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先进事迹:实践求真知 师者育英才

日期:2019-07-30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先进事迹:实践求真知 师者育英才的相关参考范文,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先进事迹:实践求真知师者育英才深秋时节,寒气逼人,银杏的落叶一夜遍地。咖啡屋里安静闲适,这时邓z副教授面带微笑地开始自我介绍,诙谐幽默的说话风格,和蔼温和的......

  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先进事迹:实践求真知 师者育英才

  深秋时节,寒气逼人,银杏的落叶一夜遍地。咖啡屋里安静闲适,这时邓z副教授面带微笑地开始自我介绍,诙谐幽默的说话风格,和蔼温和的语调带走了深秋的寒意,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

  潜心研究著学问

  面对自己熟悉的研究领域,邓z副教授侃侃而谈,带领我们进入一个数据与技术的世界。他以通俗易懂的话解释了自己研究的这一领域:“数据挖掘即是从海量数据中找出有用的东西,主要利用机器学习界提供的技术来分析海量数据获取其中有用的模式和规律。比如当人们浏览网页时我们便可以通过读者的浏览历史,挖掘用户的兴趣规律,为人们推送一些个性化的东西,这在信息资讯、电子商务中有着广泛的应用需求”。讲解过程中他那种发自内心的骄傲和自豪感染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

  邓z副教授从个人兴趣出发,结合时代需要,选择了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研究这一领域。从选择的那天起,就全心投入自己的研究。在西工大求学期间,受西工大浓厚学风的影响,勤于研究,潜心学问。在校期间就根据当时的发展研究数据挖掘,参与多项学术课题研究。2004年执教西邮后,在教学之余仍勤于科研。他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与省部级课题。他先后受邀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意大利米兰、新加坡参加学术报告。无论身处何处,他始终坚持研究,不忘初心,潜心学问,才有今日成为自己研究领域带头人的成果。

  躬行实践育良才

  “只学好书本还不够,只有一个全优的成绩单还不能称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用人单位不会只注重考试成绩,还会注重实际的动手能力和个人解决问题的实力!”邓z副教授这句话每个字都掷地有声,铿锵有力。采访过程中他将这句话始终挂在嘴边。邓z副教授认为应将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落到实处。他自己是这样做的,也是这样教育学生的。通过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来促使自己不断与时俱进,同时引导学生和他一起完成。他不会过分强调学生的成绩,但在做项目时却对每一个学生严格要求,根据学生的兴趣以及每个人的特点分配不同的任务,让学生在实践中深刻理解理论知识,并通过动手实验去获得真知。

  他躬行实践,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的学生。对于我们提出的关于大学是研究性学习还是基础性学习的问题,邓z副教授非常肯定地回答:“要在打牢基础的同时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性学习、实践性学习。这对将来就业和深造的重要性质毋庸置疑。”此刻的他更像一个兄长而不是一个老师,他以自身经历,讲述中西教育的不同,直言中国的高中阶段以前的基础教育比国外更为扎实,但在大学阶段如何提高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创新意识方面还需要很多努力。此外,邓z副教授还骄傲的提到自己曾经带过的一个学生,这个学生跟着他一起做项目,能力超群,每次任务总能出色地提前完成,并且对于事物能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老师也希望我们以后也能够在一点一滴的实践中去提升自我,全面发展,最终能获得成功。

  奖罚并重为师表

  “好孩子是夸出来的,严师出高徒,这两者皆不可少。”邓z副教授如是说。他认为,学生的可塑性是很强的。作为老师,要严格的要求学生,适当的给学生以压力,挖掘出他们更大的潜力。邓z副教授举例说:如果一项任务五天可以完成,你可以给他们四天时间;一个任务,当老师给出更严格要求时,他们就会做出更优质的成果来。但是,他又强调要适时的给学生以鼓励,所有的进步都是在前一个肯定上产生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进步和成绩获得社会的肯定。学生的成果也需要老师的肯定。大学生也像孩子一样,老师要给与他们鼓励和成就感,助力他们全力继续攀登。他始终坚持着自己奖罚并重的教学理念,无愧于心,无愧于教师的职责

  风趣潇洒享人生

  寒冷的午后,和邓z副教授聊了一个小时后,一种由内而外的温暖萦绕在昏黄的咖啡屋的角落。邓z副教授温暖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讲到开心处,我们几个人总能笑作一团。他以曾为学生的经验告诉我们:大学生活要简单一点,把作为学生的基本任务完成好,面对生活中的挫折,要勇敢面对。简单的心态不仅会减少很多烦恼,还会让大学生活过的充实。他风趣幽默的性格,使整个采访的氛围都很轻松。邓z副教授始终坚信尽管中西教育及发展上存在一定差距,中国各方面的进步日新月异,在很多方面甚至已经赶上和超越国外,值得国人骄傲。在假期时,邓z副教授喜欢自驾游,不爱过多人文粉饰的景点,喜欢寄情山水,在山高地绿水清的大自然里驰骋,就像在自己的人生里继续航行。

  采访接近尾声,邓z副教授的一言一行萦绕在弥漫着香浓奶茶味的空气里,一字一句印进我们的心里。不忘初心,潜心钻研,躬行实践,学术之路永不止步;一路走来,桃李满园,学子芬芳满地。

-- end --

    以上《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先进事迹:实践求真知 师者育英才》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先进事迹:实践求真知 师者育英才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先进事迹:实践求真知 师者育英才》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