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读《爱的教育》有感:品味书香,诵读经典

日期:2019-07-29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读《爱的教育》有感:品味书香,诵读经典的相关参考范文,读《爱的教育》有感:品味书香,诵读经典爱,是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在我心中,这个字是神圣的,是纯洁的,是不容侵犯的!但当我读了《爱的教育》,我对这个字又多了一重理解mdash;m......

  读《爱的教育》有感:品味书香,诵读经典

  爱,是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在我心中,这个字是神圣的,是纯洁的,是不容侵犯的!但当我读了《爱的教育》,我对这个字又多了一重理解——爱,是无私奉献,是不求回报,是关心、爱护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他们得到快乐和幸福。

  这本处处洋溢着爱的《爱的教育》,是一个上小学四年级的孩子所写的,他所写的包含有父母对孩子的爱,朋友之间的爱,同学之间的爱,师友之间的爱、孩子对祖国的爱……这些都是人间真情,使人读后犹如在爱的阳光中沐浴成长。

  当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卡罗纳和德罗西和斯达尔迪还有女教师。卡罗纳非常富有正义感,他凭着自己,保护了那个因为驼背而经常受人欺负的纳利,并因此和他情同手足;德罗西为人大方,性情活泼开朗,对人彬彬有礼,学习上又天资聪颖,并且乐于助人,让人不得不想要和他做朋友;斯达尔迪真的非常勇敢,他虽然个子矮小,但为了保护自己的妹妹,依然奋不顾身地向比他高大的弗朗蒂猛扑过去,最后打赢了这场架;女教师真的非常不幸,她因为舍不得和孩子们分开,情愿和大家待到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所以耽误了求医看病的时间。她对孩子们是那样的好,那样的耐心,含辛茹苦了那么多年,忍受了许多痛苦,现在悄然而去了。

  爱就像是空气,时时刻刻都围绕在我们的身边,但有时,却感受不到它的存在。爱很美,总是让人觉得非常的温暖,爱比珍珠更宝贵,比糖果更甜蜜,比水晶更晶莹,比群星更璀璨,爱是一种感觉。

  有时候,人们只在乎身边所发生的大事,让人心中充满爱,但生活中也有许多点点滴滴的小事,这也是爱的一种体现啊!爱无处不在,却让人永远不知道它在何方,不知道下一秒它会出现在哪里。

  因为它无影无形,所以常常被我们忽略。可是我们的生命中是不能缺少爱的,它是一切的根源,有了它,人们才能互帮互助,团结友爱,万众一心……爱能够将心中的恨化为勇气,它使你微笑地面对生活。《爱的教育》中描写的孩子们充满活力、积极向上,如阳光般的少年。虽然他们有些身体残疾,有些家境贫穷,但也有的是:是被家人的爱重重包围的,是从小在幸福与甜蜜中成长的。他们的家境和性格虽不同,但他们的心是相同的,他们一样的深爱着自己的祖国,一样的深爱着自己的亲人和朋友……

  他们每月所听的一则故事,也是令我内心深深触动。那些故事,大多数是写着一个平凡普通的人,为了祖国、为了拯救战友的性命,而牺牲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菲鲁其奥是一个才十几岁的孩子,为了救家人的命,勇敢的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刺来的尖刀……同样是一个年仅十二岁的男孩子,在关键时刻,为了救一个刚刚认识不久且年纪相仿的小女孩,毅然选择放弃自己的生命……他们是的英雄!在生死关头,在乎的不是自己的生命,而是别人能不能够安全,他们伟大,他们从不畏惧生死,他们是真真正正的英雄!

  因为有爱,我们才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因为有爱,彼此之间才会发自内心的温暖;因为有爱,人们才会相互帮助、团结友爱。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它让人懂得宽容、体谅……让我们获得了真正的幸福。

-- end --

篇2:中心幼儿园《爱的教育》读后感

  中心幼儿园《爱的教育》读后感

  爱的教育》之所以吸引我的是这特别的书名,是那加在“教育”之前的定语——“爱”。是啊,用饱含着爱的教育来给予孩子,那么孩子们得到的这种教育必将转化为对爱的理解,自然而然地,他们也一定会明白如何去付出爱。这是多么美好的一种循环啊!

  也可以这么说,这本书的书名也可以改为:一个意大利市立小学三年级学生的一学年只纪事。就是说,此书是以一个三年级小学生的语气、日记的形式来写的,其中也有他父亲的修改以及佳人的附言,还有孩子入中学后重读此册的感受深入其中。这是这本书的另一个特别指出。小男孩安利柯的日记每一天都会有一个小标题,让人感觉又似乎像一个个小故事,平凡、幼稚、不乏有趣,而且耐人寻味,可以引发一大串故事之外的感觉。

  整本书围绕这小男孩安利柯而展开。安利柯就好像是一个邻家小弟弟一样生活在我们周围,很亲、很近,他也会对去学校产生恐惧,他所喜欢老师离他而去他会伤心落泪,两天的休假之后他会觉得似乎好久没见好朋友卡隆,他会和姐姐吵架,会……总之,当我们在哪个年龄时,与安利柯有着许多的相似之处。

  与其说主人公是三年级生安利柯,不如讲是在他周围的用全身心的爱倾注于他以及他一样的孩子们身上的师长们。他们的言行中洋溢着爱的氛围。所以,孩子们也变得可爱、纯洁起来。

  安利柯的母亲是个富于同情心的妇女。她会带着孩子们送布给报上记载的穷妇人。而且她十分体贴他人,善解人意。当安利柯发现这户穷人正是同学克洛西的家事,她又不时的强调:“不要作声!”以免伤害到男孩的自尊。当克洛西看到他们,她又暗示儿子去与同学打招呼,使克洛西十分感动。她还很会借机教育孩子。在告诉安利柯“万圣节”的意义时,她不会告诉他,他要用感恩的心去纪念许多英雄。

  安利柯的父亲似乎是从来都不对孩子“火”的,他总是会用很温和的语气来“训人”。当安利柯抱怨“先生的态度不好、”时,他给儿子分析先生是事出有因,并非有意,病房告诉他,要谅解别人的一时无礼,还应敬爱辛苦的先生。学期结束,他会提醒儿子去向朋友们告别,以及去向曾对不起的人谢罪请求饶恕。他也很关心其他所认识的人的情况,生活里充满欢笑。

  安利柯的先生当然也不能不提。他对每一个学生都是那么关心,一点点的小病都逃不过他的眼睛。他对犯错之后又认错的孩子从不多家指责,只是说一句:下次不要在再做这种事了。他把每一个孩子都当作自己的家人,并告诉孩子们,这个办事他们的又一个家。他对自己的行为从来都负责,自己犯了错,即使是芝麻点儿大的事,他也不会忘记道歉说:“对不起。”

  还有许多可爱善良的孩子们,他们正学着相互关爱,是整个世界充斥了一种叫作“爱”的空气,轻轻飘荡着,萦绕在每一个地方。这种有意无意有形无形中,孩子们以及每一个人学会——爱。

  读完整本书,不仅明白了如何去给予爱,更明白,原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很多人的思想、情感,所以更注意一言一行。《爱的教育》,不仅描述了安利柯所受的“爱的教育”,现实生活中的我更是受益匪浅。

篇3:人教版七年级上语文《爱的教育》阅读指导课教案

目的:
1、检查半学期来,学生阅读《爱的教育》的情况。
2、在对最佩服的人物的交流中,受到熏陶和启发,引导孩子形成积极向上的人格和勇敢坚强的精神。
3、引导学生在感动中懂得关爱别人,学会帮助和关心他人。
活动过程:
一、激情导入
1、音乐渲染
2、师述:有人说,爱是一缕温暖的阳光,有人说,爱是一阵及时的雨露,有人说爱是一把打开心扉的钥匙。你心中,爱到底是什么?
3、生自由畅谈心中对爱的理解
4、问:是什么让你懂得了爱?(导出《爱的教育》)
5、简介相关内容
二、走进人物
1、在这本书中,作者描写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我来考考大家!
2、出示思考题:
(1)、这本书是写身边发生的一个个小故事。
(2)、瘦弱可怜的驼背奈里的保护者是。
(3)学习成绩好,每次都获得头等奖的男孩是。
(4)有一本最最心爱的邮票簿。
(5)可怜又坚强的铁匠之子是。
(6)从一个别人眼中呆笨的学生变成了二等奖获得者。
3、指名试做
4、在这本书中,还有哪些人物?交流
5、指导:在这些人物中,我最佩服的是安利珂的女老师,因为她
    以上《读《爱的教育》有感:品味书香,诵读经典》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读《爱的教育》有感:品味书香,诵读经典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读《爱的教育》有感:品味书香,诵读经典》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