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口营实验学校校长致辞

日期:2019-08-03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口营实验学校校长致辞的相关参考范文,口营实验学校校长致辞关心囗营实验学校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各校同仁、各位家长及全体实验人:大家好!借我发布ldquo;校长致辞rdquo;之机mdash;mdash;向你们致以亲切......

  口营实验学校校长致辞

  关心囗营实验学校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各校同仁、各位家长及全体实验人:大家好!

  借我发布“校长致辞”之机——

  向你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予祝你们及家人幸福、如意、安康!

  衷心感谢你们对囗营实验学校的关注与关怀、支持与协助!

  囗营实验学校建校五年了。五年来,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正确领导、在社会各界及全体家长大力支持、在两任校领导班子与全体实验人的共同努力下,这所全国一流的基础设施、一流的校园环境、一流的教学设备的学校已迈进全国中小学校先进行列,成为全国百所数字化校园示范校建设项目学校、中国当代特色学校、辽宁省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基地,14年12月,学校幼儿园晋升为辽宁省五星级幼儿园,15年5月,学校被授予全国教育信息化技术创新、应用先锋学校。更为可喜的是,15年6月,我校省名师、小学部教师郑美玲,荣幸的被推选为全省仅五人参加的,与香港交流执教一年的赴港任教者。这不可多得的殊荣落入囗营实验学校,不能不让我们引以自豪。

  2013年9月,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建立,由我任囗营实验学校校长。我深知,囗营实验学校肩负着市区人民的重托,背负着近三千个家庭的希望,学校每一位教职工,都为把学校办成全国一流而尽心竭力。回顾昨天,成绩辉煌;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我想,创建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校至少有三个基本阶段:初建、稳定、腾飞。初建求轰动、稳定求创新、腾飞求一流。当下,实验进入稳定阶段。稳定的一个重要思路是继往开来。继往是把握初建的优势,扬长避短保稳定;开来是思考学校的未来,改革创新谋发展。稳定非墨守成规,而要积蓄力量,特别是新班子上任后,工作要有创意、新意,止步不前,稳定难保,发展免谈。要遵循规律、讲究科学,要把握全局、立足创新,要深化改革、凸显特色。年轻的营口实验学校必须在追求中发展,在反思中前进。为此,我初步确立了“334”的工作思路。

  3——“发展三步走”。

  如何带领全体实验人走上发展之路,我提出了“发展三步走”。

  第一步:秉承服务理念,为师生员工谋求校园幸福。我认为,引领师生员工走上幸福之路是我的第一责任。学校应为教职工小家庭祈福,愿每个人都扮好家庭角色,和睦相处,享受温馨小家庭的幸福;应为师生员工这个大家庭祈福:愿每个人都当好学校主人,和睦相处,享受和谐大家庭的幸福;应为师生员工鼎力服务,让师生员工享受校园生活幸福;我代表学校从“心理层面、生活层面、发展层面”为师生员工谋求校园幸福做出了多项承诺。

  第二步:学习前任经验,为实验创新发展奠定基础。没有继承就不可能创新,也就谈不上发展、腾飞。经验证明,只有继承才能创新,只有创新才能发展,只有发展才能腾飞。实验要创新、要发展、要腾飞,首要的一条是继承。继承就要认真总结建校前三年的宝贵经验,发扬成绩、发扬优势、发扬实验人精神与优良作风,让过去的经验变成今后的动力。我上任以来,除了主持学校日常工作外,集中精力学习理解学校前三年工作的基本经验,并梳理出“适合教育、习惯教育、信息技术、文化建设、特长教育、形象工程、宣传工作、幼儿教育”八条基本经验,为学校的发展珍藏了宝贵财富。

  第三步:创新工作理念,为实验腾飞积储智慧力量。学校校名为囗营实验学校,实验学校就应肩负实验任务。什么叫实验,实验就要创新,创新是我们义不容迟的责任。如何创新?我认为,必须以创新理念为指导,以提升质量为目的,以办出特色为重心,实现“凭特色深化改革,靠质量促进发展”;做到“理论上有建树、管理上有创新、质量上有特色”。于是我确定:立足管理、课程、文化、活动四方面工作认真探索,努力实践,创建办学特色。简要的说,一是建构自己的工作规程,凸显人文化、科学化、常态化管理理念,把点子打在独有的工作理念、目标、措施上,强化学校管理;二是创新课程与教学理论,凸显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课程理念,把点子打在促进师生共同发展的情感动因与根本途径上,深化课程改革;三是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凸显以文化人的重要理念,把点子打在打造校本文化精品,开展多彩校园文化活动上,强化文化育人;四是以科技、图书、体艺三馆为基地,以发展学生特长为目标,大力开展各类特长教育活动,发挥场馆功能。把握四个基本点,在努力探索与实践中改革创新,生成特色,为腾飞奠定坚实基础,这就是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及全校教职工“继往开来”应思考的新问题,所面临的新起点、新目标、新任务。

  3——“经营三理念”。经营在人们的印象中属企业、商业用语,但事实上,人类的一切凡有目的、有意识的活动,都是经营活动。校长作为经营者,是在经营自己的理念、品牌与质量。办学既要讲质量,更要关注持久发展。在这种形势下,转变观念,从管理走向经营是个必然的过程。确立了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后,就如何作好管理、育人等工作,我提出了“经营三理念”。即“真诚服务?科学管理?构建和谐”、“独立合作?统筹兼顾?协调发展”、“以法治教?以德治校?好习惯立校”。 我将秉承三重经营理念,推进实验的全面发展。

  4——“我的四夙愿”。进校伊始,我就问自己:你当校长,能为师生做些什么?怎样才能尽到校长的责任?我自问自答:我当校长要办好四件事:一是让实验的每个人都有好习惯,为他们的人生幸福奠基;二是让实验的每个人都热爱学习,为他们的主动发展奠基;三是让实验的每个人都学会自理,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奠基;四是让实验的每个人都有一技之长,为他们的个性生成奠基。”我将为自己的夙愿而脚踏实地的抓好各项工作!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我将不遗余力的继往开来,改革创新,让囗营实验学校在全体教职工共同奋进下,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质量,加速发展、快步腾飞,当之无愧的迈进全国一流先进学校行列。充满活力与魅力的营口实验学校,应与时代发展同行;让我们怀揣着梦想上路,携手并肩,昂首阔步,走向辉煌!

  我任校长两年了,本应在上任之始就更换“校长致辞”, 但我没有那样做。因为,前任主要领导是我心中的学习偶像与楷模,我应虚心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留下的不可多得的经验,用他们的形象鞭策自己、激励自己,为实验的发展努力前行。前任主要领导晚年发辉余热,为实验初建立下了汗马功绩,其功绩将永载实验史册,其形象将铭刻实验人心间!在更换“校长致辞”之际,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再次向前任主要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以继往开来,把实验办成一流名校来回报前任主要领导的期待!顺祝他们晚年幸福快乐!

  最后,我真诚、热切地希望,凡关心囗营实验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请你们在百忙中继续关注、关怀实验,对我及学校工作提出你们的衷恳意见或建议,让我们共同为实验的快速发展,为孩子们的幸福、健康成长而努力吧!

  再次祝愿你们及家人阖家欢乐、事业成功!

  谢谢!

-- end --

篇2:职业大学校长致辞

  职业大学校长致辞

  z职业大学自1978年建校,历经30多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z市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综合性高职院校,尤其是2006年国家示范校建设以来,学校坚持“教学立校”、“服务兴校”、“科研强校”的理念,在推进内涵质量建设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成为全国高职教育领域一所有影响力的院校。学校的规模发展和内涵建设得到社会各界领导、各位朋友、各位专家的关心与帮助,在此谨代表z职业大学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老领导、老朋友、老专家致以诚挚地问候和衷心地感谢!并真诚地希冀在学校未来的发展中得到你们更多地支持和指导!

  z职业大学是市属普通高校,其前身是南开大学第二分校、z大学化工分校,从事本科层次教育。1982年接受世界银行贷款支持改建为z职业大学,成为z市普通高校中最早举办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院校,以培养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为主。学校坚持“服务为本、应用为根、质量立身、卓而不群”的办学理念,弘扬“育德育能、力实力新”的校训精神,立足z、服务区域、示范全国,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学校连续第五、第六、第七、第八届当选为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会长单位。2002年,被教育部和财政部确定为z市唯一的“全国高职高专示范性学校重点建设单位”。2006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之一,并在2009年以优秀成绩通过验收,获得教育部500万专项资金奖励。2007年学校获得全国首届“黄炎培优秀学校奖”。2009年被教育部和z市政府确立为z市滨海新区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2012年学校被教育部批准为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经过近四十年的发展,学校办学规模逐年扩大,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已为社会培养输送大批优秀人才,用人单位称赞z职业大学学生“上岗快、留得住、素质高”。学校招生范围已扩大到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学生第一志愿率多年来保持100%。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z市高校的前列,学校先后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等荣誉称号。

  回顾过去,近四十年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让职大人感到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推进科研强校和教育信息化建设我们充满信心。 朋友们、同志们、同学们,让我们继续发扬“勤奋、求实、团结、创新”的精神,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积极投身z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主动服务z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把z职业大学真正建成一所理念先进、特色鲜明、质量优秀的国内一流、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高职院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篇3:都京大学校长致辞

  都京大学校长致辞

  都京大学自1897年创办以来,遵循“自重自敬”的精神,蕴育了自由的学风,开拓了创造性的学术环境。此外,为建立和谐共存的全球社会尽一己之力也是我们重要目标。

  一方面,时处当今社会的我们,每个人都正在经历着上世纪无法想象的急剧变化。世界的对立结构本应随着东西两大阵营冷战的终结而结束,却因民族及宗教的对立而演变得愈加复杂和激烈。另一方面,地球环境迅速恶化,预想之外的大规模灾害及致命性传染病在世界各地不断施威,金融危机也从根本上动摇着国家经济及百姓生活的基础。处于如此动荡的社会局面之中的我们,必须认真思考大学应有的姿态。日本政府也在推行产官学合作(企业界、政府及学术界合作),鼓励培养国际化人才,要求大学以增进国际竞争力为目标进行改革。立足于建校初衷,同时又做到与时俱进是日本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我们都京大学的要求。

  大学最根本的使命是教育、科研及社会贡献。其中的科研及社会贡献两项具有随周围环境及局势改变而变化的特性,而教育的本质却是不变的,是不可以随波逐流的。都京大学的愿景是倡导自主学习的准则,在与社会保持一定距离的同时,不拘泥于约定俗成,成为始终坚守自由学风的学术之城。为此,我认为都京大学首先应该是科学研究的静土,同时也应该是与社会接轨,为社会做贡献的场所。校园里,熟知社会最新变化的教师为学生打开通往世界之门,而从中走向社会的都京大学的莘莘学子们才是真正的主角。为了让走向社会实践的学生们能够充分发挥所学所能,我们将通过产官学合作,慎重地提供各种资源及平台。

  近年来,日本政府运营国公立大学的财政方式方法发生了变化,压缩了运营补贴,鼓励各大学通过竞争方式获取资金。大学要完善教育环境,自我资金必不可少。在此我们也期待社会各界理解我们筹资的需求,恳请对都京大学寄予厚望的产业界及都京大学的各界校友给予我们真诚的支援。此外,我们也计划加强与地方各界的合作,充分发挥驰名世界的文化之都—都京的地域性优势,把整个都京地区作为校区加以利用,丰富与扩展与其他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我们认为在充满魅力的都京面向世界,提供独创性的课程及共同研究项目,吸引世界各大学优秀的教师及学生来都京大学交流,并与社会共享信息及成果非常必要,也势必对都京、日本乃至世界未来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目前,都京大学作为一所综合大学,一所研究型大学,我们应该做的是将基础教育、专业教育及研究生教育进行多种组合,培养具有创造力及实践力的人才。为此,我们需要一种兼容了学术的多样性及阶层性,又具有多种选择的教育体制。学生能力的形成需要时间,我们期待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富于包容力的学习场所,让年轻人不是轻率仓促地决定未来,而是在实践中经历过一些有价值的挫折后,胸有成竹地决定自己的未来。

  为了培养想象力丰富的学生,我们教职员需要在世界范围的学术研究及社会贡献方面都积极努力,为人师表。都京大学拥有10个学部、18个研究生院及研究学科,拥有日本最多的14个研究所及多个教育研究机构,我们将汇集都京大学整体的力量,不遗余力地推动人才的培养。

    以上《口营实验学校校长致辞》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口营实验学校校长致辞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口营实验学校校长致辞》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