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网络营销学院班主任教育教学总结

日期:2019-09-11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网络营销学院班主任教育教学总结的相关参考范文,网络营销学院班主任教育教学总结身为数字媒体学院班主任管理班级是重中之重,教育要教育学生,首先要使自己具有完善的人格,注意自身的形象教育。言传不如身教,班级管理过程中我尤其......

  网络营销学院班主任教育教学总结

  身为数字媒体学院班主任管理班级是重中之重,教育要教育学生,首先要使自己具有完善的人格,注意自身的形象教育。言传不如身教,班级管理过程中我尤其注意加强理论学习,并结合班级具体情况、学校内外环境进行创新工作,努力践行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理念。我主要是这样做的。

  1.转变教育观念,健全学生人格。

  作为一名教育者,我明白自己应该处理好教育教学的本质问题,明白育人的真正目的是培养正直、善良、智慧、健康的青年,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思维的青年,培养具有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奋发拼搏精神的青年,培养具有五心(忠心祖国、爱心社会、诚心朋友、孝心父母、信心自己)的青年。

  学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他们不是机器,不是模具,他们不仅属于学校,他们还属于家庭、社会和将来。我们对孩子的教育不仅要完成升学任务,我们还要塑造学生的人格;不仅要对现在负责,还要对将来负责。中学教育的学生生活中的一个片段,后继教育仍有很多。所以,在班级的日常管理中,我非常注意教育学生热爱生活,热爱祖国,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帮助他们描绘未来生好的美好蓝图。所以,我对待学生不仅要注重成绩,更要注重他们的思想品质的塑造;不仅要注重能力的提高,还要注重学生良好个性品质的养成。尤其是后进生,特别注意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一片真情去感召他们、帮助他们,而没有因为他们成绩差,就对他们予以歧视或忽视。

  2.言传身教,以诚取诚。

  孔子说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言传是身教的基本方式,身教是言传的有效手段。在我耳边我常常听到这样的话语“老师自己都做不到,还要求我做!”可见,教师的言行对学生的影响有多大。所以,当我要求学生做到时,我总是要求自己首先做到。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班级管理中,我有时也会出现些失误,但是我却能做到在学生面前坦然自己的缺点和优点,用自己的真诚去唤起学生思想上的共鸣。但是,我不能总是用道歉的方式去赢取学生对我工作失误的谅解吧。为了更科学、有效的管理班级,少犯错误,我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汲取新知识,扩大知识面,注重自身良好品德的形成,以身作则,一视同仁,让学生信服,努力增强自己的亲和力,使自己的非权力性影响持久而深远。

-- end --

篇2:网络营销学院第三教学周期教育教学总结

  网络营销学院第三教学周期教育教学总结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教学周期考试中,我们班的学生成绩不是很理想。理论成绩最低分数为65分,最高的100分。在技能题的答题中,有两个极端,高的95分,低的刚刚及格。针对这次考试,我总结了一下几点:

  1、部分学生对这次考试没有足够的重视。

  因为没有重视,所以在复习阶段,没有足够的努力,理论考试过程中出现吞吞吐吐,思考时间过长等现象。

  2、做事不求稳求快

  技能考试过程中,由于追求速度,对于制作的图片细节处理不够,犯了一些比较低级的错误,比如字被压扁了等细小的问题。

  3、管理上不够严格

  平时有些时候靠学生们的自己动脑思考,自己琢磨的学习,但是有些同学可能没有这种独立思考的能力。

  以后的教学中,会注意以上出现的问题,在教授他们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他们独立思考与把握细节的能力,让他们毕业后能成为一个合格的职业人。

篇3:网络营销学院班主任教学总结

  网络营销学院班主任教学总结

  随着同学们考试的结束,第三教学周期的考试也随之结束了。考试之后,我对上一教学周期我的教育教学工作做了一个总结。

  一、课程安排

  第八节课带领学生们学习传统文化《弟子规》,通过学习弟子规,希望同学们能够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为以后走上社会,进入工作岗位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不仅注重学生专业技术的学习,专业能力的提高,还能让他们在学校的这段时间能够成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二、狠抓学习风气

  狠抓学习风气,塑造学习化的学习习惯,学生在这个阶段,学习观念、学习方法以及学习态度上要进行转变。我会利用班会时间、私下找学生聊天的时间跟同学们强调学习风气的重要性。

  三、开展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

  在上一教学周期,组织同学们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国家博物馆一日游,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对我们中国的历史有了更深一层次的认识。下一教学周期,我们会组织学生举办更多的户外活动,让同学们走进大自然,感受大自然,并提高他们的团结协作的能力。

  当然,我的工作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比如,有的同学不能很好的处理和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不能和同学们融洽相处。在下一教学周期,我会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让同学们都能够踏踏实实的在这里学习。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网络营销学院班主任教育教学总结》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网络营销学院班主任教育教学总结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网络营销学院班主任教育教学总结》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