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做时代的号手和鼓手

日期:2019-09-17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做时代的号手和鼓手的相关参考范文,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做时代的号手和鼓手今天是青年节,我代表学校祝各位青年老师、青年学生节日快乐!大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第一届新传本科毕业生。进入新时代......

  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做时代的号手和鼓手

  今天是青年节,我代表学校祝各位青年老师、青年学生节日快乐!

  大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第一届新传本科毕业生。进入新时代,进入社会,投入工作,我们要思考的问题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在新时代,新传学子担当什么角色?

  我们要当好号手、当好鼓手。新闻宣传的目的就是凝聚人心,就是鼓动。新时代是一个需要号手和鼓手的时代。在新时代,我们党要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个过程需要团结凝聚全国人民的力量来奋斗。我们所做的工作就是从思想上、舆论上号召全国人民,团结全国人民。我们是吹响集结号的号手、鼓舞士气的鼓手。新传学子要利用我们的所学所长记录这个新时代,宣传这个新时代,鼓动这个新时代。

  当好号手和鼓手,必须在实践中提升能力。我们要把老师教给我们的知识转化成三种能力。第一是正能量的传播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牢把握正面宣传这样一个基本原则,传播正能量。第二是舆论场的引导力。在自媒体时代,舆论场越来越复杂,要求我们具有高超的引导力。第三是话语权的掌控力。在各种不同的声音中,我们要运用好主流意识形态的影响力,掌握话语权。

  祝愿新传学子顺利毕业、成功就业,在未来的岁月中辉煌创业!

Edit:www.xueke8.com

篇2: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努力提升人生价值

  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努力提升人生价值

  同学们,五四青年节好!

  首先,我要为生科院2018届全体同学点赞。截至目前,生科院考研出国率全校最高,为44.53%,近一半的同学将读研或出国深造。这彰显了生科院生生不息、昂扬向上的学院精神与生命精神。毕业后,同学们要继续弘扬这种精神,为新时代作贡献。

  怎样研究生命,这是面对生命时需要思考的重大问题。生命科学从自然科学的角度,揭示“生命是什么”的问题,揭示生命的发展规律。还有另外一个角度,即从人文、哲学的角度去思考“生命为什么”的问题,即探究生命的价值和生命的意义。人生是什么?人生的价值是什么?有的人皈依上帝的召唤和使命,有的人诉诸“佛系”生活,有的人追求个人的诗和远方。

  我认为,生命的价值应该与时代、民族和国家结合起来。当今时代的使命是民族复兴和现代化,我们要在这一伟大进程中彰显生命的价值。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就是提升个人价值的根本路径。希望大家毕业后,在研究生命客体的同时,也提升自己的生命主体,这样才能真正拥有丰富美好、有价值的个人生命。

篇3:电子科学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弘扬不懈的探索精神

  电子科学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弘扬不懈的探索精神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代表学校祝同学们青年节快乐!

  首先,我要为物电学院点赞。2016年我们产生了同寝室四位女同学考上研究生的典型案例,今年我们又产生了同寝室四位男同学全部保研或考取研究生的喜事。他们是2014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谭毅、欧阳程喆、魏磊、潘山四位同学。他们中的两位分别保送到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华科大光电学院,两位分别考上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他们四位同学为什么能够同寝室一起考上研究生、保送研究生,而且都是国内名校?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一心向学,勤奋学习,而且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态。他们互相激励,互相帮助,甚至把实验室搬到了寝室。这种精神的背后是什么呢?就是科学精神中最重要的一种精神——探索精神。

  探索精神是物理学科的基本精神。作为自然科学的带头学科,物理学是研究物质运动最一般规律和物质基本结构的科学,指引我们探索宇宙的奥秘,探索宏观世界、微观世界的基本结构、基本原理。从伽利略的经典力学到牛顿的万有引力,再到爱因斯坦的相对论,都是人类的探索精神开出的美丽花朵。

  探索精神是时代精神的核心内涵。大家是新时代的第一届毕业生。新时代是最需要探索的时代,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科学技术,都面临着许多还没有被我们所认识和掌握的必然王国,需要我们去探索。

  希望同学们毕业以后,弘扬物电学院的这种探索精神,为我国物理学科、电子学科的发展,为我电子产业的发展,为我国实体经济的发展,作出湖大物电学子应有的贡献。

  祝愿大家顺利毕业、成功就业、辉煌创业!祝愿大家永远朝气蓬勃、天天向上!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做时代的号手和鼓手》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做时代的号手和鼓手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校长寄语:做时代的号手和鼓手》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