孝子,而且久病床前的孝子对父母的情意,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弥久弥真,最终化作传承美德的人间佳话,流传在世间的每一个角落。
“百善孝为先,孝是德之本”,李文昕的孝心故事,演绎和诠释了孝的艰辛和动人,让人们真切地感受到爱满天下,孝暖人间。

篇3:学习李淑芬感人事迹心得体会

  学习李淑芬的感人事迹心得体会

  在反复学习李淑芬的感人事迹之后,心灵受到一次强烈的震撼,心头被一种不朽的精神鼓舞着、感动着、涤荡着,仿佛整个身心都经历了一次不同寻常的洗礼,从骨子里焕发出一种原动力,推动着自己更加坚定的履行自己政府干部光荣职责的决心。决心以李淑芬的感人事迹为标尺,时刻丈量自己,规范自己,使自己懂得感恩、懂得奉献。

  感动之一:人生的意义在于敢于担当。

  信任是无形的力量,也是无形的财富。正是旭日村的的村民的这种信任,像一种无形的助推力,在李淑芬心中泛起强烈的责任感,她在村民的联名下,在村民的信任之举下,果断的承担起拯救旭日村的这份艰巨责任,一如反顾的返回这片贫瘠的土地。她的这种决心和胆识,是我们每位共产党人都应该学习和具备的,在我们心中都会不断的泛起波澜,不断地变成一种无形的动力,这种动力会不断的推动我们在工作中不懈努力,拼搏进取,追求进步。

  感动之二:人生的意义在于懂得回报。

  用百姓的一句话讲:吃水不忘挖井人。李淑芬作为下乡知识青年,在五常县冲河乡旭日大队插队3年,在这三年中,李淑芬与当地百姓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得到过村里的百姓的关心和爱护,她的情感已经深深的扎根在这片热土上了,虽然30年过去了这里仍然是她的牵挂,不断的为当地百姓无私奉献,那里的桥承载着她的奉献,那里的电井流淌出他的殷切,那里的有限电视有着她对百姓的文明传播,那里的土地留下她不尽的足迹。李淑芬的慷慨解囊,为当地百姓解决了燃眉之急,改变了贫困落后的局面。这是值得我们干部学习的精神。

  感动之三:人生的意义更在于把一手糟牌打好。

  旭日大队在当时是及其落后、贫困的村落,可后来在李淑芬的领导和努力下不断走访、调查、沟通、协调,克服重重困难,甚至是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从不言放弃,一心一意为改变旭日而不懈努力着,通过努力拼搏,旭日村不断变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并因此她也受到了当地百姓的爱戴和尊重。这样一个昔日及其贫困的村落,在李淑芬的带领下走上了富裕。村子的旧貌换新颜,就是不争的事实,她证明了了李淑芬的能力和水平。这种能力及水平不是一般人都具备的,这需要一定的胆识和魄力,这是我们应该长期学习的。

  感动之四:人生的意义在于心存爱意。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心中有爱,才会有善举,心是支配行动源泉。李淑芬只因为心中充满了大爱,才会舍弃子孙绕膝的天伦之乐,才会放下这种小爱,毫不犹豫的投入旭日的改变和建设当中。正是这种爱才会助推着她的行动,才会焕发出她的一系列的奉献之举,才会在百姓心中树立起不朽的丰碑。百姓才会对她有无限的崇敬和爱戴。

  李淑芬同志的无私忘我,甘于奉献,敢于担当,不屈不挠。在自己曾经插队的村子建设的过程中,洒下了无私的爱的种子,这种子在她离开之后也会在百姓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她永远活在旭日村民们的心中。激励着旭日村民不断地为建设自己的家乡而努力奋斗。

  我们要学习李淑芬放弃安逸,扎根农村,服务群众的呕心沥血的崇高境界。

  调整好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让自己真正融入农村这个大家庭,大环境之中,先当好百姓,再当好公仆。在日常生活中要时时以农民的孩子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为民服务,为农民办事一定要耐心细致,不厌其烦,真正做到“为民服务全程代理”。一定要牢记百姓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要时刻谨记百姓是水,我们是舟,只有水丰盈,平稳,我们才会顺利的划桨开船,才会乘风破浪,扬帆向前。

  我们在工作中也要向李淑芬那样,即具备善良、懂得感恩,又要有谋略、有胆识,同时还要敢于同障碍做斗争,勇敢的扫除障碍,坚持真理,实现愿望,在心中还要不断地勾画愿景,对于工作要有前瞻性,要与时俱进,通过努力不断改变生活,改变面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一个对于人民有用之人。

  通过学习了李淑芬的事迹,作为乡组织委员,我深感责任的重大,与其心动不如行动,我要把学习中所得付之于我的工作之中,让自己焕发出百倍的精气神,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指挥下,组织全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李淑芬的光荣事迹,让李淑芬的光荣事迹,不断流传,让李淑芬的形象在党员干部的心中不断地高大。同时我在工作中会以此事迹为榜样,践行自己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无私奉献、克己职守,为卫国乡的百姓呕心沥血、兢兢业业,做到为民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

    以上《幼儿园老师感人事迹:平凡的感动》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幼儿园老师感人事迹:平凡的感动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幼儿园老师感人事迹:平凡的感动》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