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明光小学科技节致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19-09-15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明光小学科技节致家长的一封信的相关参考范文,明光小学科技节致家长的一封信尊敬的各位家长:您好!感谢您对明光小学的一贯理解和支持。明光小学2015年度科技节即将拉开帷幕,本届科技节的主题是ldquo;创新体验成长......

  明光小学科技节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感谢您对明光小学的一贯理解和支持。

  明光小学2015年度科技节即将拉开帷幕,本届科技节的主题是“创新 体验 成长”。科技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主要内容有:

  1、观看科普录像。

  2、搞一项科技小发明、小制作。

  3、做一个科学小实验。

  4、读一本科普书刊。

  5、画一张科幻画。

  在此,我们向各位家长提出以下倡议

  1、 支持孩子参加科技实践活动,从您孩子终身发展的角度出发,在您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的同时,也关心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发展。

  2、 帮助孩子做好选题指导。为了便于您对孩子的指导,可以选择您熟悉的内容进行选题,帮助孩子收集、准备实验材料。在孩子的活动过程中进行指导,可以把您闪光的想法告诉孩子,指导孩子去完成。

  3、帮助孩子解决活动过程中的各种困难。

  4、孩子的活动过程和成果可用拍照、日记、小论文的形式记录并上交。

  5、提醒孩子注意安全。

  各位家长,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倾情投入,大力支持。您的孩子的作品是否获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参与的意识、创新精神和各种能力的培养,我们相信,只要孩子去努力了,就将有很大的收获。

  祝各位家长事业顺利!

Edit:www.xueke8.com

篇2:明光小学科技节活动方案​​​​​​​

  明光小学科技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分挖掘学生内在潜力,展示学生特长,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我校特举办2015年度科技活动节,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科技氛围,开展人人都能动手,人人都能动脑的科技活动。

  二、活动主题

  创新 体验 成长

  三、活动时间:2015年11月1日----12月10日

  四、组织领导:王玮

  组 长:z

  成 员:教务处 政教处 各班班主任 科任教师

  责任人:科普征文辅导:各班语文教师

  科技实验、制作辅导 :各班科学教师

  科普绘画辅导:各班美术老师 信息技术老师

  五、参加对象:明光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

  六、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组织学生观看科普录像

  为给科技节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科学氛围,引领全体同学走近科学,培养同学们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组织学生看一次科普录像,激发学生的探究欲望,教给学生探究的方法和技能。

  时间:11月2日---11月6日

  负责人:z

  成 员: z

  (二)学生每人选读一本科普读物,写出读后感

  时间:11月2日----27日

  负责人:秦兴斌

  成 员:各班语文教师

  要求:每班上交10篇优秀作品上交

  (三)科技小制作、小实验

  1、小实验

  各班要充分发动学生,结合《科学》学科的教学要求,利用家庭中的阳台,书房,客厅等空闲的地方建立家庭实验室,让学生都有科学研究的机会,研究过程与成果可通过网络、观察日志,小论文,照片等形式呈现上交,使学生能将课堂上所形成的探究能力、科学素养延伸到课外。

  2、小制作

  作品要求

  (1)结构简单、材料易找、加工容易、见成果快。符合少年儿童心理,容易推广普及。

  (2)作品设计新颖,形象生动,具有创造性,作品是学生本人独立制作或在老师、家长的指导下完成,但不得由他人代替完成。

  活动时间:11月9日----12月20日

  负责人:各班班主任老师 科学教师

  作品上交时间:12月1日前交教导处z老师

  (四)科学幻想画赛

  选材要求:围绕科技创新展开想像,充分体现科学幻想。若有绘画的创意说明,字迹要清楚,贴于作品背面.(忌以神话为主题的作品)。

  要求:各美术老师要利用上课时间指导学生学习制作科学幻想画,让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围绕科技主题,描绘出学生自己心中的未来世界。

  活动时间:10月10日—10月30日

  要求:每班上交10篇优秀作品上交

  七、活动要求:

  1、各班班主任本着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原则,组织开展本班的科技节活动,在全员参与的基础上筛选出优秀作品。

  2、做到分工负责、责任明确,准备工作充分,发动有力,体现写作精神,各个活动的项目的负责人要尽职尽力,有始有终,注意各个项目的资料收集工作。

篇3:科技节LOGO设计大赛活动方案

  科技节LOGO设计大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1.通过对科技节logo的设计激发同学对科技节的兴趣,激发同学们的创意思维,分享展现彼此的领悟。

  2.科技节是我校传统项目,logo设计大赛使同学能参与到活动策划中,做活动的主人。

  3.通过Logo设计,使同学能将课堂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激发兴趣的同时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二、活动对象

  预高、高一、高二全体学生

  三、活动主题:

  科技节LOGO设计大赛

  四、参赛规程:

  1.格式要求:

  ①可以使用图像处理软件绘图,也可以手绘。

  ②作品统一以纸质形式(A4)上交。

  ③作品后附上作品设计意图(200字左右)。

  2.数量要求:

  各班3件,选取最好的1件上交。

  3.制作要求:

  独立进行作品的创意、设计并自己动手实践。

  4.评选形式:

  年级组评选50%+班级投票30%+微信投票20%。

  5.申报要求:

  ①在作品的右下角注明班级与姓名。

  ②所有班级的作品汇总到高二<9>班 z 同学处。

  高一<3>班 z 同学处。

  6.奖励方法:

  以年级为层面,评出一二三等奖。最优秀的作品作为本届科技节的Logo。

    以上《明光小学科技节致家长的一封信》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明光小学科技节致家长的一封信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明光小学科技节致家长的一封信》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