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大学创办人追思会副校长致词

日期:2019-09-23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大学创办人追思会副校长致词的相关参考范文,大学创办人追思会副校长致词流云不语,万木垂首。今天,是王广亚先生仙逝三周年纪念日,我们集聚他的故乡海上桥村,追思他的辉煌一生,寄托我们的无限哀思。先生是民办教育的先......

  大学创办人追思会校长致词

  流云不语,万木垂首。今天,是王广亚先生仙逝三周年纪念日,我们集聚他的故乡海上桥村,追思他的辉煌一生,寄托我们的无限哀思。

  先生是民办教育的先行者,是蜚声中外的杏坛楷模,是广受赞誉的教育巨擘。

  先生的一生是躬耕杏坛、桃李满园的一生。先生高瞻远瞩,筚路蓝缕,从事教育文化事业60余年,担任台湾私立教育事业协会理事长近30年,在海峡两岸兴办学校10余所,涵盖大中小幼等不同层次,构建了地域广泛、规模宏大、层次完备、类型齐全的教育文化事业体系,培育学子百万余人。

  自1949年在台北首创会计补习学校开始,先生就与教育事业结下不解之缘。他创办的学校到上世纪80年代发展为亚洲最大的中职院校,在校生规模达2万多人,毕业生遍布台湾地区的各行各业。先生的教育事业在台湾取得成功,然情系故土,为回馈桑梓在古稀之年,冲破种种阻力,克服重重困难,谢绝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盛邀,义无反顾地返乡办学,于1993年在家乡郑州创办了郑州达升经贸管理学院,耄耋之年在巩义创办了郑州商学院。目前,两所学校在校生近5万人,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合格的建设者。如今,25岁的达升已成为一所具有浓郁人文气息的民办高等学府,被河南省教育厅称之为“河南民办教育史上的一座丰碑”,被社会誉为“一颗璀璨明珠”。优秀校友不胜枚举,特别是2017年12月和2018年4月,我校2012级优秀校友王楠和1997级优秀校友李新艳分别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接见,这在全国民办高校中首屈一指。

  先生的一生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一生。先生一生热衷公益,他把全部的心血和资金都用在了教育事业上。“取之于学生,用之于学校,回馈于社会”是先生一生坚持的理念。他曾多次表示,达升属于达升人的,属于国家的,属于社会的。他曾讲“我所办的每一所学校,除了挹注我个人所有的积蓄,更投入了我青春和生命。我的全盘付出,不但无怨无悔,甚至乐在其中。”

  先生被誉为“慈善人物”。在台湾发起或资助成立台湾中原文献社、中华博远文化经济协会、河南运台古物监护委员会等多个公益社团,回家乡多次慷慨解囊修缮校舍,筑路打井,赈灾扶困,捐建艺术馆舍等。这种无私奉献,回馈社会的高风亮节,堪为世之楷模。

  先生的一生是崇德修身、重知笃行的一生。对于生活,先生克勤克俭,持之以恒;一日三餐,粗茶淡饮,从无浪费。一件夹克;一双布鞋;一张木桌;一把藤椅!先生一生俭朴,始终如一!对于学问,先生学贯中西,却挚爱中华文化,并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己任,倾其一生致力于文化交流与传播,先后与20多个国家的300多所学校进行友好访问。他曾用无改的乡音深情地说:“我是黄河母亲的儿子,我要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为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先生被誉为海峡两岸的“文化使者”和“中华文化人物”。

  先生的一生是硕果累累、辉煌灿烂的一生。先生将60余年的教育实践凝练成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独树一帜的教育理念,被两岸民办教育同行奉为圭臬;先生一生著书立说40余部、数百万言,先后获“台湾十大杰出教育事业家”“感动中原60年60人”“改革开放四十年河南民办教育终身成就奖”“全国教育行业最具影响力人物”“中国民办教育终生成就奖”“中国教育事业领军人物”等殊荣。台湾地区知名人士连战、吴伯雄、江丙坤、高孔廉等视先生为两岸文化教育事业之典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李长春,国务院原副总理刘延东,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会长陈云林,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谢伏瞻等领导称先生为河南民办教育事业的一座丰碑!

  鞠躬尽瘁献毕生,流芳千古世代铭。先生赤诚爱国,情系桑梓,倾资兴学,恩泽广被,为家乡为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先生的丰功伟绩和高风亮节将永垂青史、万古流芳。

  薪火相传文脉续,音容风范永流传。今天,我们在这里追思先生,就是要追寻先生足迹,谨记先生教诲,传承遗志,开拓进取,将先生的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不断书写教育文化事业更加灿烂辉煌的壮丽篇章。

Edit:www.xueke8.com

    以上《大学创办人追思会副校长致词》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大学创办人追思会副校长致词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大学创办人追思会副校长致词》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