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教师读书心得体会:净化心灵 充实自己

日期:2019-09-21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教师读书心得体会:净化心灵 充实自己的相关参考范文,教师读书心得体会:净化心灵充实自己自古以来,人们获取知识的途径多种多样,而读书作为其中一种既普通又直接但却非常有效的求知方法沿用至今。作为教师,从书本中获取知识就显得尤其......

  教师读书心得体会:净化心灵 充实自己

  自古以来,人们获取知识的途径多种多样,而读书作为其中一种既普通又直接但却非常有效的求知方法沿用至今。作为教师,从书本中获取知识就显得尤其重要。人类创造的知识财富,如同浩瀚的海洋,博大精深。作为我们教师需要加强各方面的修养来提高自己。所以我们理应多读书,用书来净化心灵,用书中的知识充实自己。

  不仅仅老师要读书,每一个想提高学识的人都要读书。

  读书成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从书中,我感觉收获颇丰。以下就是我读书的心得。

  常言道:"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不需花。"我们渴望读书,渴望获得知识,但是我们却常常会有这样的疑惑:我们应该如何读书?自古以来,人们获取知识的途径多种多样,而读书作为其中一种既普通又直接但却非常有效的求知方法沿用至今。作为教师,从书本中获取知识就显得尤其重要。人类创造的知识财富,如同浩瀚的海洋,博大精深。作为我们教师需要加强各方面的修养来提高自己。所以我们理应多读书,用书来净化心灵,用书中的知识充实自己。

Edit:www.xueke8.com

篇2:阅读课教师读书心得:书是一首歌

  阅读课教师读书心得:书是一首歌

  书是一首歌,歌到情处泪双流;

  书如一樽酒,酒将醉时笑语稠;

  书像一杯茶,茶香袅袅情悠悠。

  宇宙之大,单凭我们渺小的人类是远远不足以了解的。这个世界的丑陋与美丽,真实与虚幻,贪婪与博大……也许穷其一身也无法全部明白。但是不幸之中的万幸,还有书籍在混沌中绽放着光芒。读书时,就如同看见了一个微观的世界,我们可以从书中知道许多,明白许多。

  读书能给你气质的美。读书能使人的心灵得到净化与升华,能使人的心灵摆脱尘俗的纷扰,飞升到一个绚丽神奇的世界,唯有读书让我们在物质、精神生活的两极中保持宁静与平衡;读书是世界上最美的享受。

  我一直把读课外书作为坚贞不渝的去爱好,读书的过程如甘泉淡去心头的负荷,如清风拂去心头的尘埃,我喜欢深夜捧书坐在温和明亮的灯光里,陶醉在书香酝酿的氛围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快感。

  就寝前,我总喜欢躺在床头,顺手抽出一本书,在灯光下随意翻阅。我曾顺着鲁迅的墨迹,去聆听那深深的呐喊;曾品味《围城》,倾听钱钟书回答为什么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却想出来;曾伴着那遥远的《绝响》,和余秋雨一起搜寻文明的碎片… …

  把书拿起来,淡淡的墨香便溢满心胸。品书的时候,思想接受着历史地浸润。昔日吴国名将吕蒙因受书的熏陶,而令鲁肃“士别三日,即当刮目相看”,当代幼伴书香的钱钟书写成洋洋洒洒的《管锥篇》,广为流传。书的长河,在几千年的文明中沉淀着人类的智慧;书的甘霖,在干涸的季节里滋润着一棵棵幼苗;浩繁的卷帖,在事易时移的朝代变化中烙上一个个历史的印痕。

  海阔天空的闲谈、不分昼夜的娱乐,仍很难捕获年轻一代充满幻想和渴望的心灵,于是书刊以其充实的内容、宁静的空间、多彩的姿容,拥有了众多的知音。绘声绘色地讲诉国内外大事的《半月谈》,娓娓叙述着亲情友爱的《读者》。情节跌宕多姿的武侠、科幻小说,都备受青睐。老一辈的人们珍藏着耐人琢磨的《红楼梦》、《牡丹亭》,此刻,也在我们周围散发着缕缕书香。

  孤独时,书是益友;忧闷时,书是敞开的窗户;阴霾时,书是灿烂的阳光;意冷时,书是熊熊的火焰… …我们与书中的人物进行心灵的交流,受到了真善美的熏陶。

  “揣揣焉摩玩之不已”,如果这是袁枚爱书之情的真实抒发,那么,有书香相伴的生活,岂不像经营起了酒坊的袁枚那么快乐吗?

  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对于我一个教师来说,没有比读书更好的了,如果没有了书,我们的生活就像没有了阳光,如果没有书,就像我们的理想没有了翅膀。以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书的一缕清香陪伴你和我。一路同行,直到永远!

篇3:阅读课教师读书心得:书香伴我行

  阅读课教师读书心得:书香伴我行

  人累了,喜欢独坐一室,让疲惫之身得以安宁;心累了,喜欢捧起一书,让浮躁之心得以慰藉。

  书是流动的血液,书是灵动的生命,书是无尽的源泉。在书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是释放,是温馨的宁静, 是激烈的舞动…………

  回首读书的日子,我仍忍不住怦然心动,一路走来,山高水远,我对书始终保持着一种绵绵不尽的情感,夜阑人静,一书在手思绪万千。拜读古今中外灿烂的文学长卷,卷卷都缀满一个深深的情字,翻阅人世千般气象,万种风情的 纸页,触摸书中所诉故事的经脉,展读书中人物的笑颜,捧书中文章的内涵,那行云如水的语句,花雨缤纷的意境,真挚动人的情感,倾刻间唤醒了我沉睡的心灵像花瓣绽放在春阳中一般,有书的日子,充实,快乐,振奋,青春的本色在书香的温润中闪光,炫彩,歌唱。

  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面对的不是钢筋水泥,建造的不是高楼大厦,而是鲜活的生命,娇嫩的心灵,祖国的未来。所以,作为教师必须锤炼自己的语言技巧,提高语言的感召力、说服力、鼓动力,拓宽自己的语言内涵,增强语言的亲和力、凝聚力、向师力,丰富自己的语言积累,再现语言趣味性、灵活性、厚重性。当我们拥有了精妙的语言技巧,高超的驾驭能力、灵活的应变能力,实际上就是拥有了一笔取之不尽的财富,那时候,我们的每一句话都会真正起到“不是蜜,但可以粘住一切”的作用。而这些能力的获得,只能信赖于书,只有读书,我们才能拥有源头活水,滋润学生求知若渴的心田,只有读书,我们才能引领学生读书;只有读书,教起书来才会得心应手,左右逢源,妙趣横生,事倍功半。

  让研读教育名著成为我们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吧,让我们的生活再添几缕书香吧!让教育先贤的智慧,把我们课改实践的前行之路照亮吧!让我们在打造绿色课堂,全面实现新课程育人目标的实践中实现我们的专业成长吧!

  漫游在教育书籍中,我的心潮此起彼伏,《爱心与教育》让我知道了为人师者要有爱心、耐心和信心;《民主与教育》使我明白了学生也有说“不”的权力,《我的教育理想》让我懂得了一名优秀的教师要有理想、有文化、有爱心。所以,教师读书既要有栽花,也要用心插柳。

  与书为友吧!因为读一本好书就象严冬里遇到了炭火,它会以无私的自信给你燃起澎湃与激情。

  与书为友吧!因为读一本好书就像酷热的夏天遇到了浓阳,在你孤芳自赏时,给你浮躁的心灵泛起轻爽的凉风。

  与书为友吧!因为读一本好书,就像迷途的航船遇到了航标灯,高扬理想的风帆,驶向人生的旅程。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无一点尘”“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暴十寒”。

  与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在营口实验学校!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教师读书心得体会:净化心灵 充实自己》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教师读书心得体会:净化心灵 充实自己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教师读书心得体会:净化心灵 充实自己》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