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十佳学子先进事迹:兴趣引路 成就自我

日期:2019-07-30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十佳学子先进事迹:兴趣引路 成就自我的相关参考范文,十佳学子先进事迹:兴趣引路成就自我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业1301班学习委员,15号党员工作站站务委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参与陕西省社科基金课题《面向用户体验的西安青年群体ldquo;微......

  十佳学子先进事迹:兴趣引路 成就自我

  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业1301班学习委员,15号党员工作站站务委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参与陕西省社科基金课题《面向用户体验的西安青年群体“微生活”消费行为调查研究》,多次获得省级科技竞赛奖励。

  那天艳阳高照,我们见到了卢越同学,清秀温润,如一股凉风,在初见的第一眼,带走了疲惫和炎热。

  一番交谈我们发现,看上去温文尔雅的他实则能掌控局面、运筹帷幄。缜密灵活的思维,深刻独到的见解,让他在各类竞赛中拔得头筹。他鼓励同学们多参加一些科技创新竞赛,“比赛不仅能考验和提高你的知识水平,更是一次次对心理素质的提升,还能认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与他们的交流中更能完善自己,明白自己的短处,学习他们的长处,激励自己不断提升不断迎接的挑战”。

  在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卢越同学兴趣广泛,在大一大二时就考取了各种证书。他说兴趣是人生的领路人,美好的事物通常从兴趣出发,有了兴趣,就会主动去求知,去探索,去实践,并在其中产生愉快的情绪和体验,才会感到干劲十足。的确,正如古今中外者,凡有成绩者,无不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有着浓厚的兴趣,也正是这种兴趣推动着他们孜孜不倦的追求真理并逐步走向成功。“我曾参加的西安学生领导力论坛是由多位美国企业家参与组织的纯英文研讨式论坛,你要不懂,这次机会岂不白白浪费”。卢越同学给同学们最大的建议就是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不管将来考研还是就业都相当重要,当你英语能力强时,就会比身边人多很多机遇。

  山可以很高,但高不过勇于攀登的人,路可以很长,但长不过不停迈动的脚步。他激情洋溢,青春的火热闪现出智慧的火花,最重要的是不抛弃,不放弃。兴趣指引道路,梦想成就人生。

-- end --

篇2:十佳学子先进事迹:求知若渴 执着追求

  十佳学子先进事迹:求知若渴 执着追求

  电子工程学院电路1304班学生,担任电路1503班学生班主任,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多次荣获省级、国家级科技竞赛奖励。

  赵正是一个带有工科生“标签”的同学,质朴的语言却有很强的逻辑性。他列举了三个成功的原因:对什么事情都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要人云亦云;要有明确的目标,不要在乎他人的眼光;坚持是成功的关键,否则一切想法都是空谈。

  我们得知赵正同学参加过许多的学科竞赛和学术比赛,同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提及这些,他告诉我们:“我参加竞赛的初衷并不是为了获得奖项,而是为了锻炼自己、检验自己、提高自己。做任何事情都应带着满腔热情,不能功利心太强,否则就丧失了竞赛原本的意义。”正如赵正同学所说,参加竞赛的过程是一种对自己能力的检验过程。同时可以结识更优秀的人,从而认识到自己有哪些不足,取长补短,这样才能使自己变得更优秀。对于比赛时候的经验,赵正同学与我们分享经验:“在比赛时遇到困难要学会自信,不论遇到何种困难都冷静面对,安之若素。只要用心去做,困难便会迎刃而解。”

  当问及他的未来规划时,他毫不犹豫地说会选择考研,深造学习。在他看来,求学之路才刚刚开始,路漫漫其修远,每一步都要走的坚实有力。求知若渴、执着追求,都是面前这个男生所表现出来的。他坚信,当积累点点滴滴的收获,便会堆积成自信的高峰;当浓缩星星点点的能量,便会汇聚成开怀的笑容。坚持,能将冰川化为大海;自信,能将岩石变成浮雕。

篇3:十佳学子先进事迹:怀揣梦想 青春无悔

  十佳学子先进事迹:怀揣梦想 青春无悔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广电1302班班长,《z潮》通讯社主席,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趁年轻还可以左右梦想,抓紧去成为你真正想成为的人”,文静优雅、沉稳淡定的李胜男同学在采访伊始就对我们说道,“文学是一种软实力,它会提升一个人的内在气质,让一个人从人群中脱颖而出。”

  写作与《z潮》早已成为李胜男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她在同学之中有着许多昵称。她是“文艺女青年”,写作时沉静如水,作品充满了艺术气息。她更是雷厉风行的“领导者”,现担任校刊《z潮》主席的她告诉我们,作为主席就一定得拿出领导力与决策力。从大一到大三,从《z潮》的干事到主席,她熟悉制作杂志的每个环节,兢兢业业,尽力把每一项工作都完成的尽善尽美。她坚信:“没有人是天生的强者,只要你坚持下来,做好自己该做的每件事,你也会如此”。她脚踏实地,甘愿奉献,从班长到优秀干部,从优秀团员到预备党员,李胜男同学都用她的努力演绎着她多彩的大学生活。

  大学不同于高中,没有了老师的耳提面命,没有自制力的人就选择了自我放纵。而李胜男同学告诉我们,在大学里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学能力,浑浑噩噩的过日子是最可怕的事情。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话,潜心学习,用她的辛勤和努力去浇灌成功的花朵,去收获优异的成绩,她希望大家能够早日规划自己,有所追求,有所行动。

  不得不说,我们被她身上散发出的气质所吸引,低颦一笑,夹杂着智慧和才华的淡淡清香。“香中别有韵,清极不知寒”,李胜男同学用执着和努力书写青春梦想的篇章。

    以上《十佳学子先进事迹:兴趣引路 成就自我》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十佳学子先进事迹:兴趣引路 成就自我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十佳学子先进事迹:兴趣引路 成就自我》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