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幼儿师范学校校长先进事迹:从工程师到名校长

日期:2019-07-21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幼儿师范学校校长先进事迹:从工程师到名校长的相关参考范文,幼儿师范学校校长先进事迹:从工程师到名校长z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校长z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是一个ldquo;高人rdquo;,身形上的高是外显的,更多的时候人们佩服的是他永远都是一副......

  幼儿师范学校校长先进事迹:从工程师到名校长

  z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校长z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是一个“高人”,身形上的高是外显的,更多的时候人们佩服的是他永远都是一副永葆活力的样子,并且最难得的是在他三十年职业生涯里,从企业到教育、从工科为主的职业教育到人文为主的师范教育,跨度不可谓不大,令人好奇的是,在z的身上,每一次的转型都成为了一次腾飞。

  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汽车运用工程的z,大学毕业先是在一家企业工作了七年,1996年调入z交通技工学校,2017年调入z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3年与教育结缘,期间经历了五所行业办职业学校资源整合,从职业教育到师范教育,在别人看来那些“隔行如隔山”的难题也没能阻挡住z前行的脚步,他成功推动了学校在多方面的大发展。

  “一室一站”就是在高校建立大师工作室,在幼儿园建立高校教师的工作站。我们的大师工作室以张春霞老师领衔,吸引了一大批幼儿园骨干老师、名园长,一起参与我们高校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他们的参与可以让我们的教学体系构建、课程设置等都更有实践性和针对性。

  学校工会副主席王婉青告诉记者,很多大家公认的难事头疼事,z总能“云淡风轻”般处理妥帖。比如绩效工资的发放因为涉及到每个教职工的切身利益,稍有不慎就容易闹出矛盾。而初来乍到的z能让人人满意,z的“民主风格”赢得老师赞誉。

  他是一个讲民主有温度的校长,我们去年新出台的一个绩效工资发放的方案,这个方案的形成经历了很长的时间,杨校长召开了无数次的会议,召集不同层面的,管理层、教学一线层等等,反复广泛而充分地听取了各方的意见,让每一位老师都受益。

  z用他的真诚和实实在在的民主赢得了大家的心。在z的身上有着学习工科以及从事职业教育二十年形成的踏实认真的秉性,到了z幼师高专后,又更多地让人们看到了他细腻暖心的一面。在校园里,除了班主任,z差不多是与学生们聊天最多的人,也是走进师生间最勤的人,学生上课状态好不好,饭菜合不合口,操场上运动的学生多不多等“小事”都是杨校长每天惦记着的重要事。尤其让老师们佩服的是,有些连班主任都不知道的“小秘密”杨校长都能第一时间知道。三百多位学生都是杨校长的微信好友,他是拥有学生“好友”最多的人。

  学工处副处长肖蕾:在专业成长上,杨校长给学生创设了很好的空间,增设了第二课堂,重视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温馨雅致的校园环境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同时也让学生接受环境的熏陶。

  副校长吕虹:在师范生的培养上,杨校长一下子就抓住了关键,比如我们的实训中心,以及我们的学生到幼儿园进行专业实践,他还特别创新地提出了对于实习生进行的实践远程管理平台的建设,这样一来,就进一步强化了我们师范生的实践能力以及人文素养的培养。

  师生们都知道z喜欢运动,他不仅行走起来快,行事果敢,头脑“运转”起来也很快,在教学管理、学校发展、师生专业成长等方面总能拿出“高招”破解难题,党建工作同样以创新思维求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潘伟斌:我们去年党建工作推出了“书记项目”采用的是“创新1+2,三定四落实”获得了教育局直属学校书记项目评选的一等奖。这个一就是指一名党员,党委委员会对接两名老师,一名党员对接两名学生,通过这样,让我们党员走进课堂走近学生,发挥更大的作用。

  当别人叹服他的头脑里如何总是有各种各样的“高招”化解难题时,z却只把它归结于“党员”与“倾听”两个关键词上。

  校长、党委副书记 z:2004年到2007年这三年我接手的是由五所行业办学学校整合而成的一所高职校,那三年几乎没有财政拨款,人员编制非常紧俏,也没有明确的主管部门,困难很多,但是当时就是感到有一种职责,在大家人心惶惶的时候,在大家觉得前途渺茫的时候,学校要发展怎么办,我跟大家讲,只有一条路,那就是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团结一致往前冲。这是一个非常朴实简单的道理,不论从职业教育到师范教育,不论遇到什么,我都认为只要你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让教职工看到学校发展的前景,作为党员就是要时时刻刻苦牢记自己必须努力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在23年从教的过程里,始终要求自己为人师表,尽我最大的努力成为学生、老师的榜样。

-- end --

篇2:学习叶志平校长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责任高于一切,成就源于付出”叶志平校长用自己的行动形象的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他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他用责任担起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他,让我们感动!
学习了叶志平校长的先进事迹,我被深深打动。感动于他杜绝个人名利,只因为“孩子们不可一日无师”;感动于他甘愿承受巨大的经济压力,也坚持要加强教学的巩固建设;感动于他拒绝礼金,坚决抵制豆腐渣工程;感动于他处处为学生着想,心里时时牵挂着学生……是叶校长对工作高度的责任感,把学校安全常规工作做得扎实细致,才让桑枣中学两千多得生命得以延续,体现了一个教育工作者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和高度负责。同样,我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爱岗敬业”的真正含义。
心得体会,叶志平

篇3:学习刘运荣校长先进事迹体会

学习刘运荣校长先进事迹的体会
三亚市第九小学月川分校颜振兴
开学初,我们学习了刘运荣校长的先进事迹。学习了刘校长的先进事迹,我深受感动,深深地体会到优秀教师的事迹平凡又伟大,感人的事迹催人泪下,他的事迹动人、令人感动,值得学习和深思,他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把爱献给了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工作中铸就了闪光的师魂,为我们树立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辉榜样。从刘校长身上,我看到了优秀教师那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事业为重的高尚品质,对工作一丝不苟的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乐于助人的高尚职业道德。他有着爱党、爱国始终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高尚情操。他立志于教育和科研事业务实敬业,不畏困难,勤于探索勇于创新勇攀高峰的献身精神、他做学问严谨务实、脚踏实地、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趋。教学生言传身教,厚以载德,他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甘为人梯,无怨无争地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
作为一名教师,我认为在今后工作中首先应该以刘校长为榜样,学习他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以德立教、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真正热爱教育事业,以教育为快乐,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扎扎实实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全部的爱献给教育事业,献给我们的学生们。
其次,要热爱学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会以优秀教师为榜样,满腔热情地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爱不应该是挂在嘴上,也不应该是肤浅的凡事包办,而应该深入到思想落实在行动上。家长把子女送到学校我们有责任把学生教育好、保护好、让每个学生都能在教师的爱护下和教育下健康的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向刘校长那样努力工作,不求索取,以奉献为荣。积极进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探索,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对他人宽容一些,多与人为善,与己为善。做到正人先正己,做事先做人,做一个坦坦荡荡的人。脚踏实地、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趋,立足自己的岗位,努力工作和学习,以实际行动为我们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满腔热情地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爱不应该是挂在嘴上,也不应该是肤浅的凡事包办,而应该深入到思想落实在行动上。
通过学习,我深知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必须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对学生要有慈母般的爱心,且不断更新、充实自己的知识,做到与时代同步,才能培养出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挑好肩上这幅教书育人的重担。作为一名教师,我认为在今后工作中首先应该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学习他们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以德立教、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真正热爱教育事业,以教育为快乐,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扎扎实实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全部的爱献给教育事业,献给我们学校的学生们。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向刘校长那样努力工作,不求索取,以奉献为荣。积极进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探索,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对他人宽容一些,多与人为善,与己为善。做到正人先正己,做事先做人,做一个坦坦荡荡的人。脚踏实地、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趋,立足自己的岗位,努力工作和学习,以实际行动为我们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上《幼儿师范学校校长先进事迹:从工程师到名校长》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幼儿师范学校校长先进事迹:从工程师到名校长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幼儿师范学校校长先进事迹:从工程师到名校长》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