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元广中学致高三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19-06-17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元广中学致高三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的相关参考范文,元广中学致高三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尊敬的高三学生家长:您好!首先感谢您三年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使我们战胜了特大地震灾害,抵御了甲流感,在前所未有的困难中一路前行,在......

  元广中学致高三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高三学生家长:

  您好!

  首先感谢您三年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使我们战胜了特大地震灾害,抵御了甲流感,在前所未有的困难中一路前行,在激烈的竞争中高歌猛进,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巨大成绩;也感谢您对孩子的成长和教育所付出的心血与汗水,使孩子的各个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对此,我们特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各位家长,三年来,学校坚持“集优质教育资源,办特色精品学校”的办学目标,与教育发达地区建立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在特色办学、教师培训、教学改革、学校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获得了十余个奖项,连年被评为元广市高中教学先进集体。三年来学校先后有六名同学考入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南开等全国一流高校,位居全市第一;本科、重点本科(一本)上线人数、上线率,年年位居全市第一。在全市高2010级三次诊断性考试中,我校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在今年的艺体高考专业考试中,我校有近100人过关;3名同学顺利通过了招飞体检。目前,全体高三教师正满怀豪情,以百倍的信心和十足的干劲,决战高考,决心以优异的成绩创造我校高考新辉煌!

  各位家长,您的孩子即将走进高考考场,迎接人生道路上一次重大的挑战。我们深感时间之紧迫与宝贵,深知任务之艰巨和担子之沉重。为确保本届高三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取得家长及社会满意的成绩,我们继承传统,开拓进取,“凝心聚力抓重建,全力以赴保高考”:组建了校长、党委书记挂帅、分管校长具体负责的团结务实、业务过硬、坚强有力的高三复习备考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复习备考计划,周密部署备考工作;采取“行政领导挂联班级”新举措,“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向管理要质量”;不断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率,坚持开展互相听课、公开课、范式课活动,坚决贯彻“向班级管理要质量”、“不放弃一个学生”、“教师全员抓管理”、“像重视成绩一样重视学生心理”等管理思想;学校党委书记、特级教师为全体毕业班上高三学法指导课,邀请中国教育学会特聘心理专家、中国学习心理研究协会秘书长韩威东教授来校举办“以积极心态备战高考”讲座;扎实开展系列贫困生帮扶工作、学困生指导工作、震后心理康复工作、校园安全管理和甲流感等疾病预防工作,保证了复习备考的顺利开展和健康运行。三年来,您的孩子在学校老师的精心指导和教育下,知识和能力以及心理素质均取得了极大的提高,为冲刺高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家长同志,您的孩子现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为确保您的孩子在高考中发挥出最佳水平,考出最好的成绩,希望得到您的配合与支持。为此,特向您提出如下建议:

  一、调整心态,激发潜力

  心态决定成败。后期的主要任务,就是激发子女的潜力,充分调动积极性,调整好孩子的高考心态。家长应有意识发现孩子的优点,发现其长处,欣赏其进步,多给予鼓励而少给予批评。鼓励是对考生最大的激励,通过鼓励让学生在亲情的温暖中缓解压力、注入动力,保持高昂的情绪和充沛的精力。孩子的学习、知识和能力有个体差异,也有自己的特点,家长应树立正确的心态,孩子的身体最重要、品质最重要、健康最重要、尽力最重要,要尊重孩子的现状,制定的目标应该通过他们的努力就能达到。还应注意:

  ⒈主动加强与班主任、科任教师的沟通,全面了解孩子的情况,关注孩子心态的变化和成绩的起伏,多听班主任的建议,做好配合工作。

  ⒉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当好子女的倾诉对象。孩子倾诉困难与压力时,家长应多听少说,多让孩子“发泄”,自己少“唠叨”,不说大道理,不训斥孩子,要一起分析,帮助他正确认识自己,化解问题,消除障碍,树立信心。

  3.家长要情绪稳定,不要一反常态(即突然变化很大)。家长情绪必然会影响孩子,家长的心态平和,孩子的心态才能平和。如果家长担心孩子考不好,心情不好,愁眉苦脸,孩子一看就明白——家长比自己还紧张,必定会产生无形的压力,产生不好的影响。家长愉快的心情,会融化孩子心中的抑郁、苦闷、焦躁,有助于孩子调节心态。

  4.高考尽力就行。根据调查,很多高考状元家长、考入重点大学考生的家长,高考前绝不向孩子唠叨,不反复叮嘱,也不谈考后怎么样,不许愿,他们只给孩子说一句话:“高考尽力就行!”很多考生讲:“父母的话让我心里有底,心里踏实了,我会尽力的。”

  二、合理安排,做好准备

  主要是合理地安排考前生活,走读生家长应根据孩子身体特点,科学搭配饮食,加强营养;住校生家长建议适当提高生活费,保证最后阶段的生活质量。要保证孩子较充足的睡眠,提醒走读生晚自习后回家立即休息,并督促子女午休,确保充沛的精力和体力。注意根据高考的作息,把孩子的生物钟调整到最佳状态。

  三、加强管理,宽严适度

  后期绝对不能放松管理,适度的压力有利于学生保持常态。常言:坚持就会胜利。要教育并要求孩子认真遵守作息制度,务必做到遵守纪律,不迟到、旷缺,把时间高效用于复习备考上;要引导并要求子女做到同学之间、男女之间交往有度,交往得当,交往得体,把心思与精力用于学习;要教育子女规范自己的行为,塑造良好的品德,同步提升自己的素质。随时提醒并要求子女注意交通、饮食、人身和物品安全,尤其是走读生家长,更应加强监督和管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别提醒家长,监控要适度,既要严格,又要给孩子一定的自主空间。

  四、以身作则,营造良好氛围

  请家长在后阶段排除干扰,为孩子提供安静和谐的复习备考环境。应尽可能减少应酬娱乐,多陪陪孩子,跟孩子聊聊家常,谈谈生活,叙叙亲情,这些看似与高考无关,实则对调整孩子的情绪有无可替代的作用。少一些应酬,也是给孩子创造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的需要。再比如,家长为了不让电视分散孩子的注意力,自己也少看电视,特别是孩子在家期间。

  尊敬的家长,高考在即,您的愿望也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为了您的孩子,为了我们的学生,让我们相互理解,请与我们密切合作,我们一起共同努力,为孩子打造美好的未来。

  预祝您的孩子金榜题名!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元广中学致高三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元广中学致高三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元广中学致高三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