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学校武术老师先进事迹:千锤百炼始坚韧

日期:2019-09-18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学校武术老师先进事迹:千锤百炼始坚韧的相关参考范文,学校武术老师先进事迹:千锤百炼始坚韧ldquo;右手拳尚武,左手掌崇德。右拳对决,左拳切磋。rdquo;在秀美的善湖湖畔,一支充满精气神的队伍经常驻足。他们的一招一式刚劲朴实,与旖......

  学校武术老师先进事迹:千锤百炼始坚韧

  “右手拳尚武,左手掌崇德。右拳对决,左拳切磋。”在秀美的善湖湖畔,一支充满精气神的队伍经常驻足。他们的一招一式刚劲朴实,与旖旎多姿的秀美风光相映成趣,一不小心就绘制成了水院特有的武术勤练图。这便是校武术队,他们有一位外表柔美、内心刚毅、功夫了得的女指导老师——徐敏娜,今天,我们就来听听她的故事。

  “自己的孩子重要,武术队的孩子也很重要”

  “妈妈,那个姐姐没好好练!”

  傍晚的校体育馆,一个稚嫩的声音忽然秒杀了虎虎生风的棍棒声,穿透了整个武术训练室。徐敏娜抱歉地看了看武术队的同学们,示意他们继续,转身走向休息长椅时,才意识到4岁的女儿俨然已经成了自己的助理“教练”了。从3月份开始,为了让武术队的孩子们在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热身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成绩,校武术队进入强化集中训练阶段,因为家里没有老人帮忙照看,徐敏娜每天下班后要先去幼儿园接上孩子,再把她带来训练室,孩子饿了就先吃点准备的干粮,玩耍就是观看大哥哥大姐姐们训练,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

  “自己的孩子重要,武术队的孩子也很重要,克服一下就好了。”徐老师言辞简练,脱口而出。

  武术队的孩子们喜欢叫徐敏娜为“教练”,课后,他们已经习惯了这对“母女CP”。每次训练,他们都非常认真,因为他们知道,这个4岁的小女孩观察得可认真呢,有谁偷懒了她才不会嘴下留情。

  勤奋艰苦的训练加上卓有成效的指导,让校武术队披荆斩棘,在今年的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上一举夺得两金三银一铜及五个第五名、一个第六名、三个第七名、一个团体第五名的优异成绩。水利14-1班的王娇娇将自选南棍打得虎虎生威,成功摘得校代表队首金,水工(专)14-3班的张秋实身法矫健,将双器械(双刀)拳法的精妙展现得淋漓尽致,毫无悬念地拿到男子组第一名。水利14-1班的赵晓倩还被评为本届赛事的“优秀运动员”。

  “名次重要,保护学生更重要”

  “秋实,你的脚怎么样了,有没有感觉好点?”一看到张秋实同学,徐敏娜就急切地走过去,跟平时铿锵有力的大嗓门不同,她的声音轻柔而温暖。这次获得双刀拳法冠军的张秋实,在赛前的一次邀请表演当中不小心脚部受伤,这着实让徐敏娜心疼了好一阵子。“秋实是个很好的苗子,他自己也特别刻苦、上进,这次锦标赛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他自己的机会。”虽然秋实自己觉得问题不大,但徐敏娜说“名次重要,保护学生更重要”,她只让秋实全力以赴对待双刀项目,长拳项目则降低难度,能完成就好。

  武术队的孩子们受伤是徐敏娜最心焦的事情。记得2004年她刚来学校,那时学校还没有武术训练地毯,学生们只能在硬邦邦的地板上做各种训练动作,脚踝比较容易受伤。04/05学年的第二学期,徐敏娜第一次带学生参加大学生武术比赛,获得了我们学校在武术比赛项目上的重大突破,夺得了校有史以来第一块武术项目金牌。拿了奖金后,徐敏娜的想法只有一个,买一块好一点的地毯,让学生们有一个良好的训练场地。如今,铺在训练室的两块“略显沧桑”的绿地毯,依然在发挥着它们的作用,它们承载了校武术队每一位队员和教练的泪水与汗水,也见证了十多年来校武术队的成长、发展。

  “校内训练重要,校外交流也重要”

  “近水楼台先得月,谁叫他也是武术老师呀。”这个徐敏娜老师嘴里的“他”,就是她的爱人——江浙中医药大学的武术老师李老师。众所周知,对竞技类项目比赛而言,校内有良好的训练环境固然重要,出去交流学习也非常重要。徐老师介绍说:“武术队出去跟高水平的运动员切磋交流可以开阔眼界、学习技法,他们那边场地标准、运动员水平较高,所以每学期我都会让他联系安排几次交流学习活动。”为了让校武术队的学生们充分吸取高水平运动员的经验与技巧,徐敏娜从来不怕麻烦自己的爱人,她开朗地笑着说:“看到学生水平提高了,我高兴,他也高兴。”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徐敏娜一家三口组成了一个“教练团”,三天驻守校风雨操场。校武术队的队员们兼收校内外教练之长,各项技能、水平因此得到较大提升,为这次武术锦标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求真务实,做一个锐意进取的实干家。”徐敏娜常用这句话勉励自己,她相信,再多的困难、再多的磨练,只会让校武术队越来越强大,让自己越来越坚韧。

Edit:Www.xueke8.com

    以上《学校武术老师先进事迹:千锤百炼始坚韧》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学校武术老师先进事迹:千锤百炼始坚韧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学校武术老师先进事迹:千锤百炼始坚韧》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