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读书计划(五年级)(1)

日期:2019-09-12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读书计划(五年级)(1)的相关参考范文,读书计划(五年级)书是我们的朋友,她也是我们的老师。书一直伴着我成长。小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许多书,每天晚上妈妈都要给我讲《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等。妈妈每天晚上还......

  读书计划(五年级)

  书是我们的朋友,她也是我们的老师。书一直伴着我成长。

  小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许多书,每天晚上妈妈都要给我讲《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等。妈妈每天晚上还要教我读《三字经》,每天像着样读啊读啊,我就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

  从小学开始,我的书慢慢地就多了几倍。幼儿时期我读的是《三字经》《弟子规》,小学一年级我开始读《论语》,一年来我看了恐龙书,还看了一些课外读物,我发现知识的大门在渐渐地向我打开。二年级我和同学们开展了买卖书的交易,可以自己出价将旧书“卖掉”,我十五元把我的书卖了出去,然后我又从同学手中买来了一本十二元的书,这是一本我喜欢的书,我觉得这种书的交换特别有意思。二年级我非常喜欢科技类读物,我读了好几本有关军事的书。三、四年级我开始读《大学》《中庸》《论语》《孟子》《老子》《易经》,英语有《莎士比亚》我把他背了下来。

  五年级上期,除了完成每晚的家庭作业,我还要复习三、四年级我落下的功课,而且要坚持读古代的经典著作,所以我感到压力特别大,有一段时间我特别不想再阅读了,被妈妈教育了几次后,我又开始回到原来的状态了。

  十年来,我已和《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十万个为什么》《世界之最》《鲁宾逊飘流记》《昆虫记》《学庸论语》《德道经》《恐龙大百科》《步枪与机枪》等交上了朋友。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我们的课业比以前更重了,所以我要更好的制订好学习计划和读书计划,我打算第一个月和《红领巾故事卷》《小狗钱钱》交朋友,第二个月我打算和《红领巾美文卷》《三国演义》做朋友,第三个月我要和妈妈一起读《圣经的故事》,第四个月我要阅读《水浒传》《夏洛的网》,第五个月我打算读围棋书。

  书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终生读书,最后我想把冰心奶奶的话送给大家,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

-- end --

篇2:读书计划(五年级)

  读书计划(五年级)

  书就像一位好朋友一直陪伴着我;书就像浩瀚的大海装着无穷无尽的知识;书也像一枝花在我枕边悄悄绽放,带给我耀眼的色彩!

  在我上二年级时,妈妈每天晚上都要给我讲一则童话故事。《灰姑娘》、《白雪公主》、《海的女儿》……这些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周末的每晚便成了我最期待的时刻。

  我上三年级时,手里就捧着励志的书看。每一个故事生动有趣,让我懂得人世的真谛。

  上四年级时,我自己选书。妈妈告诉我要选有意义的书,这样才会增长知识。它是一把钥匙,一把神奇的钥匙,它可以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也可以打开前途的大门。

  在书的海洋里,我获得知识,增长见识,得到快乐。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相信:书是无声的老师,只要你肯跟它做朋友。它就会把知道全部传授与你。

  在上个学期,我也跟很多好书交了朋友哦!

  我看过有趣的<<笑猫日记>>,它让我知道做人勇敢;我看过引人入胜的《仙女蜜儿》,它让我明白要放大别人的优点;我看过《淘气包马小跳》它让我懂得要乐于助人。

  这学期我打算和新书交朋友啦!

  二月读《最美的一课》和《住在橘子里的仙女》,三月读《水浒传》,四月读《夏洛的网》,五月读《三国演义》,六月读《红领巾故事篇》和《红领巾美文篇》。

  我以后一定要多读书,好读书,和更多的好书交上朋友!

篇3:小学生:我的读书计划

  小学生:我的读书计划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就是说,人类不能没有书。

  我看过的书有很多,有能让我们感到兄弟情深的《三国演义》,有妙趣横生的《安徒生童话》,仿佛可以让我们看到美丽宇宙的《天文知识学》,这些都是我四年级时看过的书。

  在幼儿园时,我最喜欢读的书是《灰姑娘》,我喜欢灰姑娘的善良,憎恨后妈和姐姐的使唤与高傲;我还喜欢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我喜欢小女孩的真诚;我也喜欢读《十万个为什么》,因为它能告诉我们吸烟为什么有害健康?为什会有静电?

  在一年级时,我最喜欢读的就是《小故事大道理》,它告诉我们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我更喜欢《脑筋急转弯》,它能让我们的脑筋急转弯。

  现在我在读《哈佛家训》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些都是开卷有益的书。

  为了让自己更爱读书,,本学期我制定了读书计划:

  二月:读《夏洛的网》,《三国演义》

  三月:读《红领巾故事卷》和《水浒传》。

  四月:亲子阅读月,读《红领巾漫画卷》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五月:读《红领巾美文卷》。

  六月:读《爱的教育》。

  以上是我的读书计划,我要“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

    以上《读书计划(五年级)(1)》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读书计划(五年级)(1)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读书计划(五年级)(1)》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