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读《红舞鞋》有感

日期:2019-09-12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读《红舞鞋》有感的相关参考范文,读《红舞鞋》有感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启发我们要多书多看书。我看过许多书,各种各样的书。但只有《红舞鞋》让我爱不释手,这本书写的非常真情实感我很喜欢。《红......

  读《红舞鞋》有感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启发我们要多书多看书。我看过许多书,各种各样的书。但只有《红舞鞋》让我爱不释手,这本书写的非常真情实感我很喜欢。

  《红舞鞋》以女生李莎莎为主角,讲述了以丑小鸭变成了一个美丽令人瞩目的天鹅的故事。成绩平平,相貌平平的李莎莎再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加入了舞蹈队,李莎莎很高兴,但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张茜慢慢的远离自己。作为最后加入舞蹈队的李莎莎本来就没有舞蹈功底但在比一般人努力的份上跳的越来越好了。

  但舞蹈队的人都很讨厌她本以为会帮自己说话的张茜反而也说李莎莎坏话,渐渐地两个本来好的不得了的姐妹却反目成仇。美丽的舞蹈老师----夏老师看见了李莎莎对舞蹈的执着,想起了曾经为了梦想的自己,把一个很好的比赛的机会给了李莎莎,李莎莎一再遭到舞蹈队的人报复,之后,李莎莎为了和张茜和好不惜放下比赛机会,但由于一些事李莎莎放掉了这个念头。和张茜的关系越来越不好了,但李莎莎始终保持着一颗善良,勇敢的心,对待每件事,每个人。最终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变成了一个白天鹅。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不能放弃自己,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保持着一颗善良,勇敢的心,对待每件事,每个人,这样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 end --

篇2:流泪红舞鞋

母命难违,在心理重压下艰难起步
马华的妈妈从小就对女儿寄予厚望。5岁时,她就被送进舞蹈班进行特长训练。马华的乐感和动作都很好,舞蹈班的老师对她宠爱有加,认为她是搞舞蹈的好苗子。每次编排舞蹈时,都把她放在核心的位置。
  马华长到10岁时,与同龄的孩子相比,个子很矮,渐渐地,舞蹈老师对马华的态度也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训练时,总把马华安排到最后边。教她跳,也没以前那么用心了。有一天,马华因为一个动作不会做去请教老师,可老师竟不耐烦地说:“你这么认真干嘛?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身材?!”
  老师的训斥,让一向要强的马华非常痛苦。她回家向妈妈哭诉了在舞蹈班受到的冷遇和不公,可她妈妈根本不相信女儿的话,还大声呵斥道:“你这孩子怎么学会撒谎了?明明是自己笨,学不好动作,还怪老师批评你?!”
  这天晚上,马华没吃晚饭,躲在自己的小层里流了一夜伤心又委屈的泪水。第二天,她想到又要去舞蹈班,又要见到那个冷面孔,她害怕极了,以至没有准时到校练舞。她在门口喊了多次“报告”,可舞蹈老师连理也没理,她只能站在门外,可怜巴巴地看着同伴们在训练。
  为了不使自己落课,坚强的马华在门外努力记忆老师教导的每一个个动作,每一项要领。回家后,她在自己的小房间里认真地训练起来。妈妈看到女儿自觉地刻苦训练,非常高兴,她一边给女儿擦汗一边说:“老师对你有多好,今天她打电话说,你的女儿进步很快。孩子,你要好好练,别辜负我们对你的期望啊!”

» More

    以上《读《红舞鞋》有感》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读《红舞鞋》有感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读《红舞鞋》有感》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