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职业学院最美教师事迹材料:辅导员

日期:2019-08-03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职业学院最美教师事迹材料:辅导员的相关参考范文,职业学院最美教师事迹材料:辅导员马z,中共党员,2015年8月入校,现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负责电信学院15级557名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及各专项工作,如奖学金、助学金、困难生......

  职业学院最美教师事迹材料:辅导员

  马z,中共党员,2015年8月入校,现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负责电信学院15级557名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及各专项工作,如奖学金、助学金、困难生认定、学费减免、生源地贷款、评优推优、班团建设、学生干部培训、安全教育年级会、班会、学生学习成绩及进度监控、与家长的沟通联系、与学生谈话、宿舍走访等等;负责电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进行团员推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对象的培养与发展、党员的教育与学习;担任电信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分管学生党建工作;同时负责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信息的采集、撰写、宣传以及学生文艺工作。自入校以来,不断学习、探索、总结工作方法,形成工作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她热爱学生工作,坚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对待学生如师、如友、如亲人。所有工作都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学生遇到困难,她是110;学生心情不好,她是知心姐姐;学生内心焦虑,她多次约谈,帮助学生走出阴霾;学生玩游戏迷失自我,她不断劝导,想方设法让学生走下网络,戒掉游戏;学生生病入院,不论是发烧感冒、骨折、阑尾炎、还是严重的气胸、肺结核、羊癫疯,她都第一时间赶到医院陪伴,帮助学生办理手续、跟医生沟通,一直到陪伴到家长到来;两年里有5个因病休学的学生,即使学生不在学校,她也定时跟学生联系,了解学生恢复情况,解答保险报销事宜,还在学生治病心情低落的时候及时开导,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学生一次次说“老师我好想回去之后还让您做我的辅导员”。她做学生工作,做到了学生心里。

  她工作一丝不苟,多渠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每年开展6次学生骨干培训讲座、16次学生骨干工作业务培训;召开8次年级大会、15次班会;主讲2次党课;带队3次社会实践;走进学生公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3600分钟。所带的班级年被评为“校级先进团支部”,15级两个团支部先后被评为“校级优秀团支部标兵”、“校级十佳团支部”;指导学生参加“力新杯”创业大赛,获得三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平时积极完成学生党建工作,细化工作标准,创新党日活动,发挥学院特色,学生工作党支部2016年被评为“优秀党支部”。

  她善于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改进工作方法。先后参加两次天津市高校辅导员培训,一次天津高校辅导员论坛,两次天津市辅导员大赛观摩,一次全国辅导员大赛观摩,她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与各大高校的辅导员交流学习、提高自己。经过力,2016年她获得天津职业大学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辅导员是育人的工作,是一份辛苦的工作,同所有的辅导员一样,他们“五加二、白加黑”,默默奉献,挥洒青春。学生的身边永远有她的身影,她是学生的“z姐”、“女神”、甚至是“马妈妈”。她坚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坚信她的爱心,一定会浇灌出遍地鲜花!

-- end --

篇2:职业学院最美教师事迹材料:商务英语专业

  职业学院最美教师事迹材料:商务英语专业

  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她工作投入、甘于奉献、兢兢业业,成为深受同事信赖和称赞的教学院长;她专业基础扎实、业务领先、善于钻研,是深受学生喜爱的英语教师;她乐观积极、道德高尚、教书育人,是党员群众的好榜样。

  优秀事迹

  z是一名双肩挑的干部,在承担繁重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也是一名普通的教师,承担着英语课程的教学任务。她业务能力强,教学效果好,愿意分析学生特点,积极探索语言专业教学做一体的教学改革模式,每学期的教学评价中,她的得分都名列前茅。

  在英语课堂上,z积极实践新的教学理念,以鼓励学生运用语言为出发点,对教学进行系统化设计,想方设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她的课堂活动令很多学生充满新鲜感,愿意投入其中。她讲授的《商务英语》课程,是学校的精品建设课程,学生们在评价时写到:“老师的教学总能令我们感到变化,时时带给我们惊喜,让我们有所期待,课下也常会讨论下次老师会怎样组织教学活动。”z的考核方案设计也独具匠心,充分体现过程考核的特点,曾在全校大会进行经验分享,也曾在各类培训班上多次与外校同行教师交流心得。她曾经获得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学校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一等奖,天津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在业务方面走在了学院前列。

  z也很好地践行了“教书育人”这一教师的天职。她在教学中在生活中率先垂范,为学生做出良好榜样。她每次课都提前进入教室进行教学准备,课堂精神饱满、充满激情,利用课程内容对学生们进行思想信念等方面的引导。她严格遵守各项教学纪律,极少因个人事件调倒课,经常提示学生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责任心。

  z对学生的发展十分关心,精心呵护。一次,她所带班级的一名学生干部因为一次学生活动的问题对从事学生工作产生了误解,萌生退意,连一直向往的入党也想放弃。z利用QQ谈心,当面谈话等方式了解学生真实想法,帮助他分析问题、与相关老师沟通,成功地打消了学生的顾虑。他又恢复了积极进取的态度,加入了党组织,并且获得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毕业时成功考取本科学校。

  z一直担任学生班主任,能叫出带的所有班级的学生的名字,了解每位学生的特点,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个人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z的突出表现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2009年9月,她获评得“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

  z用执着、敬业,诠释着教师的信仰与坚守;她用乐观、积极,树立了创先争优的榜样。她用十七年工作的勤奋坚持谱写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奉献篇章。

篇3:职业学院最美教师事迹材料:数字图文信息专业

  职业学院最美教师事迹材料:数字图文信息专业

  马z同志是包印学院数字图文信息专业教师。该同志为人正派,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始终把教书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马z老师入职时间两年来,坚持每一天都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她踏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深受学生、同事、领导的好评。

  1、主动担当,爱岗敬业

  在教学上,马z老师积极主动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担任图文专业《三大构成》《企业形象策划与广告》《矢量绘图》《数字媒体出版技术》等多门核心课程的教学。她教学形式灵活,经常能冒出令人激动的创新点与闪光点,突破原有教学模式,进行翻转课堂等创新授课形式,重视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极大地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马z老师还擅长利用信息化等新技术为学生提供学习新平台,比如她专门为学生们开发了微信公众平台,定期发布一些作业要求、作业展示以及素材分享,利用年轻人最容易接受的方式来传达课程信息。除课堂教学外,注重课余时间去指导学生拓宽学习领域,在设计、审美等方面积极的对学生进行指导,毫无保留的为学生提供素材及文章供大家使用与学习。

  2、关爱学生,教书育人

  除了做好日常教学和育人工作外,马老师非常关心学生的思想和生活状况。她经常在课下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与学生交流,聆听学生的心声,征求学生对自己教学方面的建议和要求,针对学生遇到的困难,耐心解答、正确教育,一直注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大家有专业上的问题、专升本的困惑以及毕业就业创业上的疑问经常去找马z老师讨论,由此得到了学生们的信任和肯定,还被学生们亲切的称为“马阿姨”。

  3、政治信念

  马z老师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理想信念坚定,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能积极向上面对各项工作任务,不讲报酬,不计个人得失。她作为图文印刷党支部的宣传委员,认真参加和组织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马z老师就是这样,在教学育人这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坚持终生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专业水平。用自己的言谈举止影响学生,感染学生,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职业学院最美教师事迹材料:辅导员》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职业学院最美教师事迹材料:辅导员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职业学院最美教师事迹材料:辅导员》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