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住在橘子里的仙女》读后感

日期:2019-09-12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住在橘子里的仙女》读后感的相关参考范文,《住在橘子里的仙女》读后感我在课余时间里读了一本书mdash;mdash;《住在橘子里的仙女》。这本书非常有意思。这里的故事非常感人。故事里有一个特别善良的泽玛雅,还有一位邪......

  《住在橘子里的仙女》读后

  我在课余时间里读了一本书——《住在橘子里的仙女》。

  这本书非常有意思。这里的故事非常感人。故事里有一个特别善良的泽玛雅,还有一位邪恶的侍女拉珍。侍女拉珍非常嫉妒王子对泽玛雅那么好,拉珍相处了很多办法去害泽玛雅。

  第一次她把山狼的泽玛雅推到了河里,她却自己扮成泽玛雅的样子,邪恶的拉珍披着山狼的外衣四处行走,而王子却不知道。第二次拉珍把泽玛雅变成荷花,并且烧死了。第三次拉珍又把泽玛雅变成了一只夜鹰,她在供电里飞到了三楼才变成了人的模样,见到王子后,泽玛雅告诉了王子她被害的经过,王子又气愤又心痛。

  经过许多磨难的泽玛雅终于懂得了保护自己。我觉得遇到了困难时,我们要永远充满勇气的去面对,一定可以战胜困难。

  最后拉珍去害泽玛雅的时候意外死了,泽玛雅最终得到了胜利。这个结局证明了善良与邪恶之间,终究是善良胜利。我也要做一个善良的人。

  我认为我们生活中会出现各种困难,这些都是对我们的考验,请积极地去面对吧,相信自己。

-- end --

篇2:读《住在橘子里的仙女》有感

  读《住在橘子里的仙女》有感

  一个个中国民间故事,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画面。当拿着它时,心中充满喜悦。

  这本书在乍暖还寒的春天陪我度过,这些民间故事往往是我心动神移,不能自已。

  《住在橘子里的仙女》这本书是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黄蓓佳写的。书中记叙了三个民间故事,个个都好上加好。

  第一个故事是《住在橘子里的仙女》,讲述了一个顽皮活泼的小王子、美丽温柔的住在橘子里的仙女泽玛姬和阴险恶毒的侍女拉珍的悲欢离合。阴险恶毒的侍女拉珍整整害了仙女泽玛姬三次,第一次把仙女泽玛姬推进海洋,第二次泽玛姬化成了金莲花,可拉珍把金莲花踩碎,把花烧了,泽玛姬又化成一颗巨大橘子树,恶毒的拉珍把橘子树的果实摘光,还把橘子树给烧了,第三次把泽玛姬抓起来,用火活活的烧死了,可是泽玛姬的灵魂并没消失,变成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大宫,最后拉珍摔死了,小王子和泽玛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读了这个故事我有很多感想,侍女拉珍实在是太恶毒了,连泽玛姬的美丽也不放过,心里只想写害人的事,我以后也要帮助同学,要想仙女泽玛姬一样善解人意,乐于助人,不能像拉珍一样伤害了别人的心灵,虽然伤害了别人让自己开心了一小会儿,但那道被伤害的创伤永远也不可能消失,跟钉子钉在墙上再拔出来的口子是一样的。我也要为班上争光,不为班级抹黑。

  第二个故事是《欢喜河娃》讲述了贪财皇上想陷害河娃,就出了许多难题给河娃,乐观向上的河娃一次次克服了贪财皇上出的难题,把太阳姑娘的三根金发拿了回来。在寻找太阳姑娘时,许多农村都得到了河娃的帮助,最后的贪财皇上当了渡船的渔夫,河娃当上了皇帝。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要以笑对人的道理,贪财的人只有悲惨的道路可通行,就像贪财皇上一样。

  第三个故事是《小渔夫和小公主》,主要内容是善良的小渔夫结交了神通广大的三个朋友,分别是:鲤鱼大妈、大雕和小狐狸。小渔夫想挑战刁蛮公主,和刁蛮公主斗智斗勇,争个你死我活,也在胜利中找到了真爱。小渔夫爱乐于助人,我也应该向他学习,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别人的快乐当成自己的幸福。

  让我们静静地坐下来,洗净耳朵,把心打开,聆听这美丽的传说。让我们与书为友,让美丽的传说更加辉煌。

    以上《《住在橘子里的仙女》读后感》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住在橘子里的仙女》读后感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住在橘子里的仙女》读后感》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