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十大魅力学子候选人事迹材料:青春路上的求真者

日期:2019-06-04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十大魅力学子候选人事迹材料:青春路上的求真者

  z,材料与冶金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从2007年开始进入武汉科技大学本科学习,到如今成为硕士研究生,7年来,他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自己积极主动的探索与追求,坚持不懈的努力与学习,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这一个个成绩既体现于学习和科研中,又体现于平时的工作中,更是体现于老师和同学的称赞声之中。

  在大学期间,他曾任班级组织委员、材料与冶金学院2007级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材料与冶金学院第十届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在研究生期间,他曾担任武汉科技大学校研究生会维权部副部长,现为材冶学院2011级材料学金材班党支部书记,材冶学院2011级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他先后获得院级“优秀干部”,校级“优秀学生”、“优秀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他所担任职务的班级还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研究生期间,他积极协助导师刘静教授完成“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子项——钒氧化物直接合金化冶炼非调质钢”课题,并取得了优异的学术成就,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授权2项。他还多次在武钢研究院青年学术年会上宣讲,引起了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出色的表现让武钢研究人员对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刮目相看。优异的成绩和丰硕的研究成果,使他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这些荣誉、奖励和研究成果正是他学习、科研、工作及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最好证明。他相信,付出终有回报,梦想终会实现。也许,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有很多坎坷与挫折,有很多无奈与寂寞;但是,只要还奔跑在路上,就应奋力前行。

  无论道路多么坎坷,前途多么渺茫,只要自己做好选择,全力以赴,坚持不懈,终将到达胜利的彼岸。

  2007年,当z收到武汉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预示他将进入一种全新的生活,开始一种全新的挑战。

  大学是一个神圣的地方,她让每个人的青春在这里绽放出最绚丽、最夺目的色彩,她让每个人的努力在这里变化为最香甜、最可口的果实。只要你在这里有梦想、去追求,积极主动、坚持不懈,就能绽放出青春最灿烂的繁花。

  初到武汉科技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博识的专业老师、热情的学长学姐、丰富的社团活动,让第一次离开家门的z感受到大学的博大与激情。在这个环境里,他学会了自己去面对生活,学会了去寻找自己要走的路。

  z同学进入大学之后,即怀揣一颗对党真挚热爱之心,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09年11月28日,在材冶学院院举行的党支部大会上,被批准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经过一年的预备期考察,终于成为了一名中共正式党员。

  从2011年9月研究生入学以来,z同学一直担任材冶学院2011级材料学金材班党支书,材冶学院2011级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并曾担任校研究生会维权部副部长。

  他时刻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始终带头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把共产主义的理想情操、党性原则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成自己的信念和行动,并积极宣传党的精神,锐意进取,是一名思想进步的青年。

  思想端正,要求进步,是一个青年必备的思想基础。一个青年同时作为大学生,什么时候都不要忘却自己本职工作——学生要以学习为主。

  大学时候没了父母的耳提面命地叮嘱,没了老师时时刻刻的叮咛,学习这件事就更需要依靠自己了。本科时期,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他,认识到学习是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当每天早上寝室里面的同学还鼾声一片的时候,他的闹钟已早早响起,背着书包晨读去;当有些同学成群结队集体去网吧打游戏的时候,他在背着书包到处找着自习室学习功课;当有些同学沉醉于花前月下的时候,他在阅读书籍、学习英语和准备各种等级考试。同学和他开玩笑谈起,大学四年没有真正谈过一场恋爱或者挂过一门功课,都是不完美大学的时候,他笑笑而不以为然。是的,他大学四年没有去谈过一场恋爱,也没有挂过一门功课,但是在他看来自己是充实的,因为在学习上,他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大学本科期间,他顺利拿到驾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计算机二级C语言证书,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多次获得院级“优秀干部”和校级“优秀学生”称号。他为他付出后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欣慰。

  大四时,他凭着自己优秀的成绩和出色的能力,与武钢研究院签订了就业协议;他还考取了国家机关公务员,同时,也考取了武汉科技大学材料学硕士研究生。武钢研究院是武钢集团下属的研究机构,其中博士和硕士占绝大多数,一个本科生如果没有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出色的能力是无法被录取到其中工作的。但是z做到了,他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强悍的动手能力,征服了在场的8位面试官,取得了进入武钢研究院工作的机会。同时,他还在当年的省考中,考取了襄阳市的一个机关公务员职位。

  但经过再三衡量和考虑,z毅然放弃了武钢研究院工作和机关公务员的职位,选择成为武汉科技大学材料学的一名硕士研究生。

  在研究生一年级时,z同时修了十几门课,全部通过,无挂科、违纪现象。在读研期间,他还积极协助导师刘静教授完成“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子项——钒氧化物直接合金化冶炼非调质钢”课题。为了更好的完成项目规划,他苦读专业书籍,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知识,大量阅读论文资料,有时甚至工作到凌晨。他研究生阶段进行了很多实验,其中以炼钢最为频繁。有一次实验,需要先把钢锭熔化为钢液,可是由于熔化钢锭的设备原因,下部钢锭已经熔化为液体,而上部钢锭由于加热温度降低,熔化后又凝固形成硬壳,并将钢液封在表层之下。这就如同火山,下部是沸腾的高温钢液,上部是凝固的钢质表层,这时有可能出现两种危险:要么是设备受不了钢液产生的压力,发生崩塌爆炸;要么是上层的钢质表层突然迸裂,和钢液一起飞溅出设备,造成火灾或实验人员受伤。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主动去把上层钢质表层除去,才能保证实验正常进行。情况紧急,刻不容缓!关键时刻,z沉着冷静,身穿多层炼钢服,手持钢棍,小心的将表层撬开。刚将表层撬开,钢液就找到一个释放的缺口,大量的飞溅出来,部分飞溅出的高温钢液将炼钢服烧穿,滴落在地上。幸运的是,z并没有受伤,成功的化解了这次危险,避免了一场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实验中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但他凭着平时对设备性能的了解和对实验技术的钻研,都一一顺利解决了。正是凭借着这种对钢铁事业的执着追求,对材料学的热爱,对学习顽强钻研精神,在导师刘静教授和课题组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大量的实验、实践和思考分析,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截至目前,他已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发表论文3篇,第二作者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篇,授权2项。

  此课题中的所有实验涉及到的模型设计、热处理工艺设计、标准拉伸试样设计、实验工艺控制等流程设计;金属制样、组织观察等实验操作;中频感应炉、压样机、线切割机、万能材料试验机等仪器和设备运行,z均能够进行独立操作和日常维护,并能熟练的对实验数据进行科学分析。此外,在与同学的合作中,他还熟悉了学院的原子力显微镜、磁性能测试仪、场发射扫描电镜、16辊轧机等设备和仪器的操作使用。

  z还多次代表学校,到武钢研究院参加青年学术年会,并宣讲PPT。他所宣讲的内容引起武钢研究院多位研究人员的兴趣,并对此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得到武钢研究院多位领导和研究人员的一致称赞,为武汉科技大学赢得了荣誉。

  学习再忙,丰富多彩的活动也要参加。在学习之余,z也是一个参加活动的积极分子。大学期间,他积极参与活动,班级、学生会、社团的各种活动,在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那些年,他很激情,参加辩论赛雄辩材冶,参加运动会奋力奔跑;那些年,他很认真,组织07级金材系同学开展元旦晚会,组织策划材冶学院开展院系杯辩论赛,并取得圆满成功;那些年,他还很负责,材冶代表队参加校运动会“绑腿跑”环节,他独立担当训练代表队任务,并使得代表队在校运动会上取得了空前的好成绩,他还多次参加学校、学院晚会策划和组织,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称赞。进入研究生以来,他激情未减,依旧积极参与班级、学院、研究生院、学校的各种活动。他参与组织校研究生会“和平敬老院慰问”活动,为敬老院带去了丰富多彩的歌舞活动,看到老人们发自内心的笑容,觉得这比什么都值;他还参与组织校研究生会组织的拔河比赛和篮球比赛,活动气氛活跃,受到学校学生的欢迎;他还积极参与2012研究生元旦晚会活动筹备工作和演出活动,获得了校领导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他在平时能帮助老师们完成各种力所能及的工作,为老师减轻了不少负担,是老师信赖的好助手。

  三年研究生期间,z一直担任2011级材料学金材班党支部书记兼团支部书记,材冶学院2011级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兼团委书记,他同时作为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他热心与同学沟通,真诚的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十大魅力学子候选人事迹材料:青春路上的求真者》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十大魅力学子候选人事迹材料:青春路上的求真者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十大魅力学子候选人事迹材料:青春路上的求真者》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