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阳丹六中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

日期:2019-09-23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阳丹六中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的相关参考范文,阳丹六中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生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针对我校实际,现就集中整治形......

  阳丹六中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生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针对我校实际,现就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出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学校党总支要切实履行生体责任,从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提焦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紧紧围绕市委对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要求,采取切实的举措,有效解决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像主义问题,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整治重点

  对照上级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着力在整治以下五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上下真功、出实招、求实效。

  (一)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方面,重点整洽: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全面、不深入。

  2.贯彻市委、教育工委对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要求行动少、落实差,对部署的“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中心工作不积极、打折扣。

  3.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严格、效果差。

  (二)在作风建设方面,重点整治:

  4.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省委十项规定及《具体办法》“任性”随意,公务接待超支,滥发津补贴;文件会议,检查考核过多过滥。

  5.面向基层和群众办事效率低,对待师生态度简单粗暴、颐指气使。

  6.调查研究走过场,不能广泛听取师生,家长和社会的意见,对反映强烈的信访举报投诉不深入调查核实,消极应付、敷衍塞责。

  7.学校网站、上级指定安装的手机政务APP“僵尸化”送行,党建微信公众号覆盖率低。

  (三)在履职尽职方面,重点整治:

  8.慵懒怠政,学校党政班子不担当、不作为,没有目标追求,缺少精神动力。

  9.上推下卸,回避矛盾,在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和整治突出问题上存在畏难情绪,进展不力。

  10.不顾实际情况、不经科学论证,违反规定程序乱决策、乱拍板、乱作为。

  (四)在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面,重点整治:

  11.对市委巡察和各类巡视、审计中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搞形式、走过场,举措不实、行动缓慢。

  12.不能举一反三、立足长远建立长效机制,导致整改问题长期存在,遏制本单位违纪违法现象的效果不够明显。

  (五)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方面,重点整治:

  13.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力,理论学习、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争创模范党员”活动形式化,敷衍了事。

  14.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规范,决策机制不健金,“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

  15.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意识、主动意识薄弱,履行“两个贵任”不到位,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而不实、虚化弱化。

  三、整治部署

  1.动员部署阶段(12月中旬)。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进行动员部署、扎实有序推进集中整治工作。

  2.整改方案制定阶段(12月下旬-2019年1月)。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广泛听取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建议,并认真梳理汇总近年来信访投诉举报,精准查摆本单位当前存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列出问题清单。对照清单,分别研究制定党总支及班子成员个人的整改方案,逐条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

  3.整改行动落实阶段(2019年2月-5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按月倒排进度,逐条对账销号、扎实推进整改;加强对党总支整改纠正工作的督促指导,并将整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2019年度学校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清单。

  4.巩固提升阶段 (2019年6月)。总结分析第一轮集中整治情况,研究下一轮集中整治工作,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背后存在的体制机制方面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找出带有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的现象,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举措,推动源头治理。

  四、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学校成立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集中整治工作的系统谋划和统筹推进,加大工作落实的力度。

  2.压实整改责任。学校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确保集中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落实方案,主动承担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监督检查和率先垂范等职责,把集中整治工作抓实、抓好。

  3.加强督促检查。建立督查联系点制度,分阶段对分管科室、级部进行督查;要注重统筹推进,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起来,形成集中整治工作合力。

  4.严肃整改追责。综合运用党风廉政建设定期督查制度、定期通报制度、约谈问责制度等政策手段,对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建立有效的追究惩戒机制,及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学科吧:www.xueke8.com

篇2:医科大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医科大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转发关于印发全省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粤教保函〔2019〕73号),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狠抓贯彻落实,切实做好我校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提高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制订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

  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治理工作坚持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着眼于建立火灾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各项消防安全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消防安全。

  二、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消防隐患集中整治领导工作小组,负责校内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检查与监督。

  组 长:z

  成 员:z 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

  联络员:zz

  三、工作步骤

  ( 一)暑假前,各单位按照学校6月19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和消防安全员,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制度。

  (二)7月12日前,各单位自行开展一次专项消防安全火灾隐患大排查,对存在的隐患进行彻底整改,不留死角。

  (三)学校在放假前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各单位力争在假期中整改完毕,暑假后学校进行验收。

  (四)加强安全巡视及例行检查,各单位消防安全员每周定期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检查用电线路是否乱搭乱接、电线是否老化破损、用电设备是否超负荷,消防通道是否堵塞、消防器材是否正常等,争取将火灾隐患消除于未然。

  四、工作要求

  (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继续巩固深化“清剿火患”战役,持续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重点部位和场所的消防隐患整治工作不断改善,落实消防安全“定岗、定人、定责”制度。

  (二)加强灭火应急救援能力。加强消防训练和应急分队培训,充实义务消防队的力量;认真开展校园消防实地演练,提高对初始灭火救援能力。

  (三)深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 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加强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并发动全校教职工、学生自觉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结合火灾规律,突出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基本常识,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基本要领的教育。充分利用校园网络、校园广播等媒介,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扩大消防宣传教育面,提高消防宣传教育效果;利用横幅标语、板报、墙报以及发放宣传资报料、设点咨询、广播等,做好防火宣传工作。

  各附属医院参照此方案自行组织实施。

  z医科大学保卫处

篇3:小学师德师风集中整治实施方案

小学师德师风集中整治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着力解决我校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人民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热点或突出问题,促进广大教师重德为师,爱岗敬业,依法治学,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努力建设和造就一支师德优、业务精、作风正、能够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二)目标要求
1、组织学习科学发展观,联系当前形势,联系教师思想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肯定对的,坚持好的,纠正错的,调整偏的。
2、通过组织学习教育先进典型人物师德风范,充分激发广大教师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促进教师热爱学生,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廉洁从教,为人师表。
3、通过组织学习师德建设和教师职业道德政策法规,促进广大教师转变教育观念,做到以人为本,依法从教,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广大教师政治思想素质和教师职业道德水平。
4、通过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的建章立制以及规范办学管理,促进逐步建立和落实师德教育与教师个人年度工作考核、职称职务评聘等相挂钩的长效激励机制,确保我校师德师风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二、开展集中教育活动时间、内容、形式和步骤
我校开展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为期半年,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学习教育阶段
1、制定活动的实施方案和规划。开展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召开全体教师大会,部署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工作;2、学习内容、形式、方法。根据市教育局必须广泛组织教师学习有关师德教育材料的通知要求,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其学习内容及时间安排:①组织学习“全国优秀教师师德报告团”、重庆市开展抢险救灾保护学生优秀教师群体、湖北省郑琦老师等先进事迹(录像);②师德师风教育政策法规。重点学习《教育法》、《教师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③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和建设理论资料。重点学习《海南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海南省中小学教师守则》、《海南省教师“十不准”》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领导关于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讲话;④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要求每位教师至少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
(二)对照检查阶段
1、开展谈心活动和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通过组织召开年级长、工会负责人、教师代表(包括离退休教师代表)座谈会,向学校学生、学生家长发放调查问卷,设立意见箱广泛征求师德教育意见;各学校通过召开教师、班主任、学生家长以及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教师和教师之间、单位领导成员之间、领导与群众之间积极开展坦诚相见谈心活动,广泛征求对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2、撰写师德师风教育剖析材料。组织全体教师主要针对师德存在问题进行剖析,每位教师要在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对照《教师行为规范》等法规,全面总结自己思想政治素质、教师职业理想和教师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情况,要摒弃个人私心杂念,从维护党和国家利益的高度,实事求是评价和认识自己,撰写分析材料要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原则上要求校级领导干部的剖析材料不少于3000字,学校中层领导的剖析材料不少2000字,普通教师剖析材料1500字左右。
3、开好民主生活会。学校结合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要通过剖析本单位师德师风存在问题,通过民主评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促进形成讲团结、求共进的班子集体。学校通过学科教研组民主生活会,本着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原则,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个人自评,教师互评,广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基本要求是: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坚持实事求是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畅所欲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师都要根据群众评议意见,尤其针对剖析师德师风存在问题认真进行深入分析和总结。
4、总结、反馈或通报评议情况的意见。在对照检查最后阶段,学校对本阶段所开展的活动情况进行一次认真全面的总结。将所征求的群众评议意见整理后,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如实向全体教师作反馈。学校对教师个人反馈评议意见要求包括:对教师师德师风教育的肯定意见,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今后应努力的方向和希望。此外,学校还将开展对照检查教育活动所取得成效及其经验教训,通过大会向全体教师和广大群众作反馈或通报。
    以上《阳丹六中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阳丹六中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阳丹六中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