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开放大学爱心捐款倡议书

日期:2019-07-30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开放大学爱心捐款倡议书的相关参考范文,开放大学爱心捐款倡议书亲爱的朋友:古人云ldquo;上善若水,厚德载物rdquo;ldquo;从善如登,从恶如崩rdquo;,扶危救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向善、为善、扬......

  开放大学爱心捐款倡议

  亲爱的朋友:

  古人云“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从善如登,从恶如崩”,扶危救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向善、为善、扬善是人类最美丽、最动人的品质之一。

  当我们和朋友高歌、放声欢笑的时候;当我们和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候;当我们努力工作,畅想人生理想的时候。您可知道,就在我们身边,有一位同学正遭受着苦难和命运的折磨,用她微薄的力量与命运抗争,她虽然与我们一样拥有同样的天空,但无法享受同样灿烂的阳光。

  z,女,1995年8月6日出生于广东省z市z市zz圩,z市广播电视大学2014秋学前教育专科班学生。她们一家四口人,爸爸、妈妈、妹妹和她。父亲,是个忠厚老实的农民,先天缺陷,身体孱弱,甚至并不会经营一个家庭。母亲是越南人,是当时特殊情况下父亲“买”来的。母亲的不离不弃,她和妹妹算是有了一个家庭。严格意义来说,其实她从来不曾有过“家”。从一出生,就没在自己的“家”住过一天,或许大家认为她家应该有宅基地吧?但她从来就没有住过属于自己的房子,她和妹妹一直是分别跟着父亲和母亲,寄人篱下,颠沛流离。他们在哪里干活,妹妹和她就在哪里。

  天有不测风云。家里的顶梁柱,女孩z的父亲梁炳鑫于2016年4月24日凌晨两点突发脑梗塞过世,她的父亲去世之前,一家人住的邻居家废弃危房里,因为怕不吉利,邻居也不让她们住了,现梁秀丽带着母亲和妹妹住在邻居们搭建的临时窝棚里,愁云惨淡中,用自己稚嫩的双肩扛起一家人的希望,无奈中静待父亲的撒手离去……

  梁秀丽同学坚强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个青年人去学习,家中光景如此惨淡,但她并没有向我们寻求帮助,一直不乐意接受大家的善款,在同学叶小如的劝说下,勉强提供了自己的银行和支付宝信息。善良并且充满爱心的她,2012年9月,带着对未来的向往,怀揣梦想,在z市财政职业技术学校就读学前教育专业,中专毕业后,就开始打工赚钱养家。2014年9月,她报读了z市广播电视大学,在学前教育专科班学习,并加入z电大学生会宣传部,工作、家庭兼顾以外,还不忘记为电大学生提供服务。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社会各届人士,今天我们帮助的这位年轻人,她具有坚强、勇敢、善良三大品质,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只要度过这一关,她一定会更加优秀、更加勇敢、更懂得感恩。其实我们只需少喝几瓶饮料,少买一件新衣服,将零花钱节省下来,捐助给最需要帮助的她,以解燃眉之急,就能让她和我们一起正常的成长和学习。即使是1分、1角、1元……,也能积少成多,聚沙成塔,你的一份爱心,一份关怀,足以点燃她的希望!

  在此,共青团z市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特向全体师生、社会人士发出倡议:伸出你温暖的双手,献出你的爱心,帮助她、支援她。您的点滴付出也许能使她暗淡的生活重新迸发出灿烂的光辉,让希望的光芒照亮她的前程。

  “勿以善小而不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有份爱心。“滴水汇成大江,碎石堆成海岛”让我们行动起来!请献出一份爱心,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让我们大家伸起双臂,用我们的爱、我们的心,点亮一盏希望的灯,帮她撑起一片蔚蓝的天。

  捐款时间:2016年5月4日—5月11日

  捐款方式:

  1.银行转账 开户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z支行,户名:z,账号:z

  2.支付宝转账 户名:z,帐号:z

  注:火红的五四,传递青春正能量。请大家将转账凭证截图发送至zjddtw@qq.com邮箱。

  共青团z市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五月四日

-- end --

篇2:爱心捐款倡议书

命运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款倡议书

各位党员、团员、工会会员、员工、全体女职工们:你们好!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和朋友高歌、放声欢笑的时候;当我们和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候;当我们努力工作,畅想人生理想的时候,您可知道,就在我们身边,有一位柔弱的女子正遭受着癌症的折磨,用她微薄的力量与死亡抗争,用她的坚强来诠释生命的意义!

谁都知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样的厄运现在就发生在**身上。年月份**在**单位组织的体检中发现肝腹水,被紧急送往***医院,确诊为**癌晚期,治疗费用需数万元。***丈夫是下岗工人,全靠**与丈夫打零工的微薄收入支撑着这个家庭,经济上十分困难。就是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从来没有向单位和组织伸过一次手。俗话说,一人向隅,举桌不欢。人,免不了有难,帮助和抚慰他们,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爱的暖流绵绵不断,源远流长。中华民族素有积德行善、济贫扶危的传统美德。今天,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集聚在共同富裕的旗帜下,我们怎能眼睁睁看着一个人等待死亡,怎能视若无睹,让一条年轻的生命离我们而去!病魔可以夺去生命的健康,但却不能夺去人间的真情。为了拯救这条宝贵的生命,拯救***和她这个家庭。现向全公司广大员工发出倡议,请伸出友爱之手,献一份爱心,帮助***战胜病魔吧!

谁说人世无情,你的仁爱之心,你的点滴之恩,就有可能拯救一个年轻的生命;谁说命运不公,你的无名关怀,你的善意之举,就是她最大的幸运。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有份爱心。滴水汇成大江,碎石堆成海岛。哪怕就是一元钱,只要您献出爱心,她就多了一份生存的希望。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未来!

也许您与她素不相识,但爱心与真诚是没有界限的!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位女工与病魔抗争吧!也许这些捐款对您而言是一笔小小的支出,但是这些积少成多的爱心,就能换回她的生命呵!她渴望找回以往阳光的笑容,健康的身体,祈望同您一样接受未来生命中的挑战和收获。相信您一定会伸出同情、友爱的手,扶一把躺在病床上的***。
  请献出一份爱心,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

她需要您、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伸起双臂,用我们的爱、我们的心,点亮一盏希望的灯,帮她撑起一片蔚蓝的天……

正在与病魔抗争的***及其家人谢谢您的关心与捐助!

捐资地点:****

电话:

篇3:学校为灾区人民献爱心捐款倡议书

为灾区人民献爱心捐款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春天本来是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但在美丽的西南地区,今年却是河水干枯、田地荒芜、庄稼枯死、颗粒无收。百年不遇的大旱,对人民群众的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目前,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五省区市旱情加剧。据统计,干旱受灾人口达到5000多万人,逾两千万人饮水困难,有受灾群众一周洗一次脸、一周洗一次碗筷,甚至有村民为给全村取水而牺牲.西南的旱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就在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又发生了7.1级地震,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仅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就有30名师生死亡。  
老师们,同学们!看着那一幕幕惨烈的画面,看着像我们一样年龄的人们在流血、在流泪、在痛苦,在死亡线上挣扎,难道我们能无动于衷吗?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作为一名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同胞,虽然我们不能亲自参与救援,但我们要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地不说南北,人不分贵贱,钱无论多少,献出我们的一片爱心,让我们的爱心汇成丝丝清泉,滋润干涸的大地。  
老师们,同学们,行动起来吧!向灾区的人民伸出援助之手,献出我们的一份爱心吧!  
太平寺中心校  
二0一0年五月七日  
    以上《开放大学爱心捐款倡议书》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开放大学爱心捐款倡议书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开放大学爱心捐款倡议书》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