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大学生早操活动总结:让早操精神进行下去

日期:2019-06-12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大学生早操活动总结:让早操精神进行下去的相关参考范文,大学生早操活动总结:让早操精神进行下去随着我国高校改革的不断深入,更加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重视学生在教育中的主体位置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国家提出全民健身计划......

  大学生早操活动总结:让早操精神进行下去

  随着我国高校改革的不断深入,更加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重视学生在教育中的主体位置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国家提出全民健身计划,其中把高校的学生健康计划提在重要位置,除了体育课程的不断完善,各大院校陆续开始贯彻学生出早操的政策。早操虽然不像体育课那样有一定的技术动作和理论知识的要求,但是早操是体育课的延伸和补充,并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起着突出的作用。那么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该如何调动、组织好学生的早操呢?充分的发挥早操的积极作用呢?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学生认识。在大一入校的新生见面会上我们介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其中有一项就是大一学年出早操的要求,当时会场一片哗然。同学们可能认为,大学就是梦寐以求的自由之地,为什么到了大学还要像初中一样出早操呢?甚至有的学生直接问我,“老师,我高中三年都没有出过早操啊!大学出早操是不是太不人性化了?”我当时是这么回答的,“我们就是因为太人性化,所以规定大家出早操,真正的从你们每个人的健康出发,大学是你即将开启的人生新篇章,新的航程需要一个更加结实的身体!同学,你觉得早操有必要吗?”后来我陆续的访谈了很多同学,发现学生中间对早操存在很多的异议,接下来用了一周的时间,我尽可能的利用好每一次的教育机会,向同学们展示早操的重要意义。例如通过主题班会、微博网络宣传、周讲评等多个平台、多种途径,不断向同学们展示早操、早锻炼的重要意义;同时让同学们把锻炼的目的与大学求学的目标联系起来,让学生知道来大学求学不仅仅是为了文凭、技能的获得,更重要的目标是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培养;让学生知道人类生命运动的规律和体育锻炼在现代生活中的地位具有十分密切的关联,让学生主动把出早操作为学习、生活的自觉需要,激发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早操形式多样化,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通过访谈发现大部分的同学是知道早操重要性的,但往往可能是早操组织的不理想,让他们一次又一次感觉出早操就是“点个名解散”、“放鸭子”等等形式化的东西。必须点名,强硬规定,早操跟评优等挂钩,往往很多班级只注重点名,容易让早操流于形式,学生穿着拖鞋点个名或者代签个名字就回去睡回笼觉了。那么,我们如何避免以上的弊端,能够让早操真正落实到实处呢?

  大学生早操必须是集多样性、娱乐性、趣味性、锻炼性为一体的活动。要让同学们在每次的早操中能够锻炼身体、陶冶情操,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通过早操使集体更加和谐和团结,同学们之间的沟通更加畅通。2013级艺术学院新生出早操已经两个多月了,通过两个多月的早操锻炼,作为组织者,我是颇有心得的。

  一、开拓平台,抓住契机。

  十月出操借运动会的大好契机,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早操时间选拔一部分优秀的同学,代表学院参加校运动会。班委分别负责不同项目的登记,基本了解班上每位同学擅长的运动项目。本届运动会艺术设计学院除了3名运动员是高年级学生以外,其他运动员都是2013级新生,同时报名参加运动会的人数也创造了历史最高,更加可喜的是艺术设计学院今年的总成绩也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我相信这跟同学们扎实的十月份早操选拔和训练是分不开的。

  二、早操形式多样,避免单一化。

  我将十一月、十二月主题定为-----“拔”我们联系在一起!全班向前冲!这两大主题。2013级艺术设计学院共11个班级、5个专业,如何让不同专业不同班级的同学有机会进一步的交流?如何让班级同学的凝聚力通过早操能够得到提升?我知道,目前学生中间自己组织去烧烤或者吃饭、唱歌等等效果都不是很理想,无法真正的增强班级凝聚力,甚至存在很大的弊端,迫切需要我们老师采用新的积极的方式去代替这些活动。单一的早操形式只会让同学们越来越懒散,甚至是敷衍对待早操。近期2013级学生进行了班级之间拔河比赛,十二月即将进行全班向前冲的趣味早操活动。班级之间的比赛不仅仅起到了早锻炼的作用,更宝贵的是通过班与班之间的对垒,让很多同学意识到了班级团结协作的重要作用。多样的活动形式既把所有的同学都调动起来了,同时又让同学们不感到枯燥。这些活动可以说给很大家带来了较大的触动,也使同学们放开了眼界,学会积极向兄弟班级学习等良好的习惯。这也为我们学生工作者开拓工作途径,提高工作效率,科学工作方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我相信在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早操活动的同时,因为早操的娱乐性、趣味性、健康性、竞技性,会吸纳更多的同学坚持不懈的锻炼。我们学生工作者必须尽可能的去拓宽早操的形式,创新早操的模式,通过早操增强同学们的体质,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增强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从而培养学生养成主动参与,终生运动的习惯!取动人玫瑰。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大学生早操活动总结:让早操精神进行下去》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大学生早操活动总结:让早操精神进行下去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大学生早操活动总结:让早操精神进行下去》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