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工业大学十佳教师先进事迹简介:董老师

日期:2019-09-15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工业大学十佳教师先进事迹简介:董老师的相关参考范文,工业大学十佳教师先进事迹简介:董老师董z老师自工作以来,始终坚持ldquo;以人为本rdquo;的理念,教学工作态度认真严谨,教学手段多样,深受学生爱戴和欢迎;管理工作吃苦在前,敢于创......

  工业大学十佳教师先进事迹简介:董老师

  董z老师自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教学工作态度认真严谨,教学手段多样,深受学生爱戴和欢迎;管理工作吃苦在前,敢于创新,受到院领导及同事的肯定与支持。

  在教学方面,先后讲授大学英语(1-4级)听说读写、英语听力、综合英语、英语泛读以及大学英语拓展课程-英国国家文化等课程。教学过程中,特别注重“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的原则,采用各种方法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通过合理的课堂设计和管理,尽量为学生营造一个轻松活泼的氛围,增强学生学习兴趣,使学生们主动参与课堂活动。碰到特别难理解的问题,让学生专题讨论,采用多变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借助多媒体、网络等教学辅助手段,把课堂和课外的学习联系起来,从而让学习由“被动、乏味”变为“主动、有趣”,保证学生接触的信息量,降低学习难度,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实现学习效率化的同时落实了素质教育。

  在管理方面,自2007年担任公共外语教研部主任以来,紧跟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步伐,依照新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试行)》,带领教师积极探索和改革大学英语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教学手段以及考核方式,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改变了传统的单一的课堂教学模式,尝试实行课堂教学和网络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鼓励教师选择适宜的专业外语和公共外语精品课程制作课件,大胆尝试为非英语专业学生开设拓展课程等手段来提高学生英语学习兴趣,从而提升学校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在2010年、2011年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CTV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我校学生成绩斐然。2010年,被任命为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2012年任命为副院长。

  科研工作方面,在省部级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9篇;参与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科研项目2项,自治区教研、科研项目4项;主持并完成自治区教研项目“‘体验式’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探究与实践”并荣获优秀结题二等奖;主持校级科研项目“英语隐喻认知的联想方式分析”、校级教改项目“网络环境下本科英语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各1项,主持校英语精品课建设。参与编写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新时代交互英语》读写译全新版(第四册)学生用书、教师用书及CD-ROM练习等。

Edit:www.xueke8.com

篇2:兴惠中学党员教师先进事迹

  兴惠中学党员教师先进事迹

  有一位党员教师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当我逐步树立了一切为着学生的成长,一切为着学生的未来这样的信念时,工作再苦、再累我也心甘情愿,有了这个信念,个人的安逸和享乐,我都能牺牲;有了这个信念,所有世俗观念,都不能使我动摇,我都可以象抹去一缕蛛丝一般地把它丢在一边……有了对所从事的工作的执着的热爱,再平凡的岗位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她就是我们兴惠中学科学组的党员教师——范显凤老师。

  2002年7月从师范大学毕业,怀着满腔热情,范显凤老师走上了向往已久的三尺讲台。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用赤诚的心、坚定的信念、顽强的精神、无私的行动,执著地追求着教育的最高境界——学生为本,师德为范。

  爱岗敬业 为人师表

  范老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有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事业心,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受到师生、家长的广泛赞誉。

  常常听到家长或者学生这样说,范老师是我们见过的最负责任的老师。朴实无华的语言发自肺腑,感人至深。范老师在教育园地上辛勤耕耘了八个春秋,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使她对教育工作有了独特的感情,对教师职业有了深刻的感悟。从教以来,凭着自己的梦想,凭着一颗热忱、执着的心,她追求着为人师表的快乐与成功,无论是平静、坎坷、委屈、荣誉都依然那么坚定、从容。范老师把绚丽的青春时光毫无保留的献给了自己所钟爱的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在她身后,留下了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从教、爱教、乐教的一串串坚实的脚印。

  热爱学生 科学管理

  她喜欢与学生打交道,觉得做“孩子王”快乐而有意义,觉得做班主任的工作是辛苦而又美丽的。她关心与爱护每一位学生,尊重孩子的人格,平等、公正地对待他们。爱心第一,严慈相济。在对学生严格要求的同时,耐心教导,以情感人,以理服人,而绝对不采取讽刺、挖苦、歧视学生的方式,也从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

  在班主任工作中,注重以科学的管理方式建设民主的班集体。

  比如集体讨论、订立班级目标、班级口号、班级公约,班干部竞争上岗、民主评议班干部等——班级的工作由同学自主管理。每日根据德、智、体、美、劳各项综合表现量化评定每周、每月及每学期的优秀生、进步生,并把此项评比与学生每学期的操行评分挂钩。量化评价的机制激活了孩子们积极进取的心愿,个体的素质、能力得到优化发展,集体也更加健康、和谐。她还通过家长会、家访、电话联系等各种方式将学生的情况与家长及时沟通,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主动寻求家长的支持和配合。

  一位哲人曾经说过:“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这里,我却要说,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师爱,范老师把爱心的种子播进了学生的心田。对于后进学生、特殊学生、困难学生,她总是针对实际情况,确定行之有效的教育方式。

  比如班级有两位后进学生,她坚持每天与家长书面联系,从初一开学以来,日积月累,没有一天缺漏。汇报他们在校的学习、品行表现,了解他们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用无声的关爱寻求帮助他们进步的渠道。她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与班级中不同层次的学生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为他们排忧解难。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家长的配合支持下,她所任班主任的初三(2)班学习氛围浓厚,各科成绩名列年级前茅,得到任课老师的一致好评;学生集体荣誉感强,自律性强,行为规范好,月月夺得校优胜班级流动红旗,个个学期都被评为校先进班级,初三学年被评为杭州市先进班级。

  刻苦钻研 业务精湛

  课堂是一片希望的田野,是她耕耘改革的沃土,她时刻牢记做一名教师党员,一定要做业务上的骨干,教学上的排头兵。面对新一轮的课程改革,她能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刻苦钻研教材和教法,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积极采用疏导、启发式教学方法,发散学生思维。

  她十分重视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鼓励学生在课堂上积极地发表观点和看法, 注重学生作业质量,坚持每一位学生的每一次作业都做到面对面地订正,日复一日,从无懈怠。

  几年来,她所带班级的科学成绩突出,始终名列上城区前茅,在历次市统考和中考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刚刚结束的201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检测中,范老师任教班级的科学总评分甚至超过民办建兰中学的年级总评分。她还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活动获奖10多人次,其中倪华洲同学在全国初中物理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了难得的人才。

  淡泊名利 忘我工作

  范老师忙碌的身影是兴惠中学一道亮丽的风景。

  是她,每天早早来到学校,迎接每一个晨曦,开始一天的工作。又是她,最后一个离开学校,在月光的陪伴下走出校门。班级管理事务是细小而琐碎的,范老师从来都是一丝不苟;科学教学任务是繁重而艰辛的,范老师只懂得迎难而上。为了学生的成长,为了学生的进步,她放弃了每一次课间的小憩,放弃了下班后的放松休闲,甚至放弃了节假日与家人共处的美好时光。多少次,她咽喉发炎,嗓音嘶哑不能发声;多少次,她忘记了吃饭,血糖偏低行路蹒跚。即便晕倒在教室里,即便打完吊针就上讲台,她也从未想过放弃任何一个学生。

  范老师八年如一日,始终热爱教育工作,希望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理想和热情。她的言行感动着每一位兴惠师生,赢得大家的敬重和喜爱。她多次被评为区最受学生欢迎“百合奖”教师、区优秀教师、区党员积极分子、校先进工作者、校优秀班主任和校教坛新秀等光荣称号。

  范显凤老师她始终把培养完善的学生人格看作等同生命一样重要的大事。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实践着兴惠中学的办学宗旨:让优质教育惠及千家万户,让幸福成长伴随每个孩子。

  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教坛上,爱心常在,青春不老,范显凤老师将托起更多的希望,在人生壮美的沃土里,让“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美丽青春更显感人风采,用坚实的脚印践行自己信奉的一个共产党员的承诺——“淡泊名利,无私奉献”。

篇3:优秀党员幼儿师范语文教师先进事迹

  优秀党员幼儿师范语文教师先进事迹

  z,女,汉族,中共党员,2013年2月入党,z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语文教师、督学处兼教师发展中心干事。作为一名在教学一线的年轻党员教师,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服从组织安排,不计较个人得失。其先进事迹如下: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在日常的生活和教学工作中,z同志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自觉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精神和x主席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巩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积极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能够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和学校改革事业的需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以新时期党员先进性的要求鞭策与警醒自己,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教学素质和工作能力,积极完成各项任务。

  二、坚持钻研业务,拓宽教学思路

  本年度z同志主要承担我校学前教育专业3个班的语文教学工作,作为年轻教师,她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广泛阅读与课文相关的学术论文、参考资料和拓展材料。在充分了解学生原有知识技能水平的基础上,利用和学生年龄差距较小的优势,积极了解学生的兴趣、需要、方法和习惯,预测学生下学习新知识时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同时,认真上好每一节课,鼓励学生在语文课上多开口、多表达、多思考,倡导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相互协作和配合。她也积极向身边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共参加各项听课活动三十余次,全身心投入开设新教师教学展示公开课《边城》,获得二等奖,展示出良好的风采,提高了自己的教学水平,拓宽了教学思路。

  三、做好本职工作,培养业务能力

  本年度z同志兼任校教师发展中心与督学处两方面的工作,业务相对繁多,同时也头绪众多。她主要承担教育信息化网络安全培训、“聚焦教师专业标准”网络全员培训、数次z教育工会“幸福讲堂”活动、z市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上岗培训、全市骨干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直属学校后勤管理工作培训、寒假教师专业技能提高培训、第六、第七期“我要读好书”活动等的学校报名和管理工作。

  本年度,我校加入了省高职院校培训体系,结合我校师资情况和教师培训需求,z同志共申报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高职教育热点培训、教师基本素养培训及新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等合计21项省级培训任务。同时在督学工作上,她积极努力了解督学工作的组织形式、开展方式、评价标准等多方位信息,赴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考察和学习,出台学生督导信息员管理办法,制订学生督导信息员课堂情况记录表,开展我校16级学生学习情况专项调查问卷,从而对下一年度的学校教学工作提供数据及资料参考。总之,z同志在行政工作中,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将踏实沉稳与灵活创新相结合,发挥了一个党员应有的作用。

  四、不断吸收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z同志在业余时间和寒暑假积极进行业务进修。除了参加“我要读好书”、“聚焦”网络培训等常规培训外,另在寒假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于z教师发展中心参加寒假教师专业技能提高培训,为时一周,并在暑假赴江苏理工学院参加高职院校科研方法培训,为期一周。本学期,她作为新任班主任,参加z市直属学校初任班主任培训,为期一年。在继续教育过程中,不断吸收学习,努力完善和提高自身素质,始终用党员先进性的要求鞭策自己,不断前行。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工业大学十佳教师先进事迹简介:董老师》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工业大学十佳教师先进事迹简介:董老师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工业大学十佳教师先进事迹简介:董老师》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