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中学四有教师标兵先进事迹简介

日期:2019-09-03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中学四有教师标兵先进事迹简介的相关参考范文,中学四有教师标兵先进事迹简介在教师的职业生涯中,我知道,只有教书育人无遗力,才能桃李满园溢香馨。从教十五载,履班主任十载。十五年来,z老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乐做园叮任学......

  中学四有教师标兵先进事迹简介

  在教师的职业生涯中,我知道,只有教书育人无遗力,才能桃李满园溢香馨。从教十五载,履班主任十载。十五年来,z老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乐做园丁。任学科教师潜心致志,授业解惑。任班主任呕心沥血,心系学生,营造和谐有爱、积极向上、全面发展的班级文明,打造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优秀班集体。十五年来,感觉自己在和孩子们一起成长,一起奋斗,一起快乐,一起收获。

  一、真情付出,春风化雨,立德树人桃满园

  2003年,z老师踏上三尺讲台,深知自身的师德修养是最重要的,要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就一定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因此关老师对自己严格要求,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鼓舞和感染着学生。

  作为一名教师,作为一位班主任,要培养的是心灵纯洁、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培养有文化修养、有人文关怀、有责任担当的人,注重对每个学生进行责任感与责任心的教育。关老师抓住契机教育学生,陈同学为了运动会中的引体向上能得高分天天刻苦练习,每次排座位王同学总是坐在最后并且无任何怨言,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他们是班级中的一员,他们有责任感,他们在为班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学习固然重要,但是能力更加重要。十年班主任期间,关老师鼓励学生参加各种活动,充分利用校内校外大舞台,淬炼学生的能力,展示学生的风采,提升班级凝聚力。

  红五月歌咏比赛,她和学生们一起选歌曲、一起改歌词、一遍一遍的练习,她为学生们买头绳、买舞鞋;为女生编辫子、为男生系领带;把自己也装扮的和她们一样。

  运动会中她所带班级每年都会获得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所有的集体项目我们都能首屈一指。她会和学生们一起锻炼,甚至一起上赛场,激发了学生的斗志,拉近了师生距离,更提升了班级凝聚力。

  在新年文艺汇演中,她带领全班同学上台表演。虽经历种种艰辛,但多年以后,同学们可能会忘了很多知识,但这些活动的过程会一直沉淀在心底,师生共处的快乐会一直流荡在记忆的长河。

  在关老师的带领以及班级氛围的熏陶下,学生们也热衷于各种活动。他们利用周末时间去乡村支教,为小同学们送去关心与鼓励;他们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祝福,净化自己的心灵;他们参加京北市中学生节能减排知识大赛;参加中央电视台的《状元榜》、《加油向未来》等节目。

  其中的种种触动也许会成为同学们一生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净化他们的灵魂,扩展着他们的心怀,温润着他们的人性。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活动,我的学生们更加自信,我的班级更加优秀。

  二、努力钻研,孜孜不倦,呕心沥血绩斐然

  在教学工作中,z老师刻苦认真的钻研业务,积极探索教育改革,紧跟新课改的步伐,主动参与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

  关老师课前精心备课,深入研究教材及考试大纲,精心设计课堂结构,广泛凑集资料,力争课堂设计有高度、有创新。课上积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鼓励学生参与课堂,体现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模式,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给学生充分的发展空间,让学生主动的探索知识。课后对学生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作业分层,本着高质量,少数量,内容精的原则,真正发挥作业的效果。

  关老师在教学中重视效率与落实,重视分析,分析知识、分析学生。每次考试后都会对试题的知识点进行分析也会对每位同学的错误点进行分析,使今后学生的学习更有针对性,即提高了课堂效率,也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到目前为止,关老师一共带过七届高三毕业班,每一年的高考成绩都很显著。只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创新、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认真的对待每一个知识点、每一节课、不放过任何一处有疑问的地方、多看书、多学习,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成绩。

  三、耕耘不辍,热情不减,三尺讲坛硕果连

  十五年来,关老师在三尺讲坛默默地付出,结出硕果无数:京北市各学科竞赛中,学生获得多项奖项;2014年所带班级获得了京北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奖励;2016年所带班级获得了海淀区先进班集体的奖励;2016年的高考中,关老师所带班级取得了更加辉煌的成绩,32名同学中高考分数有15人在650分以上,班级平均分652分,所有同学都考上了理想大学;2018年高考中,关老师所带的高三毕业班有三名同学物理取得满分的好成绩。关老师说:“看着学生手中一张张高校录取通知书我感到无比的欣慰与骄傲。我欣慰于我是一名教师,我骄傲于我是一名班主任。”

  我个人也获得了一些荣誉:2013.09海淀区师德之星

  2014.12海淀区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

  2017.03海淀区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

  2017.09海淀区四有教师

  2017.10 京北市紫金杯优秀班主任

  2018.09海淀区四有教师标兵

  成绩与荣誉的取得,是对我教育的肯定与鼓励。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会用心经营教育事业,恪尽自己的职业操守,继续提升自己的教学管理能力,不断学习,矢志追求,保持求知的精神、平和的心态、清澈的眼神,践行山高水长的先生之风,绽放炫目多彩的生命光华!

-- end --

篇2:计算机系优秀学生事迹简介

  计算机系优秀学生事迹简介

  z,女, 20岁,身体健康,笑容灿烂,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计算机管理系5022班学生,她在学校学习四年以来,能连续拿到了二次一等、四次二等和二次三等奖学金,并连续四年被评为“三好生”。

  在生活上,她坚定了信念,学会了如何在艰难的逆境中百折不挠,做到坚强不屈;在学习上,她能做到勤奋刻苦,奋发自强;在工作上,她也能以负责的态度对待,有着尽心尽责的工作作风;班级里,她一直担任团支部书记一职。2002年她参加了业余党校学习,并且能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目前胜任“02级团总支书记”一职,较高的工作效率赢得了校团委和广大团员的好评,与此同时,她的工作得到了肯定,并被评为“校优秀团干”;“2004年南京市成人预备期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2004年南京市大中学生‘三下乡、三进巷’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社会实践调查报告优秀奖”。2005年5月获得南京市三好学生。2005年12月获得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06年5月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称号。

  平时,她用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来约束自己,以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目标来鼓励自己,以自强、自信、自爱、自尊的人生准则来规则自己。她是我校一名优秀的学生。

篇3:高职校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简介(1)

  高职校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简介

  z同志是我系老党员,在暖通专业教学一线工作,以三尺讲台为战场,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教书育人。对待学生,z同志以身作则,将实际的技能知识和书本理论知识紧密结合,将实用的社会经验和学生成长就业教育紧密结合,立足实际、实用实施教育教学,深得学生欢迎和喜爱。

  z同志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主动带头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教改课改活动,并将到德国进修习得的“双元制”教学模式与本校职业教育教学相结合,致力探索中国职业教育有效模式,致力于研究双元教育理论和校本课程改革的融合,发表论文多篇,开展专题讲座多次,为暖通教研室、为环艺系教科研工作贡献突出。

  身为老党员,z同志能主动支持党支部开展各项工作,在党员责任区,积极指导多个青年教师,在教学上帮助,在培养上鼓励,指导青年教师顺利度过从业困难期,踏踏实实的在教学和教育上钻研,一步一步从稚嫩走向成熟。

  z同志自身有着极其丰富的社会资源,他毫不悭吝的把他的资源提供给系里的各项工作,在实验室建设、实验班开设等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z同志多年始终本着校荣我荣,系兴我兴的宗旨,为扩选、优选学生出谋划策,投身一线招生,为环艺系学生就业和与企业联办等重要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成绩显著。

  作为一名老党员,z同志行事顾全大局,多次将优秀和先进党员的应得荣誉让给需要鼓励的青年教师和其他同志,最大的支持了系的各项工作,真正体现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风范,为环艺系全体党员和教工树立了一个学习的好榜样。

    以上《中学四有教师标兵先进事迹简介》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中学四有教师标兵先进事迹简介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中学四有教师标兵先进事迹简介》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