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浦杨小学音乐教研组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

日期:2019-05-28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浦杨小学音乐教研组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

  本学期,教研组在教师力量不足的情况下,克服所有困难,顺利完成学期伊始工学校工作计划,同时配合学校各个部门完成各项艺术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关注教师成长,提升教师素养

  组内教研活动中积极开展教育研究活动,不断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努力提高理论水平。这一学期,我们教研组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新课程的教学理念,以此指导教师的实践工作。每月2次周四上午定时开展教研活动,在教研活动中,教研组重视发挥教师的集体的力量,相互学习和交流。备课是教学的第一个环节,我组以“单元作品分析”的项目研究理念与实践为出发点,组织教师基于课程标准的学段内容进行作品分析,以音乐要素和人文内涵为分析背景,真正做到从学情出发,挖掘音乐作品的特性,在此基础上进行教学目标与过程的设计。通过这样的教研活动,教师们逐步改变了备课观和教学观。

  此外,组内教师认真备课,超周备课,尽量做到备教材、备学生,备出本班学生特点,教学设计新颖、独特,要融入教师的个性和智慧,具有时代性和挑战性,变传统的“新教材”为“用教材教”,体现“设计理念——设计思路——教学过程——拓展才华——动态评价——教学心得”与新课程相适应的新模式。并且进行组内教案互查,发现问题及时调整,进行修改,凝思集优,备出了一堂堂好课。同时也提高了备课水平。上课是教学的关键环节,本学期组织本组教师每人上一节组内公开课,课前说课,课后评课。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努力上好每一堂课。组内教师积极参加学校“春华杯”活动,提交教学设计、课件各一份。

  聘请区教研员进校带教组内教师,指导教师提升教学水平。

  2.做好拓展型课程

  组内教师承担我校2门拓展型课程。针对不同的学生学情,现有的教材和教学目标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和修改。民乐和合唱拓展课选择了更加适合学生生情的音乐作品和音乐活动,更好地拓展学生的音乐视野和音乐素养。

  3.提升课题研究能力

  本学期,组内2位教师参加了区域层面的“单元作品分析”项目小组,在区教研员的引领下,根据市级音乐教研活动提出的实施计划和方案,承担了四年级第一学期第四单元的作品分析案例的任务,在项目组区骨干教师的指导和帮助下,顺利完整了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对于作品的研究能力。

  二、营造学生喜欢的音乐艺术氛围

  1.创建学生喜爱的音乐艺术团队

  本学期,组内教师负责民乐团队、合唱团的日常训练工作。在训练的方法和策略上,负责教师也能够根据学生的情况进行了课后回课、学期考核、优秀学员等等有效措施,提升学生的音乐技能,促进学生的音乐学习积极性。

  同时,在区艺术节单项比赛的准备活动中,教室们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指导,学生们分别获得区小组赛的二、三等奖。

  2.开展午间俱乐部

  本学期,我组制订了舞曲为主题的午间俱乐部活动,根据各年级不同的学生的兴趣,选择了国内外经典的音乐作品,并结合歌唱、舞蹈等方式,让学生参与其中,提高音乐学习的兴趣。

  同时,本学期组内教师将在学校少年宫项目负责人的引领下,开拓新型的“摘星”俱乐部体验活动,尝试了“爵士舞”小先生的体验活动,并且对区级层面进行展示,获得好评!

  音乐备课组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浦杨小学音乐教研组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浦杨小学音乐教研组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浦杨小学音乐教研组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