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阅读课教师读书心得:书香伴我行

日期:2019-08-03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阅读课教师读书心得:书香伴我行的相关参考范文,阅读课教师读书心得:书香伴我行人累了,喜欢独坐一室,让疲惫之身得以安宁;心累了,喜欢捧起一书,让浮躁之心得以慰藉。书是流动的血液,书是灵动的生命,书是无尽的源泉。在书......

  阅读课教师读书心得:书香伴我行

  人累了,喜欢独坐一室,让疲惫之身得以安宁;心累了,喜欢捧起一书,让浮躁之心得以慰藉。

  书是流动的血液,书是灵动的生命,书是无尽的源泉。在书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是释放,是温馨的宁静, 是激烈的舞动…………

  回首读书的日子,我仍忍不住怦然心动,一路走来,山高水远,我对书始终保持着一种绵绵不尽的情感,夜阑人静,一书在手思绪万千。拜读古今中外灿烂的文学长卷,卷卷都缀满一个深深的情字,翻阅人世千般气象,万种风情的 纸页,触摸书中所诉故事的经脉,展读书中人物的笑颜,捧书中文章的内涵,那行云如水的语句,花雨缤纷的意境,真挚动人的情感,倾刻间唤醒了我沉睡的心灵像花瓣绽放在春阳中一般,有书的日子,充实,快乐,振奋,青春的本色在书香的温润中闪光,炫彩,歌唱。

  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面对的不是钢筋水泥,建造的不是高楼大厦,而是鲜活的生命,娇嫩的心灵,祖国的未来。所以,作为教师必须锤炼自己的语言技巧,提高语言的感召力、说服力、鼓动力,拓宽自己的语言内涵,增强语言的亲和力、凝聚力、向师力,丰富自己的语言积累,再现语言趣味性、灵活性、厚重性。当我们拥有了精妙的语言技巧,高超的驾驭能力、灵活的应变能力,实际上就是拥有了一笔取之不尽的财富,那时候,我们的每一句话都会真正起到“不是蜜,但可以粘住一切”的作用。而这些能力的获得,只能信赖于书,只有读书,我们才能拥有源头活水,滋润学生求知若渴的心田,只有读书,我们才能引领学生读书;只有读书,教起书来才会得心应手,左右逢源,妙趣横生,事倍功半。

  让研读教育名著成为我们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吧,让我们的生活再添几缕书香吧!让教育先贤的智慧,把我们课改实践的前行之路照亮吧!让我们在打造绿色课堂,全面实现新课程育人目标的实践中实现我们的专业成长吧!

  漫游在教育书籍中,我的心潮此起彼伏,《爱心与教育》让我知道了为人师者要有爱心、耐心和信心;《民主与教育》使我明白了学生也有说“不”的权力,《我的教育理想》让我懂得了一名优秀的教师要有理想、有文化、有爱心。所以,教师读书既要有栽花,也要用心插柳。

  与书为友吧!因为读一本好书就象严冬里遇到了炭火,它会以无私的自信给你燃起澎湃与激情。

  与书为友吧!因为读一本好书就像酷热的夏天遇到了浓阳,在你孤芳自赏时,给你浮躁的心灵泛起轻爽的凉风。

  与书为友吧!因为读一本好书,就像迷途的航船遇到了航标灯,高扬理想的风帆,驶向人生的旅程。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无一点尘”“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暴十寒”。

  与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在营口实验学校!

-- end --

篇2:教师读书心得:有感于读书

  教师读书心得:有感于读书

  我喜欢读书,就像一些人喜欢琴棋书画一样。读书,使人明理;读书,给我快乐;读书,让人提高修养。

  求学时期,课程内的书,是要我读的,不读,考试就不及格,学业就无法毕业。课程以外的书,是我要读,不读,便觉得空虚,生趣索然。

  面对茫茫书海,犹如聆听慈母严师教诲,可以解开许许多多个“为什么”。每捧起一本书,我都像入世的婴儿,睁开朦胧的双眼,为那万紫千红、喧闹呼喊的世界而惊奇而开心。

  当我阅读名著之时。

  《巴黎圣母院》,让我看到了美与丑的辩证法,极丑的外貌下,也可产生绚丽如花的心灵,它让我明白外表先天不足不值得留下任何遗憾;《约翰·克利斯朵夫》,让我倾听了一曲奋斗的赞歌,在心灵的震颤中,坚定了自己对人生信念的追求;《红楼梦》,让我感叹一场可悲的爱情故事,也看到了一座千年的堡垒的轰然坍塌,体会到了滚滚的历史车轮辗过的不可阻挡……

  当我阅读历史之时。

  《史记》,让我见证了什么是博大精深,什么是恢宏壮阔,更让我为司马迁那悲壮的人生唏嘘不已。它也让我看到一个个史学家秉笔直书,不肯弯曲的脊梁。我读《汉书》、读《资治通鉴》、读《唐书》……我看到一位位高高在上的皇帝,君临天下的威仪,他们幻想史书能“有资于治道”,幻想子孙万世能主宰这块神圣的土地。然而,锦衣玉食,无需历练就赚得如此好的际遇,哪懂得黎民的苦痛,稼穑的艰辛。美酒绝色,泡软了他们的骨头;骄奢淫逸,荒驰了他们的雄心。于是,历史演出了一场场血风腥雨,一幕幕反复出现的闹剧。只让我们感叹“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当我阅读科普之时。

  我看到达尔文为写《物种起源》,在蝴蝶的双翅间寻找答案;富兰克林用一根导线将《西游记》中电公雷母的神话戳穿,我看到燧人氏艰难钻木,用第一粒火星把柴堆点燃,也看到蔡伦为了造纸把破鱼网撕烂……

  书,那么多,那么精彩。一本本读下去,叫人感叹万千。知道了天地到底有多么广阔,世界究竟怎样复杂;知道了风霜雨雪是自然的规律,分合兴衰是历史的轨迹;知道了不同的生命,以各不相同的方式生存,而不同的生命居然都是一种细胞组织的衍生。有了书,我们无须远涉重洋,就能知道大洋彼岸的风云变幻;我们无须回到过去,便可知道千百年前的战争与和平。

  书,教会我如何生活,如何做人。书,使我懂得:神话原本是人们希望的寄托,真理往往并不生长在辉煌的殿堂,地位卑下的人们并不一定缺少高贵的灵魂。

  读书的乐趣,还在于和书的作者倾心交谈。无论作者伟岸还是平凡,他都会平等地、诚恳地坐在你面前,用他那心血铸成的文字向你倾诉,而你也会把你的困惑和盘托出。这是不见面的知心朋友啊,有了他,你变得心胸博大、睿智无比,因为在你身上,集中了几代人的智慧。

  多少个日落日出,我坐在窗前,手捧书卷,忘乎所以,流连忘返;多少个不眠之夜,黑暗中,我触摸岁月的心跳,扯紧生命的风帆。多少次我面对欣喜荣誉,是书本要我平静淡远;多少次我遭遇磨难,是书本让我坚定强悍。

  书籍啊,你是我一世的情缘,你是我生命的加油站,你是我无边的大海上不倦的风景,你是我漫漫征途上最无私最真情的伙伴。

  我读书,仿佛涉水过河,时而小心谨慎,时而一往无前。因为书是有好坏之分的,不好的书也像不好的朋友一样,可能会把你坑害。如果,这本书能启迪我的心智,开阔我的视野,陶冶我的情操,那么我一定会爱不释手的。有的人说,工作这么紧,生活这么忙,哪有时间读书啊?我觉得,只要有读书的愿望,时间总是有的。清晨早起,执书一卷,诵读低语,心旷神怡;晚上钻入被子,披衣小坐,随手翻上几页,也自得其乐。但是,用心思去读点书,最好的时间莫过于假期。深夜独坐于桌前,清茶一杯,乐音袅袅,无家庭之负担,无工作之干扰,尽情地读去。月移星沉,浑然不觉;再睡它个太阳高挂,做尽美梦,这是何等惬意的事啊!假期读书,更多佳境。树下舍前,或坐或卧,啃上几本“大部头”。精彩之处,举头远眺,白云悠悠,天高地远;或闭目感受,咀嚼玩味,顿悟一二。倒不知自己是读书之人呢,还是书中之人呢。

  现实社会中,一个人如果不读书、不识字、没有任何文化,可以说是寸步难行,这是不争的事实。往往一个人的知识越多,学历越高,那么他的生存的自由度就越大,选择职业的范围就越宽广。人的命运有时是不以自己的意志为转移的,但唯有靠读书求知来改变自己人生轨迹的主动权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古今中外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农民的儿子华罗庚自学数学,以初中学历走进了清华园,后来成为世界著名的数学家;陈景润在“文革”那些人妖颠倒的日子里,发愤攻关,靠两麻袋演算纸攻下了自然科学王冠上的珍珠——哥德巴赫猜想。这些任人皆知的范例都证明了读书与命运的关系。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靠非自身能力的外力来获得成功的可能是越来越小了。一个人要想获得成功,唯有靠自己的实力,也就是靠读书获取的丰富知识,才能立足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那就让我们读书,读好书,让我们攀援着“人类进步的阶梯”,走向光明前程!

篇3:初中语文教师读书心得《有效观课议课》读后感

《有效观课议课》是一本让我读完而无枯燥厌烦之感的教育理论书籍。书中提倡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实到教师教育工作中,提出了全新的“观课议课”理论,通过书中一个个生动案例的诠释,让我读完不禁眼前一亮,为之震撼。
  (一)观
观课时应注意观察如下四个方面内容:第一,需要观察课堂上发生了什么,观察的对象不仅有教师,而且包括学生。第二,我需要推断执教老师的教学行为背后的想法(不能等到议课时再问授课老师,就算要问,自己也要先想一想),需要判断执教老师的教学行为是否收到了预期的效果,需要思考效果与行为之间有什么样的联系。第三,要思考,假如我来执教,该怎么处理。第四,要思考,在议课时,我需要交流什么。别人让你看了他的课,你有了思考和进步,感谢当然是应该的,但感谢的方式不是嘴上说,而是拿出行动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阅读课教师读书心得:书香伴我行》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阅读课教师读书心得:书香伴我行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阅读课教师读书心得:书香伴我行》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