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磨砺千面只为独当一面

日期:2019-09-18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磨砺千面只为独当一面的相关参考范文,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磨砺千面只为独当一面有时候,这世界并不在乎你多么努力,只在乎你努力的成效。那些看上去光鲜亮丽、得心应手的人,却总被忽略光芒背后的汗流浃背、披荆斩棘。在......

  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磨砺千面只为独当一面

  有时候,这世界并不在乎你多么努力,只在乎你努力的成效。那些看上去光鲜亮丽、得心应手的人,却总被忽略光芒背后的汗流浃背、披荆斩棘。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有人可能正经历着抽筋拔骨的成长之痛、背负着铭心刻骨的岁月之重,将自己置于巨锤下打磨淬炼,置于烈火中涅槃重生,一个个庸常而枯燥的努力,终成就梦想。z,来自汉语言文学1401班,西安科技大学2018届优秀毕业生,她像一颗原石,在大学四年间不断地接受着磨砺,细心打磨自己的每一面,不骄不馁,不急不躁,最终绽放出钻石般的光彩。

  初心——定义自己的第一面

  初进大学,z已经对自己未来四年的生活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规划:学习方面,希望能够保持优秀的成绩,争取奖学金,更希望可以通过努力成功考上985、211大学的研究生;自我能力锻炼方面,争取担任学生干部,在班级或者学生会中担当一定的职务,服务同学、锻炼自己;社会活动方面,希望自己不做一个“只读书的人”,多参加一些有益的活动,开阔眼界;人际交往方面,希望自己能够和老师们、同学们都建立良好的关系,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诲和指导,继续进步,交到更多的来自于天南海北,五湖四海的朋友;最后是个人兴趣方面,“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自己可以阅读更多的书籍,同时继续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像国画、书法、葫芦丝、吉他等。

  曾经,她将这些目标一笔一划地列在纸上,同时也刻在了心里。如今回首,她说自己算是没有忘记初心,能够做到了其中的大部分,纵然其中有很多艰辛、很多沮丧,也有过失败,但还是度过了一个比较圆满的、很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初心”是最早的“野心”,但很多人走着走着,就将它抛之脑后,不再提及;而真正能够实现它的人,不是那些当初把口号喊得最响亮的人,而是那些埋下头默默为之奋斗的人。

  团支书——“集体”成就了这一面

  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工作显得繁重冗杂,但z没有多说自己做了什么,而是诚挚地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对于她的理解与包容,以及工作伙伴对她的帮助和分担。任职期间,z尽心尽力,带领班级获得多次荣誉,但她说:“不管是在做前期的准备工作时,还是在申请、评比汇报的现场,我们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这是所有同学共同的心血,所以我们很自豪,很开心,很骄傲。这些荣誉不仅是我的,更是我们班所有同学的。”

  “出门在外,集体就是一个家。”身为一个孤身一人来西安求学的山东女孩,班集体对z而言就是一个小的家庭,家庭成员来自五湖四海,天南海北,他们跨越千里相聚一堂,每个人都很珍惜、爱护这段缘分,大家互相帮助,都为这个集体尽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在这样一个“有爱”的地方,她完成了自己作为班委的抱负,也收获了一群可以依赖信任的“家人”。

  组织部部长——成长与“双面”

  加入院学生会这个大组织,z选择了组织部,并凭借出色的表现从干事升为部长。不同于大一的懵懵懂懂,大二的z意识到自己成长了一岁,变成了学姐,变成了部长,肩上的责任更加沉甸甸,使她迅速成长。“因为你现在身处组织部,身处在学生会的一个部门中,你所代表的和你所要考虑的事情都不仅只是你一个人。”身为部长的z,面对初来乍到还不适应部门生活的学弟学妹,在很多事情上都更加设身处地地为他们考虑。为了提升干事的能力,她颇费心思:分组锻炼他们的公务文书写作能力,不厌其烦地指出他们的问题并督促他们改正;对于干事交上来的文件,她也总是要首先审核通过,才会交给老师;在对团日活动进行检查的工作中,悉心对每位干事的工作进行点评,提出表扬或者意见……一年后,干事显著的成长和进步让她欣慰又自豪。此外,z认识到部长的工作不再像做干事时只需要埋头苦干,更多的是要上传下达,将主席团、老师,甚至是校级部门的一些意见建议传达到干事层面,传达到每个班级,在这个过程中,她感觉到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都得到了升华。

  面对朝夕相处的干事,z是一位严慈并济的部长。在工作上,她作风比较严厉,在干事做错事时会直截了当的指出,让大家又敬又怕;然而私下她又是比较亲和的人,大家喜欢叫她“涵姐”,有时候甚至会直接喊她的名字,就像朋友一样。临近毕业,学弟学妹们都有着对学姐的不舍,让z再次感到,在这段关于组织部的回忆里,让她记忆铭心、最不后悔的就是拥有了一群“小可爱”。

  学生会主席——既然决定了,就兼顾好每一面

  大三,是否担任学生会主席成为让z十分纠结的事情。因为要主攻学习,z担心学生干部的工作会占去自己的大部分时间。后来,她想起了自己大一时定下的目标,于是,她认真地分析自己的状况,认为自己具备胜任这项工作的能力,同时相信自己只要协调好时间,应该不会耽误学业,虽然对自己而言会更加辛苦一些,休息时间或者娱乐时间会变得更少,但这段经历会成为自己人生的经验和宝贵的财富。

  对自我高要求的学习和繁重的工作占据了z的大部分生活,但既然是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偶尔,z也会感到力不从心,但越是这样的状态,她知道自己越是要稳住,不能慌。长期的锻炼使她总结出了自己的经验:“学会统筹协调,抓重点,放支流,先把事情分出一个轻重缓急来,以及自己能做的和需要大家协调来做的,做一个分类,这样的话,效果会好一点,自己也会没有那么累”。

  其实z有机会选择轻松和安逸,但她却选择了风雨兼程,因为在她心中,不止有最初的愿望,还有美好的远方。

  南开大学研究生——勇敢选择自己真正喜爱的那一面

  从大一开始,z就确定自己一定要读研,进一步提高和深造自己。那时南开对她而言,是一直心心念念的梦想,因为很喜欢叶嘉莹先生,她一心向往南开的古代文学专业。

  到了大三,虽然学习成绩优异,但由于名额配比的原因使z的保研之路出现阻碍,这给了她一个看清自己内心的机会。她坚定地认为,自己应该去一个自己真正向往的地方,去一个真正能够实现自己梦想的地方,于是,她毅然决然放弃了保研,选择了考取南开大学古代文学专业的研究生。

  正式决定考研已是十月份,时间十分紧迫,z只有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备战,相比较于其他备考生,这似乎是在打一场希望渺茫的仗。但对自我能力的信任和对南开大学的渴望使z接受了这一次人生的冒险。随着复习的深入,z发现不懂的地方反而越来越多,胜算似乎越来越小。所以她也曾有过自我怀疑,也曾有过动摇和绝望,甚至在心态上濒临崩溃。在一次一次因为压力太大而崩溃大哭时,父母给了她鼓励,一遍一遍地告诉她要坚持下来,一定没问题;在一度想要放弃时,学姐告诉她:“你属于南开,你必须要考南开,你不能够放弃,你不能够动摇”;在后期的心态调整中,研友、同学和她相互鼓励,共同度过那段艰辛的时光……不管过程怎样辛酸痛苦,在z心中,始终有一个声音在告诉她:“哪怕考不上也要上考场,哪怕都不会也要写到考试的最后一分钟。”当如今再次回忆起这段经历,z引用了李叔同先生的一句话: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一直很相信这句话,所以我就觉得,南开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念念不忘并为之努力,一定会有回响。”

  人生如路,须在荒凉中走出繁华的风景来。人生中看似短暂的四年,z完成了自身一次又一次的蜕变。为什么总愿意去迎接挑战,磨炼自己呢?z回答道:“就是觉得太平淡的生活比较没有意思,挑战自己,是为了去过一点不一样的生活,去感受一些不一样的经历”。

  四年间,她在不同的身份间切换,锤炼自己的每一面,并且都力求完美。这个过程看似风光无限,却只有z自己知道,这一路走来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咬紧牙关的坚持。如今,她精心雕琢的每一面都明亮如镜,汇聚成一束光芒,照在这个看似单薄的身躯上,伴她前行,助她成为独当一面的王。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路,z将走得更加平坦顺畅!

Edit:www.xueke8.com

篇2:传媒设计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

  传媒设计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

  为树立良好的学风,鼓励、学习和表彰先进,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根据《江苏城市职业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我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

  一、评选范围:具有我院学籍的在校生及班集体。

  二、评选时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每年3月进行评选;先进班集体每年9月进行评选。

  三、评选名额:“三好学生”不超过班级人数的8%;“优秀学生干部”不超过班级人数的5%;“优秀毕业生”不超过应届毕业生的4%;先进班集体不超过在校班集体数量的18%。

  四、评选条件:

  1. 三好学生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参加政治学习和各项政治活动,关心国家大事,自觉遵守国家的政策法令,严格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德,诚实守信,作风正派。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等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2)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成绩优秀,上年度获得过校奖学金或学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列班级前二分之一。

  (3)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参与院内外各项技能竞赛及文体活动。

  (4)评选考察期内未受过行政和党团组织处分,无夜不归宿、旷课等违纪现象。

  2. 优秀学生干部

  (1)符合“三好学生”的评选条件。

  (2)担任班级、社团、学生会等主要干部时间达半年以上,工作积极主动,任职半年以上,热心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学生中能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3)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能比较好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院内外的各项技能竞赛及文体活动中,至少有一次院级或以上荣誉。

  3. 优秀毕业生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推荐为优秀毕业生候选人:

  (1)在校期间曾至少获得以下荣誉中的一项: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团干”

  (2)在校期间曾获得二等以上奖学金

  (3)在毕业前能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各项毕业工作的学生干部

  4. 先进班集体

  (1)班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班委成员团结合作,以身作则,模范作用好。

  (2)全班同学政治思想良好,积极向上,团结友爱,乐于助人,尊敬师长,遵纪守法。集体观念强,学习风气浓,课堂纪律好,行为举止文明,具有良好的班风。

  (3)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且取得较好的成绩。能有计划地组织各种有益于同学身心健康、格调高雅的班级文体活动。班级学生所在的宿舍常被评为文明宿舍,班级学生在早锻炼、晚自习等全院性活动中,表现良好。全班同学都能遵守国家法令和校纪校规,能及时制止各种违法行为和消除各种不良倾向。

  五、评选办法及要求

  学院成立测评领导小组,由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和班主任、教师代表组成;各班级成立测评工作小组,由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组成。

  本办法由传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负责解释。

篇3: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仁义礼智信

  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仁义礼智信

  作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z董事长既有儒者的道德和才智,又有企业家的睿智与创新。毕业于原南京建筑工程学校,2001级工程造价1班。他为人扶义乐善,关心政治,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也关心文明的进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自2007年开始并以个人名义资助贫困学子,捐赠希望小学,以集团的名义创建了“z梦·创行”公益基金,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去鼓舞着每一位z人。黄董始终以“仁义礼智信”要求自己,以人为本,富有爱心,坚持正义,尊重他人,诚信守法,服务社会,而这也正是他在工作和生活上做人的态度和做事的风格。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z董事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他勇于创新,依靠自身实力、竞争力,成为行业的领跑者,赢得了众多的认可与赞誉。黄董一直强调z人应志同道合、以企为家,于工作于生活都应一心一意,持之以恒,致力于将z集团打造成为有担当、有作为、有情怀、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新兴企业。2015-2018年间,在黄董的带领下集团以创新发展为主导思想,践行广告创意创新研发,从智能科技引入股权科技,其中集团旗下南京z传媒有限公司于2017年入选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

  作为企业的管理者,z董事长始终坚信集团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全体员工的智慧创造和辛勤努力,集团和员工是相互依靠、相辅相存的命运共同体,因此,2018年1月集团成立了z商学院,任商学院院长的黄董希望通过z商学院培养出更多认可z的价值观、具备战略思维、具有极强的领导力、执行力,将自我成长和集团发展融为一体的优秀人才,为集团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作为企业的领航人,z董事长更是明白对于一切都应抱以诚挚的态度,从各行业的成功企业家到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从政府的各层领导到各大学府的教授,从智能科研团队的精英到股权投资管理的人才,因为他的用心,因为他的态度,他赢得了属于他的那份底蕴。也因为这样的他,才让今天的z成为了新锐,让每一位z人深感自豪。

  作为企业的管理者,z董事长始终坚信集团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全体员工的智慧创造和辛勤努力,集团和员工是相互依靠、相辅相存的命运共同体,因此,2018年1月集团成立了z商学院,任商学院院长的黄董希望通过z商学院培养出更多认可z的价值观、具备战略思维、具有极强的领导力、执行力,将自我成长和集团发展融为一体的优秀人才,为集团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作为企业的领航人,z董事长更是明白对于一切都应抱以诚挚的态度,从各行业的成功企业家到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从政府的各层领导到各大学府的教授,从智能科研团队的精英到股权投资管理的人才,因为他的用心,因为他的态度,他赢得了属于他的那份底蕴。也因为这样的他,才让今天的z成为了新锐,让每一位z人深感自豪。

  此次z董事长被授予“南京市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既是南京市政府对黄董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社会各界对公司发展的极大认可,更是全体z人的骄傲和学习的楷模!

    以上《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磨砺千面只为独当一面》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磨砺千面只为独当一面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磨砺千面只为独当一面》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