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孝德之星优秀学生事迹简介

日期:2019-09-12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孝德之星优秀学生事迹简介的相关参考范文,孝德之星优秀学生事迹文静、漂亮、聪颖、懂事的我是二(八)班的学生,我有一个十分温馨幸福的家庭。自出生那天起,我就生活在爱的甜蜜中,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爸爸妈妈更是把我视为掌......

  孝德之星优秀学生事迹

  文静、漂亮、聪颖、懂事的我是二(八)班的学生,我有一个十分温馨幸福的家庭。自出生那天起,我就生活在爱的甜蜜中,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爸爸妈妈更是把我视为掌上明珠。

  百善孝为先,自从上幼儿园起,老师就教我们从小就要学会乖顺,有礼貌,尊敬大人……

  在家里,我会把地扫得干干静静的,我一摇一晃,扫得连一根头发也没。我还会帮妈妈拖地,我推啊推啊!我把地板拖得干干净净,干净得可以照出人影来。

  我还会帮奶奶洗碗,我拿起抹布,擦啊擦啊!我擦的那碗,特别干净,就跟宝石一样明亮。

  除了扫地、擦地板、洗衣服我还会为奶奶敲背、给爷爷盛饭、爸爸妈妈回家时,我会帮他们拿拖鞋、倒茶…… 我会做的事情不少吧,你们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请告诉我哦!

  妈妈的话:孝是什么?孝是童心未泯的孩子嘴下溜出给父母的半粒糖:孝是孩子放学归来,在门口甜甜的一声“妈妈”:孝是饭前抢着给父母盛饭的那一举动……孝,他每时每刻都在你身旁,不经意中,轻轻一举手,一投足全融进孝的成分。

-- end --

篇2:2019中学孝心孝德

一、指导思想:
孝德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传统文化最基本的价值观,它的基本内涵是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核心理念是通过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培养爱心。新时期的孝德教育就是对受教育者进行孝敬父母、关心他人、关注社会的道德教育;是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雷锋为榜样,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作为培育青少年爱国情感、提高道德素质的重要载体,从引导青少年树立孝亲敬长的基本道德入手,着力培养青少年对他人、对自然、对社会、对祖国的感恩之心,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体现;学校把孝德教育作为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孝德教育渗透在课堂教学中,并深入开展以“孝心孝德
    以上《孝德之星优秀学生事迹简介》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孝德之星优秀学生事迹简介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孝德之星优秀学生事迹简介》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