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环境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日期:2019-08-28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环境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相关参考范文,环境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第一条政治理论学习是学院教职工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以及学校和学院各项决定和规章制度的重要途径。加强教职工政治理......

  环境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第一条 政治理论学习是学院教职工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以及学校和学院各项决定和规章制度的重要途径。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是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加强和改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第二条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国家的法律法规;高等教育理论;学校和学院的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

  第三条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时间与方式: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原则上每月至少一次(假期除外)。学习主要以全体教职工、全体党员、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支部全体党员为单位组织。可以采取精读文件、专题讨论、观看录像、辅导讲座、专题报告、经验交流、调研考察等方式进行。

  第四条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求: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由学院党委、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负责组织实施。学院党委委员、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发挥表率作用。教职工要积极认真地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专业学习与政治理论学习的关系,提高学习成效。要指定专人做好学习记录,严格学习考勤制度。要把教职工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情况作为教职工奖惩、考核、晋级、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第五条 本制度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办公室负责解释。从2017年1月1日起执行。

-- end --

篇2:保先教育活动学习制度

一、学习报告制度。局“保先”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将学习计划、学习情况、作法经验向区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督导组和区级联系领导汇报。
二、学习补课制度。建立专门的考勤簿,对每一名党员的参学情况、迟到早退情况进行考核登记。因故未参加集中学习的,必须在规定时限内补学,并作好记录。
三、学习讨论制度。要把领导讲、专家讲、典型讲,自己讲和党员先进性大讨论结合起来。集中讨论过程中,参学人员要人人发言,并作好记录。
四、学习公示制度。办好学习专栏和简报,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学习的重点篇目撰写20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积极参加永保先进性征文活动,并将学习心得文章集中张贴,供大家学习交流。
五、学习方法创新制度。领导小组和党支部书记要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学习教育的新形式新方法,确保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六、学习效果考核制度。党支部要采取多种方式,就一些基本知识、关键内容进行灵活考核抽查,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区上统一命题的集中考试,不合格的要重新学习,重新考试。
七、学习整改制度。党支部要注意发现和收集学习阶段存在的问题。对收集到的问题、已经整改的事项、未整改的事项和正在整改的事项,要进行专门登记,分类指导。
八、学习评价制度。学习阶段结束时,由党支部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对整个学习情况进行集中检查,查漏补缺,撰写自查总结并及时报告区“先教办”。
九、学习台帐制度。准确记录党员个人的参学时间、学习内容、学习考试得分等情况,进行综合量化评比。
十、学习档案管理制度。局党支部要对学习活动中的文字材料、各类数据、光盘等资料进行规范化管理,并装订归档备查。

篇3:教职工学习制度

一、教职工的政治、业务学习,采取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办法。政治学习每两周安排一次,业务学习(含集体备课)每周安排一次,每次学习时间不得少于一小时。

二、学校党支部与校行政应对全学期的政治、业务学习制订计划,确定主要内容、步骤、方式。

三、教职工必须按学校规定时间参加集体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因病因事不能参加学习的,要履行请假手续。

四、集体学习时必须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聚精会神,不交头接耳讲话,不看与学习无关的书报,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一般不会客。要备好有关学习的资料,做好学习记录,讨论时态度认真,积极发言。

五、自觉关心时事政治,根据部署完成自学任务,写好学习心得,学校要定期组织交流。

六、每位教师在教学改革中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总结经验,每学期最少要完成一篇教学专题总结或教育教研论文。

七、学校行政应鼓励和支持教职工的业务进修,积极为提高教职工的业务素质创造条件。

八、对政治、业务学习的纪律与成效,学校党政要组织专门考核组考核。

    以上《环境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环境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环境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